【219】(1/2)
作者:福星儿
    那两扇巨型冰门刚才受了云沫一滴血,只是稍微融化了一些,得金子一提醒,云沫赶紧从银子的身上收回视线,再取一滴血,对着那两扇紧闭着的冰门,将手上的血珠子弹了出去。

    血珠落在图腾上,那古老的图腾再次发出一阵耀眼的光,在几人都不备的情况下,那阵耀眼的光形成一个光球,再投射出一道光束。

    云沫感觉眼睛被晃了一下,再反应过来,已经被那一道光束包裹在了其中。

    “云儿!”

    “娘亲!”

    燕璃与云晓童几乎同时出声,燕璃伸手出去,像穿过光束,将云沫给拉出来,岂料,他的指尖刚触碰到光束,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给弹了回来,力量之大,震得他手臂发麻。

    “怎么回事?”他脸色一变,转眸去盯着金子。

    金子凝眉观察了一下,回答:“应该,应该不会有事。”

    其实,他说这句话,心里也没有多少把握。

    燕璃,云晓童父子俩听他回答得支支吾吾的,脸色皆比之前还难看,父子俩脸上的表情如出一辙,死紧的皱着眉头,眼睛一眨不眨的将云沫盯着,先静观其变。

    云沫被困在光束之中,动弹不得,犹如被五花大绑,突然,一阵吸力落在她的身上,那吸力将她吸到半空之中,她尝试着运转真气,摆脱吸力的束缚,岂料,她的真气刚从丹田里出来,就被那吸力化解,旋即,她感觉到,她丹田里储存的真气,再一点一点的减少,令她浑身无力。

    这是怎么回事?

    云沫心里一惊,将眼睛瞪到最大,视线落在前方的冰门上,只见冰门不断的融化成水,融化的速度,比刚才快许多。

    金子在守着银子化形,听到哗啦啦的水声,他循声,往两扇冰门上一瞧,心中顿时大喜,“千岁殿下,小主人,你们不必担心主人了,若爷猜测得没错,主人已经成功给仙源洞解除封印了。”

    燕璃,云晓童父子俩盯了云沫半天,见她在光束里没事,也将视线移到了两扇冰门上,瞧见眼前冰门已经融化得差不多了,父子俩不约而同松了口气。

    另一边,围绕银子的白光,突然消失,再看,哪里还有小狐狸,站在金子面前的,是一位身披狐裘,亭亭玉立,大约十三四岁的少女,少女生得一张鹅蛋脸,两片粉唇犹如盛开的樱花,翡蓝色的眸子,一闪一闪的,比宝石璀璨,小巧的鼻子,弯弯的柳眉,肤色如雪,吹弹可破,一身白色狐裘,带着仙气。

    金子咕咚吞了一口唾沫,伸出舌头,在嘴角舔了舔,“你,你是小狐狸?”

    只见他双眼盯在银子的身上,两道视线笔直,半天舍不得移开。

    银子第一次化形,还不太习惯,睫毛微微扇动,模样羞涩的瞟了金子一眼,“小金金,人家,人家漂亮吗?”

    金子简直太满意,小狐狸的长相了。

    没想到,小狐狸化出人形,竟然这么漂亮,它举起一只前爪,在半空画了一个圈,眨眼的功夫,一面虚无的镜子出现在了银子的面前,“小狐狸,你自己照照。”

    银子狐疑的盯了金子两眼,往前走几步,到镜子前一照,半天没反应过来。

    这……这是她吗?

    燕璃,云晓童父子俩听到金子说的话,这才发现,不知何时,身边的小狐狸不见了,多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摄政王千岁心里只有自己的夫人,随意往那少女身上瞟了一眼,就收回了视线,倒是云晓童好奇,问了一句,“漂亮姐姐,你是谁?”

    银子听得一愣,对着镜子眨了眨眼,才扭过头来,将云晓童望着,“主人,连你都不认识人家了。”

    云晓童一惊,盯着眼前的美丽少女,下巴差点掉在了地上,“你,你是银子。”

    “就是人家啦。”银子那双翡蓝色的眼睛里,波光微微流转。

    云晓童与她对视片刻,才觉得,那双眼睛是银子的,没错,“哇,银子,你太漂亮了,像娘亲说的,仙女下凡。”

    襁褓里的燕子翎恰好醒了,醒来就听到她哥哥在夸女孩子,发出咯咯咯的笑声。

    “银子,妹妹也夸你漂亮呢。”云晓童用一根指头,在燕子翎肉呼呼的脸上,轻轻戳了戳。

    他发现,戳妹妹的脸蛋儿,是一件很享受,且会上瘾的事情。

    银子刚做人,本不太明白“漂亮”这词的定义,但是,听云晓童将她夸到了天上,顿时觉得优越感爆棚,用那一双翡蓝的眸子,居高临下的将金子盯着,“听到没,主人说了,人家是仙女下凡。”

    “听到了。”金子顺着她的话点头,“小狐狸,你是狐仙下凡。”

    银子对“狐仙下凡”这四个字,还算满意,笑了笑,又道:“既然人家是狐仙,以后,不准再叫人家蠢狐狸,臭狐狸。”

    “遵命,狐仙大人。”金子猛劲点头。

    小狐狸这么漂亮,他讨小狐狸欢心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再得罪小狐狸。

    洞里的光线突然一暗,云晓童,金子,银子齐刷刷扭头,盯着云沫的方向,才发现,刚才笼罩着她的光束,已经消失了,前方的两扇巨型冰门,已经融化得只剩薄薄一层,并且,那门上,还在哗啦啦的流着水。

    光束消失,束缚着云沫的那股子吸力,几乎同时随那光束消失,云沫身子一软,像一片树叶一样,从半空中坠落下来。

    “云儿。”燕璃见势,不顾自己的伤势,赶紧一个瞬移过去,在云沫坠地之前,将她接住,抱在了怀里。

    云沫脸色有些发白,在他怀里闷哼了一声。

    燕璃听那闷哼声,心揪紧,急问:“有没有哪里疼?”

    云沫定了定神,怕他担心,赶紧回答:“没事,想是解除这封印,消耗过度所致,休息一段时间,就没事了。”

    燕璃见她神志清晰,谈吐还算有力,这才松口气。

    “主人,你成功了。”突然,金子的惊呼声,在洞中响起。

    云沫听它惊呼,让燕璃将自己放下地,这才转了转眸子,朝两扇冰门的方向看去,只是,她视线射过去,根本没再看见冰门,刚才矗立着的两扇冰门,已经化成了一滩水,哗啦哗啦的对着洞外流去。

    “燕璃,扶我进去冰冢看看。”

    “嗯。”燕璃微微点头,手揽在云沫的腰上,小心搀扶着她上前,云晓童抱着襁褓中的燕子翎,与金子,银子跟在后面,刚到冰冢的入口,一阵令人寒栗的风迎面刮来,冻得金子都不禁大了哆嗦,“好冷啊。”

    “童童,抱妹妹在外面等。”云沫觉得,迎面吹来的寒风,冻得人骨头都疼,赶紧吩咐云晓童抱着燕子翎退出去。

    想来,燕子翎是被冻到了,云沫的话音还未落,就哇的一声哭出来了,一双水汪汪的紫色眸子,将云晓童盯着。

    云晓童见自己的妹妹哇哇大哭,心疼得不得了,应了云沫一声,赶紧抱着燕子翎出去,“娘亲,爹爹,你们小心。”

    云沫,燕璃,金子,银子打着哆嗦,忍受刺骨的寒意,继续往里面走,好在,冰冢并不深,前行不到半盏茶的时间,就到了尽头。

    尽头处,是一间诺大的冰室,云沫往冰室四周扫了一眼,瞧见,冰室里有大约一百多号,被冻成冰棍的人,这些人,或躺着,或坐着,或笑着……姿态各异。

    “金子,这些人便是被封印的风族吗?”

    眼前的这一百多号人,被冻得跟冰雕似的,根本看不清长相。

    金子听到云沫的问话,从冰室里收回视线,将云沫盯着,道:“爷想,应该是的。”

    “云儿,这里太冷了,你赶紧给这些人解了封印,咱们尽快出去。”燕璃在云沫耳边催促着,云沫刚刚生完孩子,生孩子时,又大出血过,不宜在这等寒冷的地方久待。

    “嗯。”云沫知道,燕璃很担心自己,他允许她进来冰冢,已经很纵容她了,应了他一声,赶紧让金子找到启开封印的法门,她走到法门前,取了一滴血,滴在法门上。

    那法门是一朵碗口大的莲花,云沫将自己的血,滴在那莲花的莲心上,鲜红的血珠落在莲心上,眨眼的功夫,被吸得干干净净。

    轰隆隆!

    突然,一阵轰隆响,整座冰冢微微晃动了几下,那莲花吸血之后,放大了好几倍,发出耀眼的赤色光芒,那光芒温暖,犹如温暖的阳光,照在冰冢的每一处角落里,紧随着,冰冢内的寒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哗啦啦的化成了水,周围刺骨的寒意逐渐消失。

    云沫,燕璃,金子,银子皆是,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大约一炷香的时间,冻结了千年的寒冰,融化去了大半,洞中越来越暖和,尤其,地面的寒冰刚消失,随之而来,便是绿意覆盖,百花在脚下绽放。

    云沫识出,脚下复苏的好些花草,都是灵药。

    “云儿,你快看。”燕璃见云沫在留意脚下的花草,在她耳边提醒了一句,“那些人身上的冰,也在开始融化了。”

    云沫闻言,扬起眉头,放眼朝前方看去,确实看见,那些人身上的寒冰,在一层一层的脱落,不大一会儿功夫,就露出了人的皮肤。

    “风筱?”她无意间转眉,视线落在了其中一位冰人的身上。

    那冰人身上的寒冰,已经融化了大半,一片白色的衣角露在了外面,虽然与风筱的元神不过几面之缘,但是,云沫记得了他的穿着打扮。

    金子生在千年前,对风筱这个名字,是听说过的,“主人,你是说,眼前这冰人,是风族的少主,风筱?”

    “大约是吧。”云沫也不敢肯定,凝眉对金子道,“再过片刻就知道了。”

    那些冰人身上的寒冰,继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融化着,大约又过了一炷香的时间,所有冰人身上的寒冰,才融化得差不多。

    云沫转了眸子,视线再回到,之前一袭白衣的那冰人身上,只见,眼前之人双眸紧闭着,剑眉入鬓,鼻若悬胆,唇抿出一条微微上扬着的弧度,皮肤如玉般细腻,晒过女子,用面若玉冠形容,毫不为过,脸上的每一处轮廓,犹如神工鬼斧雕琢,此人不是风筱,又是谁……

    云沫走过去,眼前这个人,与她印象中的风筱,一点一点的重合。

    “风族少主,风族少主。”她接连唤了两声,风筱却没有一点反应,末了,她扭头将金子望着,“金子,不是说,解除冰冢的封印,风族的人,就能复活吗?”

    她记得,风筱的元神,也说过这样的话。

    金子朝四周扫了一眼,不见一个风族的人苏醒,不知是为什么,只能这样给云沫解释,“或许,或许是这些风族的人被冰冻久了,需要缓一缓,才能苏醒。”

    云沫,燕璃夫妇俩也没有更好的见解,只好信了金子的话,又等了片刻。

    冰室里的寒冰尽数融化,大约又过了一盏茶的时间,风筱垂在脸上的睫毛,才微微扇动了两下。

    这细微的动作,云沫却看得清清楚楚的,“风族少主,风筱?”

    风筱恍恍惚惚听到有人叫自己,挣扎了一下,猛地睁开双眼,入眼,便是两男一女,还有一只浑身金灿灿的狮子。

    其中一名女子,他是认识的,风族的圣女。

    “圣女?”

    云沫盯着风筱睁开双眼,心中顿时大喜,“你醒了,真是太好了。”

    风筱转了转眸子,瞧四周绿意盎然,这才意识到,困了风族千年的冰雪封印,已经解除了。

    “风晚,大长老,二长老,三长老,四长老。”他轻睨了云沫一眼,来不及与她道谢,迫不及待的去查看族人的情况。

    “主人,你瞧这人,你这么辛苦救他,他竟然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金子不满意了,用十分不友好的眼神,将风筱盯着。

    云沫倒是不介意,“风族被困了千年,他这般反应,才是正常的。”

    况且,风筱两次在危险关头救她,怎么说,都是她欠风筱的比较多。

    风筱苏醒后片刻,风族的其他人也都苏醒了。

    “哥,我们活过来了吗?”风晚盯着风筱朝自己走来,眼睛瞬间湿润了,生怕,眼前的一切都只是她的幻象,哥还被封印在千年不化的寒冰里,“哥,你说话啊,是不是你?”

    “晚儿,是哥哥。”风筱见风晚红着眼眶,加快步子,走到她身边,将她抱在了怀里,“你没看错,是哥哥,冰冢的封印解除了,咱们兄妹都苏醒了,咱们的族人也都苏醒了。”

    风晚被风筱抱着,她害怕自己听到的都是假的,伸出手,胆颤心惊的触碰了一下风筱的身子,手上传来的触感真实,她这才相信,她所听到的一切都是真的。

    “哥,咱们真的复活了,冰冢的封印真的解除了。”她几乎喜极而泣,反抱着风筱的双臂,都是颤抖的。

    “其他族人了?”

    风筱将她松开,“傻丫头,你转身看看。”

    风晚从风筱的怀里退出来,迟疑的转过身,定睛一看,眼前一张张脸,都是她熟悉的,“大长老,二长老,三长老,四长老……”

    “少主,公主。”风族众人皆泪流满面的盯着风筱兄妹俩。

    风筱微微颔首,想起云沫,这才走到她面前,“多谢。”

    面对这般,清冷中带着温润的风筱,云沫该说什么,顿了顿,道:“你帮我两次,我也要帮你两次,咱们算扯平了。”

    “嗯。”风筱点了一下头,便再没说什么,倒是风晚走了过来,扫了燕璃一眼,再盯着云沫打量了半天,“哥,你是说,是这丫头救了我们?”

    这丫头?

    云沫觉得这个称呼,听着好生诡异,眼前这个丫头,一身粉裳,脸上还带着点婴儿肥,粉嘟嘟的,看上去不过就十三四岁的样子,竟然叫她丫头。

    “小妹妹,你不用谢我,你哥已经谢过了。”

    “小妹妹!你叫我小妹妹。”风晚一脸不可思议的将云沫盯着,看云沫那眼神,活像是在看怪物,“你这丫头,知不知道,我已经一千多岁了。”

    风族世代生活在玉华仙岛上,不算是凡人,寿命比自是比凡人长了许多,对风族的女子而言,一千一百岁,才算成年,云沫不过二十多年的光景,与风晚比起来,确实*了些,也难怪,风晚会唤她丫头。

    云沫噎住,倒是忘了,眼前这丫头,被封印在冰冢里,确实有一千年了,不过,让她在这小丫头面前,承认自己是晚辈,她是万万做不到的。

    “风晚姑娘,听你的意思,你是要我叫你老婆婆吗?”云沫笑了笑,挑眉对风晚道,她发现,这位风族的公主,还挺有趣的。

    “……你。”风晚拉着脸,将云沫盯着,一时,云沫气得说不出话。

【21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