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2)
作者:福星儿
    燕璃被身上的毒焰灼烧得说话都困难,在地上滚了几圈,才倒吸着气,回答风筱,“你猜的没错,那怪兽的元旦飞入了我的体内。”

    他滚过之处,地上一片焦黑。

    风筱眉宇皱得高高,“你尝试一下,将毒焰麒麟的元丹炼化。”

    这个办法奏不奏效,他其实还不知道,仅仅是根据燕璃被毒焰灼烧了这么久,没有化为灰烬,临时想出来的这办法。

    “好,我……试试。”燕璃承受着难以言说的痛苦,用余光扫了云沫一眼,拼尽全力,咬牙从地上爬起来,盘膝而坐,尝试运功,按风筱所说,将毒焰麒麟的元丹炼化。

    云沫眼睁睁的将他盯着,想鼓励他,却不敢发出一丝声音,生怕搅了他的心神。

    大约过了半个时辰,燕璃身上跳动的毒焰,一点一点灭了。

    这半个时辰里,云沫连眼睛都没眨一下,看见他身上的毒焰一点一点的灭掉,心中狂喜,“风族少主,我夫君身上的毒焰开始灭了,是否是说明,你的这个办法有效?”

    风筱现在还不敢给云沫肯定的答案,看了她一眼,只淡淡道:“先静观其变。”

    两人继续守了燕璃半个时辰,燕璃身上的毒焰才尽数灭掉。

    风筱解了云沫的穴,云沫喜极而泣,两步并成一步,到燕璃的身边,“夫君,夫君……?”

    她蹲下身,碰触了燕璃两下,燕璃却没有丝毫反应,“燕璃,燕璃,你醒醒。”

    风筱见燕璃丝毫没有反应,脸色一变,伸手探上他的脉搏,感觉到脉搏在跳动,他脸色还原,这才扬起眉头对云沫道:“还活着。”

    “风族少主,这是怎么回事?”云沫的心情大起大落,简直快崩溃了。

    风筱沉默了片刻,才回答:“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说话的时候,他给燕璃把了把脉,“毒焰麒麟的元丹,已经让他给炼化了,按理说,炼化了毒焰麒麟的元丹,应该就没事了。”

    云沫不甘心,又将燕璃晃了晃,只是,不管她如何努力,燕璃仍就一点反应都没有,简直就是一个活死人。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燕璃,你想想,童童,翎儿还小,他们离不开爹爹,我也离不开你啊。”

    “红灵地里有许多灵药,我带你去……”云沫心里空闹闹的,感觉自己身体里的力气一下子被抽空了,天旋地转,“我带你去采灵药,吃了灵药,咱们就好了,好吗?你别装睡了,你又不是小孩子。”

    她一边哭,一边拼了命的将燕璃抱起来。

    燕璃身体修长,她将他抱起来后,身子摇摇晃晃的站不住,几次摔在地上。

    风筱在一旁看着,微微拧眉,“我帮你吧。”

    “多谢,不用。”云沫果断的拒绝,用满怀柔情的眼神盯着怀里被烈焰毁了半边身子的燕璃,“他现在一定不想离开我片刻。”

    风筱一脸无奈,只好亦步亦趋的跟在她的身后。

    “夫君,我们去采了灵药,然后便回家,你放心,我不会嫌你丑的,你乖乖的,快点醒来,好不好……”云沫一边看着脚下的路,一边时不时的与燕璃说话。

    风筱在后面听着,心里都产生了动容,“或许,风族的四大长老知道怎么回事。”

    云沫脚步停顿了一下,垂目,视线紧锁在燕璃的脸上,眸底深处一闪,“那,我们赶紧去找风族的四大长老。”

    话毕,她带着燕璃乘风而起,快速的朝山下去,风筱盯着她消失的方向看了一眼,也赶紧御风追上。

    圣灵湖附近,云晓童远远认出云沫,“娘亲,爹爹……”

    他看见,他爹被他娘抱在怀里,心里头巨紧张,猛奔过去,云沫抱着燕璃落在他的面前,当他看见燕璃半边身子被烧得焦黑,哇的一声大哭,“娘亲,爹爹怎么变成这样子了?”

    “爹爹,你醒醒,你醒醒啊,我是童童,你快睁开眼睛好不好,我以后再也不调皮了,我不跟你争娘亲了,你快醒醒,哇……”他上前两步,靠到云沫身边,仰头将燕璃给望着,鼻涕眼泪的喊了好多声爹爹,燕璃依旧一点反应都没有。

    “哇哇……”襁褓中的燕子翎像是受到了哥哥的影响,跟着哇哇的大哭出生,紫色的眸子哭得水汪汪的,大滴大滴的眼泪滚出来。

    云沫听到两个孩子哭着要爹爹,心都碎了,强迫自己咽下泪,看了云晓童一眼,再看看风晚怀里的襁褓,道:“童童,翎儿,爹爹没事,爹爹只是受伤了,过几天,就好了。”

    两个孩子同时收住哭腔,云晓童懂事些,没那么好骗,眨了眨湿润的眼睛,黑曜石般的眸子紧盯着云沫,“娘亲,你说的是真的吗?”

    “嗯。”云沫迟疑了片刻,才点头,“放心吧,爹爹不会抛下我们的。”

    金子,银子同是一脸哀伤,银子还在摸摸的擦眼泪。

    呜呜呜……千岁殿下那么厉害,怎么变成这样了,那该死的怪兽。

    风筱乘风而落,余光扫了云沫一眼,走向四大长老,“四位长老,这位燕兄斩杀了毒焰麒麟,是我们风族的恩人。”

    千年前,那头毒焰麒麟为那道士所驱使,不知伤了风族多少人,今日,燕璃将其斩杀,确算得上是风族的恩人。

    “燕兄被毒焰麒麟的毒焰灼伤,毒焰麒麟的元丹又飞入了燕兄的体内,现在,那枚元丹已经被燕兄炼化,只是,他却醒不过来,四位长老,你们见多识广,可知道,这是为何?还请四位长老给燕兄看看。”

    四大长老交换了一个眼神,都没有说话。

    云沫紧抓最后一丝希望,抱着燕璃,到四大长老的面前,扑通跪下去,“四位老仙者,求四位救救我的夫君。”

    只要能救燕璃,别说是跪了,更难的事,她都愿意做。

    “四位老爷爷,求求你们救救我爹爹。”云晓童见他娘跪在四大长老的面前,也走过去,扑通与他娘跪成一排。

    “咿咿呀呀。”襁褓中的燕子翎转了转一双紫色的眸子,同样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好像也在求四大长老,只是,没人听得懂她咿咿呀呀的话。

    “圣女,你这是做什么。”大长老伸手,将云沫扶起,“圣女耗费真气,给我风族解封,我风族之人,还没报答圣女之恩呢。”

    “孩子,起来。”二长老牵了云晓童起来,瞧云晓童根骨奇佳,对他甚是喜欢,“孩子,我们四个老头子要是有能力救你爹爹,必当全力以赴。”

    “多谢爷爷。”云晓童吸了吸鼻子,含泪道谢。

    “多谢四位老仙者。”云沫咽下泪,将燕璃放平躺在地上。

    大长老给他诊了诊脉,眉头微微一皱,道:“这位燕公子炼化了毒焰麒麟的元丹没错,但是,他毕竟是凡胎*,那毒焰麒麟修炼了数千年,元丹的力量巨大无比,怕是一时无法承受那元丹的力量,这才昏迷不醒。”

    风筱没想到这层,满怀歉意的看向云沫,“抱歉,我当时没想到这么多。”

    “风族少主,你不必自责,若不是你当时提醒及时,我夫君怕早已被毒焰麒麟的元丹毒火化为了灰烬。”云沫并未怪风筱分毫。

    虽然风筱考虑得不够周到,但是,却也误打误撞的救了燕璃一命。

    “二弟,你医术好,你也来给这位燕公子瞧瞧。”大长老扫了二长老一眼,起身,退到一边去。

    二长老点了头,走去给燕璃诊脉,片刻后,凝眉问云沫,“圣女,这位燕公子身上可有寒血之毒?”

    “嗯。”云沫微微点头,“二长老果然是神医,我的女儿是赤凤之婴,原本是等我的女儿满月后,取一点赤凤之婴的血做药引,以解我夫君身上的寒血之毒,岂料……”

    “这就对了。”二长老捋了捋自己的白胡子,“若不是这位燕公子身上刚好有寒血之毒,怕是,早在毒焰麒麟的毒焰下,化为了灰烬。”

    “二长老,那我夫君身上的寒血之毒……?”云沫心里一阵庆幸。

    没想到,折磨了燕璃这么多年的寒血之毒,到头来,竟然救了他一命。

    二长老知道她想问什么,看着她回答,“燕公子体内的寒血之毒已经去了大半了,待他醒后,取一滴赤凤之婴的血为引,配上一朵百年灵芝,便可除去剩下的寒毒。”

    云沫稍微松了一口气。

    小闺女出生,燕璃却迟迟不肯取血救自己,便是因为,自己已经被寒血之毒侵入了骨髓,想彻底清除寒血毒,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取的血必然多,怕伤了小闺女,是以,他才一直忍受着,想等到小闺女满月。

    现在,毒焰麒麟的毒火,除去了燕璃身上一半的寒血毒,算个好消息吧。

    “二长老,那……那,我的夫君何时可以醒过来?”这是云沫现在最为关心的问题。

    二长老却不说话了,扭头看向大长老,“大哥,你对那毒焰麒麟比较了解,你来说吧。”

    瞧二长老凝重的表情,云沫心中揪紧,全身神经紧绷着,转了眸子,看向大长老,“大长老,你实话实话吧,哪怕是有一丝的希望,我都不会放弃他的。”

    话到末尾,她垂下眸子,痴恋的目光紧锁在燕璃那张烧焦的脸上。

    大长老只好道:“燕公子已经炼化了毒焰麒麟的元丹,只要他将毒焰麒麟的元丹之力与自己的修为融合,将毒焰麒麟元丹之力,炼化为自己的,他便有望苏醒。”

    “那,这个过程,需要多久时间?”云沫迟疑着问。

    大长老扫了燕璃一眼,道:“短则一年,多则十年,或者更久。”

    “若是不能将毒焰麒麟的元丹之力炼化为自己所用呢?会有这样的结果?”云沫咬牙问出这个问题。

    “若是不能,那毒焰麒麟的元丹之力会在燕公子的体内汇聚不散,与他的七筋八脉相冲撞,令他经脉尽断而亡。”

    经脉尽断而亡!

    云沫听到这几个字,身子一软,脸色煞白,“不会的,不会的。”

    “圣女,我们四个老头子可以助燕公子一臂之力,帮他将毒焰麒麟的元丹之力炼化为己用。”大长老见云沫这般,有些不忍心地皱眉。

    “多谢大长老。”云沫赶紧道谢,扶燕璃坐起。

    “二弟,三弟,四弟,过来帮忙吧。”大长老一眼扫过二长老,三长老,四长老。

    四人将自己身上的灵力,度到燕璃的体内,帮助他压制毒焰麒麟的元丹之力,将毒焰麒麟的元丹之力吸纳为己用。

    燕璃盘膝闭目坐在四人中央,身子被一层淡淡的红光环绕,三刻钟后,他裸露在外面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结痂。

    “我四人已经将自己一半的灵力,度到了燕公子体内了,剩下的,就要看他的造化了。”大长老收回灵力,看向云沫。

    云沫见四位长老耗损了灵力,比方才虚弱了不少,心里甚是过意不去,“四位长老今日之恩,云沫来日必报。”

【22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