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1/2)
作者:福星儿
    云沫吓得,顾不上擦去脸上的血渍。

    “燕璃,燕璃,你醒醒……?”她抓着燕璃的身子摇晃了几下,燕璃除了吐血,就没有任何反应了,“怎么会这样,这么会这样,无情……”

    她喊得歇斯底里,最后那一声无情,喊得宅子里谁都能听见。

    无情正在制药,听到云沫的喊声,手一抖,飞快赶去,与此同时,云晓童兄妹,六煞其他人,林庚,周香玉等人全都奔向了云沫与燕璃的卧房。

    “夫君,夫君,你不要吓我。”云晓童兄妹,无情赶到的时候,云沫的哭声正从卧房里传出来。

    “娘亲!哇……”云沫哭,燕子翎也跟着哇的一声哭了,“哥哥,娘亲哭了,我们去看看娘亲。”

    “嗯。”云晓童点了下头,牵着燕子翎进屋。

    听着云沫的哭声,进房一步,他心中就多紧张一分,生怕看到的,是他最不想看到的画面……

    “哥哥,我好害怕。”兄妹俩推开了门,燕子翎却站在门口不走了。

    云晓童知道她在怕什么,用一只手揉了揉她的脑袋,温声道:“翎儿,别怕,爹爹不会有事的,爹爹一定不会有事的。”

    只是,他说这句话,心里并没有多少底气,自他记事以来,这是娘亲哭得最厉害的一次,娘亲哭的这么厉害,爹爹他……

    他不敢再往下想。

    无情猜到里面的情况不妙,心急救自家王,直接绕过了云晓童兄妹俩,两步并成一步,带着一阵风到床前。

    当他看清燕璃的情况时,眉头瞬间皱起高高的褶子。

    床上,燕璃一动不动的躺着,脸色煞白,不光只吐了血,耳朵,鼻孔,眼睛全都溢出了血渍,七窍流血。

    “怎么会这样?”

    “无情,你快救救他,你快救救他啊。”云沫哭得恍恍惚惚,听到无情的声音,猛地扭头,脸上的表情,像溺水之人看见了救命草一样,眼神期待无比的将无情给盯着,“你能医好燕璃,对不对?”

    无情再次看了一眼燕璃的情况,无法给云沫肯定的答案,只道:“夫人,我先给王看看。”

    “好。”云沫赶紧起身,退到一边去,将最靠近燕璃的位置,让给他。

    无情走过去,抓起燕璃的一只手诊脉,只是,他的几根手指刚触碰到燕璃的脉门,吓得脸色煞白,手一松,让燕璃的手重重垂落在了床上。

    “燕璃的情况,怎么样?”云沫站在无情的身后,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但是,见他这般动作时常,一种不好的感觉在心里油然而生。

    无情憋了半天,才用最沉重的声音回答云沫,“夫人,王,王气若游丝,属下已经摸不到他的脉搏了。”

    “没有……没有脉搏了,这是什么意思?”

    云沫眨了一下眼睛,两滴血泪顺着脸滚落下来,脑袋瞬间不能转,心里极力排斥,“没有脉搏了”这几个字。

    无情知道,她能够听得懂,咬了咬牙,道:“请夫人节哀顺变。”

    “节哀顺变,我不要节哀。”

    云沫拼命的摇头,情绪前所未有的激动,带着血泪,大步走到燕璃的身边,抓起燕璃身上的衣服,“你醒醒,你醒醒啊,你不是答应过我,此生不离的吗?你为什么要食言?”

    “爹爹,娘亲,呜呜呜……”燕子翎年纪尚幼,对“死亡”的印象不深,也无法体会“死亡”所带的恐惧,但是,见她爹,她娘脸上都是血,吓得小脸煞白,哭得比刚才还严重。

    呜呜呜……娘亲的眼睛流血了,爹爹的眼睛,耳朵,鼻子,嘴巴都流血了,他们一定很痛。

    “哥哥,娘亲,爹爹流血了,好痛,我这里也好痛。”小丫头一边努嘴哭,一边用手指着自己的胸口。

    云晓童冷峻的小脸,早就被泪水打湿了,咬牙盯着自己的父母,听到妹妹喊疼,这才将视线收了回来,“妹妹别怕,以后,哥哥会保护你……”

    无情那句“节哀顺便”门外的人都听见了,六煞其他人皆是一脸凝重,林庚,周香玉对看了一眼,都在对方的脸上,看到了无限哀伤的表情。

    夫人那么爱当家的,当家的这下去了,让夫人以后怎么活啊?

    “燕璃,你不要装睡了,我知道,你是跟我闹着玩的,对不对?”卧房里,云沫紧紧的抓着燕璃的手不放,自言自语的说话,好像有些神志不清。

    “你想继续睡吗?那我陪你睡好不好?”

    她自言自语说完,当真脱了鞋子,当着无情,云晓童,燕子翎的面爬上床去,躺在了燕璃的身侧,枕在他的手臂上,哆嗦着身子,紧贴在他的怀里。

    “现在是夏天,你的身子为什么这么冷,是不是被子薄了?我知道,你素来是怕冷的,你等着,我帮你把棉被加厚一点。”

    她又当着无情,云晓童,燕子翎的话,下床去,从柜子里取了一床冬天盖的棉被,盖在燕璃的身上,“夫君,这样有没有好一点?”

    “娘亲,呜呜呜……”燕子翎被云沫神志不清的模样,吓得哭声不止,害怕得小身板缩在云晓童的怀里,不断的缠斗着,“哥哥,我怕,我怕。”

    “翎儿不怕,哥哥在。”云晓童赶紧安慰她,感觉到她身子不抖了,这才看向云沫,“娘亲,爹爹已经……”

    “嘘!”云沫不想听到“死”那个字,没等云晓童将话说完,就制止了他,“童童,爹爹只是睡着了,你带妹妹出去玩,娘亲陪爹爹睡会儿。”

    “娘亲,爹爹已经去了。”云晓童咽下痛苦绝望的泪,小脸坚毅的看着云沫,“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爹爹若知道你这样,定会伤心的。”

    云沫将脸一板,“儿子,不要胡说,你爹爹只是睡着了。”

    “娘亲,你答应过我们兄妹,不管爹爹最后会怎样,你都会陪着我们兄妹俩长大成人。”云晓童不想打破他娘亲的梦,却又不得不这么做。

    无情见云沫这般,也不知该说什么,嘴唇动了动,终究是找不到话劝说云沫。

    守在门外的人,也是个个都担心云沫,周香玉伸头出去,往房间里看了一眼,死紧的皱着眉头,生怕云沫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琢磨了一下,对林庚道:“老林,你赶紧去一趟秋家,老莫家,老马家,将三家的人请来,好好劝劝夫人。”

    “好呐。”林庚应了一声,拔腿就走。

    “我们也去。”无心,无念异口同声,两人对看了一眼,追上林庚。

    片刻后,秋家,老莫家,老马家的人,被请到了云宅。

    周香玉听到脚步声,扭头一看,见是贺九娘,赶紧迎上去,“秋实娘啊,你赶紧去劝劝夫人吧,我担心……”她担心云沫会想不开,但是没将话说出口,“两个孩子还小,怪可怜啊。”

    燕璃没了的事,在来的路上,贺九娘已经听无心说了。

    贺九娘赶到云沫的卧房前,就听到云沫说些神志不清的话,当下放声哭起来,“我的闺女啊,咋就这么苦命呢。”

    秋实夫妇俩脸色阴郁,马芝莲抹了一把泪,“秋实哥,怎么会这样?沫子那么好的一个人,老天真不开眼啊,两次三番的折磨于她。”

    秋实紧闭着唇,沉默了半天,才说话,“娘,芝莲,你们别哭了,沫子已经够伤心了,无心姑娘叫我们来,是劝沫子的。”

    贺九娘,马芝莲这才收住了哭腔,只是,眼泪却忍不住,还在眼眶里打转。

    老莫家,老马家的人一前一后赶到,秋月,桂氏听到云沫在房间里胡言乱语,心中皆甚痛,尤其秋月与云沫亲如姐妹,更是痛心疾首。

    “沫子姐,你要为两个孩子打算,不要哭坏了身子。”

    “云沫丫头,你还年轻,要往长处看,干娘见你这般,真是心如刀绞。”

    “云沫丫头,婶子相信,你是个坚强的孩子,咱们挺一挺,这事儿就过去了,啊?”

    ……

    三家人进屋去,你劝一句,我劝一句,云沫躺在燕璃的怀里,心如刀绞,根本一句话都听不进去。

    此时此刻,她只知道,那个愿意为她放弃高贵身份,为了她,宁愿化身农妇,挑粪种菜,为了她,本是指点江山的手,却拿起了菜刀的男人没了……

    “贺婶,桂婶,秋月妹子,芝莲妹子,你们都出去吧。”云沫听众人劝说,沉默了半天,才将头从燕璃的怀里抬起来,一眼扫过贺九娘等人。

    “闺女啊,你不要吓到两个孩子。”贺九娘将云晓童,燕子翎拉到身边,“两个孩子多可爱,你忍心丢下两个孩子吗?”

    “娘亲……”云晓童,燕子翎同时用湿漉漉的眼睛将云沫盯着。

    云沫将视线移到两个孩子的身上,瞧着眼前两张神似燕璃的脸,心中又是一阵猛地刺痛。

    “干娘,放心吧,我不会做傻事的,两个孩子还小,麻烦干娘你帮我照顾两天。”

    “好。”贺九娘点头,“我会照顾好两个孩子的,你放心。”

    云沫递上一个感激的眼神,旋即叮嘱云晓童,燕子翎,“童童,翎儿,这几天,你们要听婆婆的话。”

    燕子翎学着哥哥点头,眨了眨湿漉漉的眼睛,“娘亲,我们知道,我和哥哥一定乖乖的。”

    云沫好累,眼角血渍未干,扭了头,再次将脸埋进了燕璃的怀中,背对着众人道:“让大家担心了,你们都出去吧,我没事的,我想再陪陪孩子的爹。”

    “夫人……”见云沫这般生无可恋,无心急得六神无主。

    云沫口吻软绵绵的回答:“心儿,念儿,无情,你们也出去吧,我没事的,帮我照顾好家里,照顾好童童。”

    无心嘴唇在动,还想说什么,被无念制止,“心儿,别说了,我们出去,让夫人自己好好静静。”

    众人出了屋,房间里顿时冷清下来,云沫抱着燕璃冰冷的身子,蜷缩在他的怀里,感觉时间都静止了。

    下午昏黄的阳光,穿过格子窗,照在床前,房间里一派安详。

    云沫吸了吸鼻子,还能闻到淡淡的一点白檀香,挽在燕璃腰上的那只手,紧了紧,对着空气说话,“夫君,要是能这般永远抱着你,该多好……”

    云沫在房里待了三天三夜,她三天三夜滴水未进,就这样抱着燕璃,每隔一两个时辰,将自己体内的灵力度给燕璃,保证他的肉身不坏。

    三天三夜,房门紧闭,大门,窗户都被云沫所设的屏障挡着,外人无法强行入内,整整过了三天,第四日清晨的时候,吱呀一声门响,云沫才将门打开。

    云晓童兄妹俩,六煞,周香玉,林庚,秋家,老莫家,老马家的人在门口守了三天,见云沫一身白色素缟站在门口,除了面容消瘦一些,没什么异样,这才松了口气。

    “娘亲,你终于出来了。”燕子翎见到云沫的瞬间,张开双臂,鼻涕眼泪的扑进了她的怀里,“娘亲,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云沫将小丫头抱起,擦去她脸上的泪水,“翎儿乖,翎儿不哭,都是娘亲不好。”

    “娘亲,翎儿不哭了,你也不哭了,好吗?”燕子翎一双紫色的眸子一闪一闪的将云沫盯着,云沫给她擦泪,她也动手给云沫擦。

    “好。”云沫点头,“娘亲不哭,爹爹不希望娘亲哭。”

    云晓童见云沫相通了,悬在心里的那块大石,终于落了地,吁了一口气,道:“娘亲,我和妹妹长大了,会好好孝顺你。”

    “嗯。”燕子翎重重点头,“娘亲,我长大了,保护你。”

    云沫听着如此窝心的话,心里头高兴,却是怎么也笑不出来,嘴角的肌肉微微牵动了两下,这才将燕子翎放下,扬起眉头,一眼扫过众人,“对不起,我让大家担心了。”

    “闺女,你能相通,干娘就放心了。”贺九娘喜极而泣。

    秋月,马芝莲,桂氏等人皆松了一口气,秋月道:“沫子姐,你还年轻,日子还长着呢,往后,总还会遇到……像姐夫这样的男人。”

    “会吗?”云沫淡淡回应。

    她觉得,她此生再也遇不到,像燕璃这样的男人了,因为,燕璃在她的心里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他在她心中的地位,没人可以取代……

    “夫人,是否将王送回京城?”等众人安慰了云沫,无邪才适时地开口。

    他的意思是,燕璃身为大燕摄政王,高贵的皇族,按规矩,是应该葬入皇家陵墓的。

    云沫怎会不知道他的意思,转了眸子,将视线移到他的身上,道:“不必了。”说话,她侧了头,朝屋里看了一眼,“我想,燕璃是想留在阳雀村,陪着我跟两个孩子吧。”

    无邪便没再说话。

    夫人说的没错,王的意愿,应该是留在阳雀村,陪着夫人,小公子,小郡主,将王送回京城,反倒忤逆了王的意愿。

    “干娘,秋实哥,莫大叔,你们都回去吧,燕璃的后事,我自己能够操办。”云沫将视线从无邪身上移开,一眼扫过众人。

    “沫子,你真的能行吗?”秋实拧动着眉头,一脸的不放心,“要不,我们还是留下帮忙吧,多一个人,多一个主意。”

    “不必了,秋实大哥,我自己能够处理好。”云沫淡淡拒绝。

    “无忌,无恒,帮我送送大家。”

    “是,夫人。”无忌,无恒两人同时恭敬答应。

    王不在了,以后,夫人就是摄政王府的主子,也是他们六煞的主子。

    送走了三家的人,云沫吩咐无心,无念照顾好云晓童,自己折回屋去,给燕璃换了套崭新的滚金边暗蟒纹黑袍,又给他仔细将一头墨发用玉簪束起,因他半边脸被毒焰焚伤,她又取了当初,她赠给他的那面熊骨面具,小心翼翼的给他戴上,遮掩住他那半张被焚烧的脸。

    “燕璃,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完美的。”她纤细的手,轻轻触碰着熊骨面具上的刻纹,嘴角含笑,对着空气说话。

    当初,他们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的一幕幕画面,一遍一遍的刷过她的脑子,她这才发现,回忆竟是这般美好。

    “你等着我,我一定会去找你的,千万别要饮孟婆汤,来生,咱们还做夫妻。”

    无邪,无情在门外侯了一个多时辰,还不见云沫出来。

    “首领,赶紧推门进去看看。”无心担心云沫再次想不通,做出傻事,心里一急,对着无邪大喊。

    无邪本不急,被无心这一声惊喊,搞得心情分外紧张,猛地一下,将房门推开。

    房门大大敞开,只是屋子里却空荡荡的,无邪视线扫射了一圈,哪里有云沫,燕璃的影子,“夫人……”

    “无邪叔叔,你别找了,娘亲一定带爹爹去仙源福境了。”云晓童挑了无邪一眼,“那个地方,只有娘亲,爹爹,我,妹妹知道。”

    六煞一直知道,云沫身上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此刻,听云晓童说出来,六人倒是一点也不感到惊奇。

    仙源福境里,云沫抱着燕璃飘然落在了圣灵湖上。

    “风晚,将人葬在这圣灵湖里,可是能保存肉身不坏?”她侧了头,问身侧一袭粉衣的少女。

    风晚回答,“圣灵湖里,灵气充沛,精纯的灵气能够将凡人的肉身滋养着,不过,要服下一枚避水珠,才能保证其肉身不坏。”

【22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