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1/2)
作者:福星儿
    云沫这话落,众人难免觉得心惶惶。

    “沫子姐,你这么大的家业,时间长了,我可管不了。”

    “这咋还可能,回不来呢?”

    “云沫丫头啊,你不去成吗?”

    ……

    众人你语句,我一言,皆反对云沫出这一趟远门,尤其是贺九娘听了云沫那句,“五年后,若是我还未回来”,更是极力反对。

    “闺女啊,白花花的银子,咱赚不完。”她以为,云沫这次出门,是为了跑生意,“现今,皇上亲政,国泰民安,咱们不缺那点银子啊,找到的银子够花就好了,干娘求你了,你就好好待在阳雀村吧,别再去冒那个险了。”

    “干娘,这一趟远门,我非去不可。”云沫盯着贺九娘带着恳求的脸,吸了口冷气,硬下心肠拒绝,“我知道你老人家是担心我,但是,这一趟我必须去,你就别劝我了。”

    贺九娘苦口婆心的劝了一阵,却无法改变云沫心中的打算,只得长叹了口气。

    “娘,既然沫子已经决定了,咱们就高高兴兴送她出门吧。”秋实知道,云沫是个有主见的,决定的事,必是不会更改,唯独他没劝说什么,知道,劝说了也没用。

    贺九娘,秋月她们这才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心中对云沫的担心,依旧萦绕不散。

    云沫等众人闭了口,这才安排生意上的事情。

    “秋月妹子,小翠,铁牛,我不在这段时间,蔬菜豆腐坊,就劳烦你们三人看着了,若是生意好的时候,人手不够用,你们自己决定招帮工。”

    “沫子姐,蔬菜豆腐坊,有我们仨管着,你大可以放心。”秋月皱眉道,“倒是你自己,出了远门,要好好照顾自己,照顾童童与翎儿。”

    “嗯。”云沫点头,递上一个请放心的眼神给秋月。

    “秋实大哥,林叔,雾峰堰鱼塘,还有家里的事,就劳烦你们二位了。”

    “夫人,你快去快回,家里有老头子我照看着,你不必担心。”林庚道。

    周香玉接过林庚的话,看向云沫,“夫人,家里还有我呢,我会帮衬着老林的。”

    “多谢。”云沫转了转眸子,将视线移向周香玉,“周大婶,家里养的山鸡,兔子多了,以后,你就辛苦一点。”

    经过两年的发展,周香玉负责养殖的山鸡,野兔发展成了一大群,周香玉不止要养山鸡,野兔,还要照看汗血宝马,着实是辛苦。

    “夫人,不是还有珍珠,采莲帮我吗。”周香玉笑了笑,原先她笑起来,怎么看,怎么刻薄,自从改了性子后,连这笑容也变得温暖了,“你就放心去吧。”

    云沫确实不担心家里的事,贺九娘,秋实,秋月,莫青山等人都是她信得过的,她没什么好担心。

    “赵村长,赵家村那边的木槿花,香椿树,劳烦你以后多费些心思了,若有什么事,拿不下主意,你便上阳雀村来,找秋实大哥他们商量。”

    “好。”赵四毫不迟疑的答应,“夫人此去,一路小心。”

    “云姑娘,闻香楼的事,你不必操心。”何向前看着云沫,“我帮公子打点了这么多年生意,管一家酒楼,没有问题。”

    云沫当然放心了,何向前是个经验老到的生意人,别说管一家闻香楼没有问题,再给他几家酒楼管,都不成问题的。

    “何叔,阿澈不在,辛苦你了。”

    提到荀澈,何向前深深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公子找到夙月姑娘了没,哎!”

    云沫只能这样回答他,“有缘,自会相见的。”

    若是阿澈与夙月有缘,哪怕,相隔万里,阿澈也能找到她。

    “哎哟,云妹妹,你这样甩手出远门,将万里飘香楼丢给姐姐一个人,以后,姐姐可有得操劳了。”乍然,一道尖细的声音响起,吸引了众人的注意。

    众人的目光,齐刷刷落在了曹兴的脸上。

    云沫也随众人看向了曹兴,这人还是以前那副花枝招展的模样,脸上涂的香粉,像刷在墙上的白膏,“曹姐姐,我相信你的能力。”

    “讨厌。”曹兴对着云沫挥了挥手绢,挥出一阵香风,那浓郁的香粉味,呛得众人想打喷嚏。

    这死人妖!

    云沫已经习惯了他的作态,静静的等着他抱怨,以曹兴如今的个性,不抱怨一阵子,就不正常。

    “你个没良心的,甩手就走了,将这么大的摊子丢给我,我还想着,你如今待在阳雀村,可以帮我分担一些呢。”曹兴扭动着手里的帕子,抱怨上几句,时不时的瞪云沫两眼。

    燕璃抱臂而立,修长如竹的身子,很随意的靠在柱头上,听曹兴噼里啪啦抱怨了半天,还没刹车的趋势,顿时拧了眉头,两道冰冷的视线扫过去。

    曹兴打了个冷颤,撞上摄政王千岁冰冷的目光,身子一僵,舌头顿时打了结,“我……我不说了。”

    云沫侧脸,对着燕璃微微一笑,这才安排最后一件事,“三位高大哥,我们夫妻俩要去一趟海域,你们这次去海域送药材,与我们一道吧。”

    其他的古碎玉不知去向,五块地图,三块到了云沫的手上,其中一块不知在何处,但是海域有一块,这是肯定的。

    云沫,燕璃夫妇俩商量了一番,决定先去海域,高氏三兄弟要往海域送药材,正好一道。

    “嗯。”高见虎从椅子上站起来,朝着云沫抱了抱拳,“夫人,此番送去海域的药材已经备齐了,不知何时动身。”

    “明日吧。”风族剩余的时间不多了,云沫心里甚是着急,“三位高大哥,你们先回去准备一下,明日辰时,咱们在城门口汇合。”

    “好的。”

    笠日一早,云沫将云晓童,燕子翎从被窝里挖起来。

    “娘亲,外面好冷好冷喔,我还不想起床。”燕子翎被云沫从热乎乎的被窝里抱起来,穿着单薄的亵衣亵裤,冻得缩在了云沫怀里,一边与云沫说话,一边用胖乎乎的小手揉着眼睛,一副没睡清醒的模样。

    云沫见她的小身子缩成了一团,赶紧给她穿好衣服。

    时下已经入了秋,虽未下雪,但是早上的风,依旧能冻得人打哆嗦。

    “翎儿,你不是想救风叔叔吗?咱们起这么早,就是为了救风叔叔。”

    提到风筱,小丫头一点都不犯困了,穿好了衣服,鞋子,自己走去洗脸,“娘亲,那,咱们搞快点。”

    云沫:“……”

    真是个见色,忘娘的丫头。

    林庚早起做了早膳,一家四口及六煞用了早膳之后,这才出发。

    “当家的,夫人,此去路途艰辛,你们务必当心着身子。”林庚一路追赶,将一行人送至村口。

    大清早,雾气未散,村口已经聚集了好多村民,都是来给云沫送行的。

    贺九娘,秋月,马芝莲等人站在最前面,眼巴巴的盯着马车从云宅方向而来。

    “无忌,停下车。”云沫透过车帘,看见外面等候的村民,赶紧吩咐无忌将马车停下。

    无忌勒了缰绳,马车停在村口。

    一家四口下车,云沫扫了一眼,前来送行的村民,心里感动甚是。

    “云沫丫头,早去早回,我们大家都等着你回来。”田双喜握着一根烟杆,打头说话。

    “童童娘,路上注意安全。”

    “童童娘,照顾好两个孩子,我们大家都会惦记着你们的。”

    贺九娘,秋月,马芝莲,桂氏几个想对云沫说些什么,听众人你一句,我一言,倒是插不进话,只有等众人都说过了,贺九娘才道:“闺女,在外面不比家里,你仔细照顾好两个孩子,大意不得。”

    “知道了,干娘。”云沫走过去几步,伸手握住贺九娘的手,“干娘,你年纪越去大了,也要紧着自己的身子,如今不缺吃不缺穿,过重过累的活儿,你就别做了。”

    “云沫丫头,你放心吧,我会照顾好九娘的。”秋汉山站在贺九娘的身边,适时冒了这么一句。

    这一两年里,他细心周到的照顾着贺九娘,贺九娘说东,他绝对不往西去,阳雀村的人,都看在眼里的。

    这秋汉山,是真的转性子,想赎罪了。

    “我有手有脚的,谁要你照顾了。”当着众人的面,秋汉山说这话,令贺九娘有些不好意思,扭头就啐了他一句。

    秋汉山这便将头给垂下了,“九娘,是我说错话了,你别生气。”

    云沫噗嗤笑了一声,扫了秋汉山一眼,再看向贺九娘,“干娘,你如果接纳了秋大叔,就尽管把你们的事情给办了吧。”她指的,自然是婚事,“这样老拖着,也不好,反正,秋月妹子,秋实大哥,都不介意了。”

    “秋实大哥,秋月妹子,你们说,是吧?”云沫眸子一转,一眼扫过秋实,秋月兄妹。

    秋月道:“只要娘高兴,怎样都成。”

    秋实生硬的盯了秋汉山一眼,“娘,我没有意见,你若是觉得他可以,儿子能接受他。”

    “秋实,秋月……”秋汉山盯着秋实,秋月,眼眶瞬间一湿,“我向你们兄妹二人保证,往后,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们的娘,绝不再干以前那混账事。”

    在村口耽搁了将近三刻钟,云沫,燕璃夫妇俩这才与村人告别,带着两个孩子重新登上了马车,朝秭归县而去。

    城门口,高见虎三兄弟及牛头山上的一众土匪押着一批药材,早就等着了。

    “三位高大哥,劳你们久等了。”云沫掀开车帘,与高见虎三兄弟客套了一句。

    高见虎点了头,抱拳道:“夫人,现在即刻出发吗?”

    “嗯,即刻出发。”云沫回答,“天色还早,咱们即刻出发,争取在天黑之前,赶到玉城。”

    如此,才有下榻的地方。

    “好。”高见虎应了一声,翻身跃上自己的马,骑马到队伍最前面,手中令旗一挥,后面的队伍缓缓的动起来。

    冬雪还未降临,出了秭归县,长长的队伍行在官道上,车马跑得顺畅,行径的速度十分快。
【22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