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1/2)
作者:福星儿
    “地……图。”

    乌莲娜忽的睁开双眼,一掌劈在抱着她的那名禁卫军的身上,伸手一抓,扑向东明钰面前发黄的羊皮卷。

    “将地图给我。”

    东明钰是防备着她的,用余光扫了她一眼,动作比她快,一个利落的转身,挡在了她的面前。那找到地图的禁卫军吓了一跳,赶紧将地图递到东明钰的手中,“城主!”

    东明钰接过地图,揉进了掌中,另一只手迎接乌莲娜的袭击,轻而易举将受伤的乌莲娜给制住,“乌大小姐,我方才救了你,你就是这般感激我的?”

    “谁让你救本小姐了。”乌莲娜的一只手被东明钰紧紧的拽着,气得俏脸忽青乍紫,“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不用你出手,本小姐也能对付得了那些毒蝙蝠。”

    她心底是很感激东明钰的救命之恩,但是,素来强势惯了,此刻被东明钰钳制着动弹不得,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你这个野蛮的女人,城主刚刚救了你,你不感激也就罢了,竟然还对城主口出污言。”东明钰尚未生气,严战护主心切,先皱了眉头,“若不是城主宅心仁厚,你这泼妇早让那些毒蝙蝠给吃了。”

    乌莲娜听严战一口一个野蛮女人,泼妇,扭过头来,愤怒的将他瞪着,咬牙切齿道:“你这臭男人,你骂谁是野蛮女人,泼妇呢?”

    “乌大小姐,你已身中蝙蝠毒,若是不想死,我奉劝你安分一些,免得一时激动,毒血攻心。”东明钰拽着她的手,将她往自己身边拉了一下,淡淡在她耳边提醒。

    乌莲娜被他拉拽,一时不备,正好撞在了他坚实的胸膛上,“流氓。”

    东明钰感觉胸口被撞痛,愣怔了一秒,他无意轻薄乌莲娜,只是觉得这墓葬里太过危险,拉乌莲娜在身边保护着,“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乌莲娜没想到,东明钰堂堂城主之尊,竟然会向自己道歉,更甚的是,她好像看见东明钰脸上有些淡淡的红晕。

    两人四目相对,一时间,找不到话说。

    轰隆!不知是谁,碰触了一下墓室里的机关,墓室里发出一声轰隆的巨响,旋即整个墓室都抖动起来,墓室中间的地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裂开一条缝,缝隙快速扩大,紫色水晶棺,沉入裂缝之中,那裂缝又像嘴巴一样,快速的闭合,但是,整间墓室的抖动感仍是没有停止,且越晃越剧烈,四周墙面上,天顶上贴着的宝石,哗啦哗啦的坠落。

    严战脸色巨变,表情严肃的扫了一眼自己的属下,“谁让你们乱动墓室里的机关?”

    一旁的禁卫军被严战严肃的表情吓得脸色煞白,谁也没敢说话。

    乌莲娜听着耳边轰隆隆不断的响动,眸子犀利一转,飞快扫了严战一眼,“你这个蠢男人,这墓室都快塌了,你还在浪费时间,训斥你的这些愚笨的属下,是想死吗?”

    “你……”严战气急,一脸怒容迎视着乌莲娜。

    他乃堂堂禁卫军统领,在海域,除了城主外,就属他的权利最大,何曾被黄毛丫头吼过。

    “你什么你,骂你蠢,你还不服。”乌莲娜收回视线,懒得再看他,“愚不可及。”

    东明钰感觉墓室快塌了,迅速将那地图收入了怀中,未征求过乌莲娜的意见,打横将她抱起,直奔出口,“严卿,带人跟上。”

    “是。”严战一挥手,所有进墓的禁卫军紧步跟上。

    乌莲娜感觉脚下悬空,反应过来,她人已经落入了东明钰的怀中。

    “喂,登徒子,谁让你抱本小姐了。”

    东明钰一言不发,感觉到她在挣扎,双臂微微收紧,将她紧箍在自己的怀里。

    乌莲娜被彻底忽视,气得脸都紫了,“臭男人,你的手放哪里呢?”

    她一边骂,一边用手试图想掰开,东明钰钳制在她腰上的手。

    整个红菱墓还在剧烈的晃动,东明钰等人穿梭在墓道里,不断有抱大的石头从四面八方飞来,稍不留神,就会丧命于此,偏然,乌莲娜还不消停。

    “住嘴。”东明钰容忍了她片刻,实在忍无可忍,“蠢女人,再咋呼不停,我直接将你丢在这里。”

    乌莲娜被他吼得一愣一愣的,眨了眨秋水皓澈般的眸子,盯着东明钰严禁英俊的脸,奇迹般的没有回嘴。

    东明钰抱着她前行了一段,突然闷哼了一声,一枚海碗大的石头从前方斜飞而来,本来是要砸中乌莲娜的头,千钧一发之际,他脚下一转,抱着乌莲娜敏捷的转身,用自己的后背,硬生生挡住了那块飞石。

    “城主……?”严战等人惊呼。

    乌莲娜震惊了,瞪圆了眼睛将东明钰看着,“喂,你怎么样了?”

    头一次,有男子用自己的身子为她挡去灾难,而且,这个男子还是她的死对头,东明钰,她怎能不震惊。

    东明钰紧抿着的唇动了动,一滴血从他唇缝里溢出来,滴在了乌莲娜的身上,“没……事,还死不了。”

    轰隆隆!众人脚下踩的地,晃动得越来越频繁,抖得如筛糠一般,令人站不稳。

    东明钰顾不得身上的伤,抱着乌莲娜,快速转过身来,继续对着出口飞奔,同时吩咐严战,“严卿,加快速度,这墓葬快塌了。”

    “所有人,加速前进。”严战全身神经绷紧,对着身后的禁卫军挥手示意。

    众人不敢稍作停留,一口气奔出了墓葬,刚出墓葬,就听轰隆隆一声巨响从身后传来,连墓葬外的地表都跟着猛烈的抖了几抖,众人回头一看,原本宏伟的一座墓,塌陷成了一堆黄土,高耸的墓志铭,轰然倒在一堆乱石之上,被黄土掩埋掉了半截。

    东明钰,乌莲娜,严战皆是脸色大变,一群紧随而来的禁卫军更是吓得脸色铁青,心里一阵后怕。

    这要是晚那么一步两步,岂不是没命出来了。

    东明钰见安全了,手上一松,将怀里的乌莲娜丢在了地上。

    乌莲娜没防着他这招,屁股重重的落在了地上,疼得她呲牙咧嘴,“喂,你这人怎么这样,懂不懂怜香惜玉?”

    东明钰垂下眸子,轻睨了她一眼,淡淡道:“乌大小姐,你不是我要我抱吗?我现在放你下来,不正如了你的意。”

    “你……”乌莲娜气得牙齿咬紧,“臭男人,你给我记住了,这笔账,我迟早找你讨算回来。”

    “不可理喻。”东明钰懒得理会她,惜字如金吐了四个字,便从她身上收回了视线,眼神转到严战的身上,“严卿,派两个人,将这个疯婆娘送回乌家。”

    “城主……”严战飞快扫了乌莲娜一眼,一脸嫌弃,很显然,不想派禁卫军护送这么个彪悍的女人。

    东明钰道:“这是命令。”

    乌莲娜心里一暖,感动的同时,对东明钰对她的称呼,很是不满,“东明钰,我不是疯婆娘,你给我记住了,我叫乌莲娜。”

    而然,回应她的是东明钰离去的背影。

    “臭男人,臭男人。”乌莲娜碰了一鼻子灰,气得一把抓起地上的野草,将那草当成东明钰,揉得稀烂。

    “乌大小姐,你身中蝙蝠毒,我奉劝你还是安静些。”严战走到乌莲娜面前,居高临下的将她盯着,“以免毒血攻心,枉费了城主救你一场。”

    话毕,一挥手,吩咐了几名禁卫军过来,护送她回乌家。

    乌府,华灯高点,照亮满庭院,乌岩亭彻夜未眠,在大厅里等着乌莲娜的消息,浓茶饮了一盏,又一盏,却还不见乌莲娜等人回来,心中担忧,不禁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在大厅里来回踱步。

    “报,禀报老爷,大小姐回来了。”

    他正等得六神难安,心浮气躁,乌府的小厮飞跑进来禀报,说:乌莲娜回来了。

    “你不是说小姐回来了吗?小姐她人呢?”他迎上去,不顾自己身份,一把将那小厮的肩膀抓着。
【22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