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1/2)
作者:福星儿
    “这……”那罗刹族的黑袍护卫用余光瞥了一眼,云沫递来的千年灵芝,露出一脸左右为难的表情。

    云沫瞧他拧动着眉心,心中窃喜。

    果然,无论是人间,还是罗刹族,都有这等爱财之徒,好在刚才,她入仙源福境采摘了这么一支千年灵芝。

    “大哥,这可是千年灵芝,价值连城。”云沫对着那黑袍护卫晒笑,露出一口白牙,“您放心,我等进了城,绝对不会生事。”

    “这……”那黑袍护卫是个识货的,眼馋地扫了一眼云沫藏在袖子下的千年灵芝。

    云沫瞧他越发地动心了,直接大胆地将手里的灵芝,塞到他的手上,“大哥,我等就歇歇脚,定不会出什么大乱子。”

    那黑袍护卫纠结了半天,终于半推半就将那千年灵芝给收下了,“进去吧,歇好了,速速离去。”

    “是是是。”云沫连连点头,笑容那叫一个狗腿,“多谢大哥,多谢大哥。”

    曾经,在阳雀村时,燕璃见识过她用这一招,糊弄衙役,此刻倒是不觉得奇怪,六煞却是第一次见云沫这般狗腿,皆是一脸石化的表情。

    夫人还真是能屈能伸啊……

    “呆什么呆,赶紧进城。”云沫扭头见六人用同一个表情将她盯着,顿时没有好语气。

    为了混进城,她装得跟孙子似的,容易吗。

    进了城,一行人没有立即去找下榻的地方,而是到了一处偏僻的街角里。

    这罗刹城其实与人间的城池差不多,城中街道两旁,林立着一排排楼房,酒楼,茶馆,客栈与人间的相似,街边上还有好些商贩小摊,除了这里的天空是血色的,罗刹族人的生活与人类的生活并无太大的区别。

    一行人在偏僻无人的街角里易容一番,打扮成罗刹族人的模样,这才从街角里出来,往闹市区寻找下榻的客栈。

    “几位客观,请问住店,还是吃饭?”行至一家客栈附近,一位小二打扮的罗刹族人,热情地迎了上来。

    云沫递了一个眼神给燕璃,传音入迷道:“看来,咱们的乔装没有问题。”

    刚才从街角出来,一路穿过闹市区,都没人留意过他们。

    “嗯。”燕璃略点了下头,“多亏了无情的药水。”

    罗刹族人人有一双血色的眸子,他们能顺利穿过闹市区,多亏了无情的眼药水,能将他们黑色的眸子变成血色。

    “给我们开四间上房,上一桌好菜。”云沫挑了一眼那罗刹族的小二,从他身边绕过去,大摇大摆地进了客栈。

    “好呐。”那小二笑容灿烂,赶紧跟上来安排。

    片刻后,一行人在客栈安顿好,前往客栈一楼大厅用饭,之所以,没让小二将饭菜送上二楼房间,是因为一行人初入罗刹城,对城中一切皆不熟悉,而一楼大厅,过往的罗刹族人多,吃饭的也多,是个打探消息的好地方,选择在此处用饭,可以旁听到不少有关罗刹城的信息。

    热乎乎的饭菜上桌,云沫闻着饭菜香味,往着上扫了一眼,还好,罗刹族人吃的东西,与人间也差不离,一盘包子,一盘馒头,几道荤菜,几道素菜。

    赶了这么久的路,一行人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饭菜上桌,都赶紧吃起来。

    吃到半饱的时候,旁边一桌的人说话,传了过来。

    “明日是王后的忌辰,王肯定又要去王后陵祭拜。”

    “你说的不是废话吗?每年到了王后的忌辰,王都要去王后陵祭拜。”

    “咱们的王也够痴情的,王后都逝去这么多年了,王也没打算新娶一位王后。”

    “别说新娶一位王后了,王的后宫里一个女人都没有,依我说啊,咱们王定是要孤独后半生了。”

    “王后何其幸运,嫁了王这么个痴情人,都逝去这么多年了,王还一直惦记着她,每到她的忌辰,王都要独自去陵园陪她一日。”

    哗啦一声,无邪手中的筷子掉在了桌上。

    他猛地扭过头,两道视线对直射向旁边说话的那桌,“王后陵园在何处?”

    “你竟然不知道王后陵园在何处?”无邪的声音传了过去,对面说话的两位罗刹族人停下来,用倍感意外的眼神齐齐看向他。

    “无邪,稍安勿躁。”云沫担心无邪报仇心切,情绪激动,赶紧传音入密给他。

    “两位大哥,我们是乡下来的,刚到罗刹城不久,所以不知道王后陵在何处。”云沫提醒完无邪,末了,才将视线移到旁边桌,两位罗刹族人的身上。

    “原来是群乡巴佬,难怪不知道王后陵的位置。”其中一位罗刹族人用轻视的目光扫向云沫。

    无心恼怒,当下拍桌子,“你说谁是乡巴佬呢?”

    “心儿,坐下。”云沫对那罗刹族人轻视的目光,视而不见,一个暗示的眼神移到无心这边来,对她传音入密,“无论是人间,还是罗刹族,都有个别狗眼看人低之徒,何必较真,打听正事要紧。”

    无心往旁边桌瞪了一眼,这才将怒气收敛。

    云沫重新将视线转到旁边桌,对着刚才说话的两位罗刹族人皮笑肉不笑,问道:“敢问两位大哥,王后陵墓在何处,我等好不容易来一趟罗刹城,势必要去长长见识的。”

    “看你这乡巴佬还算懂事,我就告诉你。”那罗刹族人以为云沫是怕了他,心中甚为得意。

    “多谢。”云沫说多谢的时候,眼神暗了暗。

    那罗刹族人将扬眉一扬,一脸高傲地看向云沫,“王后陵墓就在王宫的南边,你们这群乡巴佬想去瞻仰王后陵墓,怕是进不去。”

    云沫记住前面半句话,自动将那罗刹族人的后半句话屏蔽掉,撤回了视线,拿起一只包子不紧不慢地吃着。

    懂她的人都知道,她已经发怒了。

    旁边桌的两名罗刹族人吃了几杯酒后,结账走人。

    “哎呦,摔死老子了。”其中一位罗刹族人在过客栈门槛的时候,忽然脚下一软,身子一晃,以一个狗吃屎的姿势,重重摔在了门槛下。

    “客观,您没事吧?”客栈的小二正欲上前搀扶,还没来得及走上去,另一名罗刹族人身子又猛地晃两下,以一个狗吃屎的姿势,对着门槛摔去,不偏不倚压在了刚才那名罗刹族人的身上。

    “哎哟喂,压死老子了。”

    云沫是准备收拾那两个狗眼看人低的王八蛋,可是她还没出手……

    “这两个人的嘴太臭了。”摄政王千岁幽幽的声音响在耳边,“我向来不喜欢嘴臭的人。”

    云沫扭头一看,正见摄政王千岁端着一杯茶不急不慢地饮着。

    这人真是不动声色,就将人给收拾了啊。

    “夫君威武。”云沫微微一笑,对摄政王千岁献上一记赞赏的眼神。

    摄政王千岁欣然接受,略点了下头,“娘子过奖。”

    六煞齐齐抽了抽嘴角,这夫妇二人真是腹黑到骨子里去了。

    可怜刚才的两名罗刹族人,以狗吃屎的姿势摔在门槛下,差点没将头上的魔角摔断。

    罗刹城没有白昼之分,但是罗刹城的一天却与人间相似,都是十二个时辰。

    用饭之后,接下来的几个时辰,燕璃,云沫夫妇俩吩咐六煞先回房休息,养精蓄锐,等次日再潜入王宫。

【25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