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1/2)
作者:福星儿
    云沫将那药方接过来,细细一看。

    枇杷叶六钱、木通五钱、款冬花二钱、紫菀三钱,杏仁七钱、桑白皮四钱,大黄二钱。

    这些药材都不具备什么毒性,就算医不好病人,也不至于将病人吃死。

    “无情,你看看。”云沫看过之后,顺手将药方递给了无情。

    无情对药材的了解,对比人还多,这些药材能不能吃死人,他比谁都清楚。

    “枇杷叶,木通,款冬花,紫菀,杏仁,桑白皮,大黄这几种药材性情温和,若你家小姐当真是按照此方给病人用药,不会吃死人。”无情很肯定地看向绿珠。

    “我家小姐就是给病人开的此方。”绿珠无比肯定地点头,“燕先生,燕夫人,无情公子,我时常帮助小姐照顾病人,抓药,绝对不会记错药方的,请你们相信我。”

    绿珠的话,没什么好怀疑。

    若是绿珠想害夙月,那么,在刑场上时,这个丫头就不会费劲心力地为夙月喊冤了。

    云沫眼神一转,心里纳闷了,夙月这桩案子,很显然是有人想陷害于她,到底是谁想陷害她呢?难道是因为荀家医馆的生意太好了,得罪同行了?

    “绿珠,平日里,荀家医馆的生意如何?有没有什么仇家?这关乎于救你家小姐,你要老老实实告诉我。”

    绿珠想了想,回答,“燕夫人,我家小姐只会看些头疼脑热的小毛病,平日里,医馆的生意尚可,但是不至于,生意好到结仇。”

    “不是与人结仇,那又是为什么?”云沫一脸纠结的表情。

    燕璃见她一脸纠结,便再问绿珠,“你仔细想想,最近这医馆之中,可有任何不寻常的事情发生?”

    “任何事情都可能是救你家小姐的关键,绿珠,你务必想清楚了。”云沫的视线紧锁在绿珠的脸上。

    绿珠皱了皱眉,将脑袋挖空了想,片刻后对燕璃,云沫夫妇俩道,“有件事,我不知道,算不算不寻常。”

    “你先说出来。”云沫递了个眼神给她。

    绿珠这才道:“我家小姐心善,前阵子,救了一个女贼回来,据说,那女贼在独孤城可是出了名的,曾经还去城主府偷盗过呢,会不会是那女贼陷害了小姐。”

    小姐救那女贼之时,她就觉得那女贼不是什么善类,也劝过小姐,只是小姐不听,坚持将那女贼藏在了医馆之中。

    燕璃,云沫眼神同时一亮,燕璃率先开了口,“那女贼现在在何处?”

    “对啊,我们到这里也有些时间了,怎么不见那女贼?”云沫旋即一脸疑问地将绿珠看着。

    绿珠一脸愤怒地回答,“那女贼在医馆养好了伤,不声不响就离开了,真是只白眼狼,小姐今日问斩,也没见她出来送送小姐。”

    “你家小姐什么时候救的那女贼,那女贼又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云沫沉吟了片刻,追问绿珠。

    提及那女贼,绿珠脸上的愤怒不减,“大约在两个月前,那女贼受伤闯进了医馆,小姐见她伤得不轻,就将收留了,她在医馆养了一个月,身上的伤养好之后,便不声不响地离开了,她离开后,没过几天,独孤城的护卫就将医馆查封了,说小姐医死了人。”

    “女贼离开,夙月就出事,这到底是巧合,还是有人为之?”不知不觉间,云沫眉宇间的褶痕加深。

    “夙月的案子与这女贼到底有没有关系,让无邪,无恒去查一查就知道了。”燕璃道,“独孤城不大,以无邪,无恒的能力,在城中找一个人,并不是一件难事。”

    这倒是!

    燕璃话落,云沫微微点了下头,对绿珠道:“绿珠,你可还记得那女贼的长相,如果可能,画一幅那女贼的画像给我们。”

    绿珠有些迟疑,“燕夫人,我记得那女贼的长相,但是……”

    云沫见她一脸迟疑,这才想起,画画这等技术活儿,可不是什么人都会的。

    “这样吧,你将那女贼的长相口述出来。”

    “无情,你去帮绿珠。”

    六煞之中,无情可是最有才的,医术了得,武功卓绝,琴棋书画还样样精通,培养出这么一个全能的人才,也真是难为摄政王千岁了。

    无情含蓄地点了点头,随绿珠到一旁去。

    一刻钟后,两人带着那女贼的画像折了回来,绿珠将画像递给云沫看,“燕夫人,这就是那女贼。”

    云沫往那画像上扫了一眼,那女贼容貌生得不错,大约十五六岁的模样,眉眼间透着一抹精锐之色,如此长相之人,定然不是什么平庸之辈。

    绿珠道:“这女贼是独孤城中出了名的大盗,经常偷盗那些官宦人家,官府早就想捉拿她归案了,只是不知道她的长相,无从下手,那日,小姐知道了她的身份,心怜她一个女子孤苦无依,所以才没告发她。”

    听了绿珠的一席话,云沫心里一阵微微叹息,觉得夙月也真是会给自己找麻烦,独孤城出了名的大盗,她也敢救。

    燕璃从云沫手里接过画像,过目之后,交到无情手中,“无情,你将画像交给无邪,让他在城中将这个女贼找出来。”

    “是。”无情接过画像,速速离开。

    一行人中午抵达的独孤城,燕璃,云沫一家四口在医馆中小憩了半日,晚上的时候,无邪,无恒,无念去打探人回来了。

    “主子,夫人,今日下午,属下等在城中寻查了一圈,也没找到画中之人。”无邪禀道。

    燕璃,云沫同时将眉宇蹙了蹙。

    独孤城不大,以无邪等的能力,在城中寻查了一圈,怎么会找不到人,除非这个人根本就不在独孤城,或者在无邪等想不到地方。

    绿珠做好了饭,送菜进来,正听到无邪禀报,她将菜放在桌上,看了燕璃,云沫一眼,道:“燕先生,燕夫人,自从那女贼离开医馆后,就杳无音信了,就好似从人间消失了似的。”

    绿珠话落,云沫眉头越蹙越深,是越来越觉得,夙月的案子恐怕与那女贼脱不了干系。

    燕璃挑了挑眉,视线落在无邪的身上,“无邪,你吩咐下去,留意一下最近城中的动静。”

    “是,主子。”

    此刻,医馆这边,迷雾重重,同一时间,城主府,公主寝殿之中也是弥漫着硝烟。

    不知怎的,今日下午,公主殿下见了司刑官独孤白杨后,心情忽然大变,将寝殿内伺候的婢女全都遣到了外面,那独孤大人此刻还在寝殿之中受训,未得出来。

    若不是知道,公主殿下雷霆震怒了,正在找白杨大人的麻烦,还以为是公主殿下看上了白杨大人。

    灯火通明的宫殿内,一直保持着低气压。

    独孤城的公主独孤玲琅端端坐在一把镶金锲玉的椅子上,在她下手的位置坐的正是今日的监斩官独孤白杨。

    诺大的宫殿内,空无一人,独孤玲琅脸色不善地将独孤白杨盯着,目光如蛇般紧锁在他的脸上。

    独孤白杨坐在椅子上,一动不敢动,被殿中的低气压,压得有些喘不过气。

    哐当!忽然,独孤玲琅袖子一拂,自她身旁的茶桌上扫过去,将上面一只无比精致的茶盏扫到了地上。

    好好一只精致无比的茶盏落在地上,顿时摔得四分五裂,碎瓷一地。

【25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