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前往仙岛(1/2)
作者:福星儿
    不管是要找伤心花,还魂草,还是去找长生草,都必须先去寻找玉华仙岛的遗址,解除玉华仙岛的封印,让风族回归故里,这是风筱的心愿,不然他的一颗心就白掏了。

    ……

    由于燕子翎因风筱气急攻心,身子有些虚弱,燕璃,云沫夫妇俩决定先在仙源福境里修养几日,再行起航往无极之海而去。

    虽然仙源福境里的灵气不如从前,但是燕子翎修养了几日,脸色明显红润了许多。

    “爹爹,娘亲,我已经没事了,咱们出发吧?”燕璃,云沫原意是等她再修养一些时间,可是小丫头脸色刚红润一些,就再也按耐不住,继续修养。

    夫妇二人见她小脸上不再有从前的笑容,眉梢之间也多了几许忧虑,隐隐担心。

    四五岁的光景,原本是人一生中最为无忧无虑的时候,可是他们的翎儿却像是一个饱经磨难的大人,不过短短几日的时间,仿佛长大了好多岁。

    云沫心中酸涩,眼眶跟着红了,“翎儿,无极之海上凶险万分,不如,你留在仙源福境里,陪着风叔叔,等爹爹,娘亲找到了玉华仙岛遗址所在,解除了仙岛封印,再来接你,好不好?”

    燕璃附和着云沫的话,也略点了下头。

    无极之海上凶险万分,若是能将翎儿留在仙源福境里,那最好不过。

    燕子翎毫不犹豫地将头一摇,“爹爹,娘亲,我要跟你们去,无极之海凶险,我们不是还有穿云舟吗?风哥哥说了,穿云舟是可以在无极之海上遨游的。”

    她咬了咬唇,将粉红的下唇咬得阵阵发白,她已经失去风哥哥了,再也不能失去爹爹与娘亲,况且,她陪爹爹,娘亲的时间是那么的有限了……

    燕璃,云沫没有回答她,近几日,夫妇二人脸上的表情很是凝重。

    “爹爹,你劝劝娘亲吧。”燕子翎知道,她娘亲最听她爹的话,走上前两步,依偎在她爹的身边,抓着她爹的袍子。

    燕璃终是不忍心,“云儿,翎儿想跟着去,咱们就将她带上吧。”

    云沫思量了一下,还是点了头,“算了,将翎儿留在仙源福境里,我也不放心,咱们有穿云舟在手,应当出不了什么大乱子。”

    夫妇二人决定动身,便前去与风晚等人辞了行,临走前,燕子翎偷偷去了趟风筱的房间,看了风筱一眼。

    简洁干净的房间里,一袭白衣的男子,一动不动地坐在轩窗前,视线从窗户穿过,看向院中那树洁白的梨花。

    燕子翎未经敲门,直接推门而进,见白衣男子坐在轩窗前,咬了咬唇,迈步继续走进。

    “风哥哥,我要走了。”

    风筱听到耳边有脚步声,人依旧未动,两道视线依旧停留在院中的梨树上。

    燕子翎走到他身边停下,顺着他的视线,看向外面,“风哥哥,你还记得,那日,你在这梨树下为我吹笛吗?”

    “吹……笛?”风筱终于有了点反应,将视线从那梨树上撤了回来,微微侧脸看向身旁的小丫头。

    “对,吹笛。”燕子翎听他重复自己所说,心中一阵欢喜,“风哥哥的笛声,是这世界上最好听的。”

    “最……好听的。”风筱再一次机械地重复着她的话。

    燕子翎伸手,将他的一缕丝绸般的乌发拿在手里,“风哥哥,翎儿要随爹爹,娘亲去寻找玉华仙岛的遗址了,你放心,翎儿会很快回来看你,为你找伤心花,还魂草。”

    “翎儿。”风筱对翎儿两个字尤其敏感,当燕子翎说这两个字时,他那双空洞洞的眼睛,终于有些一丝丝聚焦。

    燕子翎顺着他的话点了下头,“风哥哥,我就是翎儿。”

    “你就是翎儿。”这一次,风筱终于未在机械性的重复燕子翎的话,而是望着燕子翎说的。

    这是这几日以来,风筱第一次有这样的反应。

    燕子翎狂喜不已,“风哥哥,你要记住翎儿,你一定要记住翎儿。”

    “我要记住翎儿,我要记住翎儿……”风筱一遍一遍重复着这句话,视乎是怕自己一不小心就忘了“翎儿”这两个字。

    燕子翎离开的时候,风筱一直望着她离去的背影,在燕子翎走出去的那一瞬间,一滴清澈的泪从他眼角滑落下来。

    就算没有了心,当小丫头从他眼前消失,他依旧能感觉到难过。

    从仙源福境里出来,燕璃,云沫等人就到了无极之海的海滨上。

    此刻时间是傍晚,乌压压的一片云,笼罩在无极之海的上空,无边无际,无极之海上,依旧是波涛汹涌,巨浪比山高,龙卷风肆掠,偶尔有闪电在乌压压的天幕上横空划过,犹如天幕上一道道狰狞的口子。

    穿云舟在燕璃手中,那舟只有成人手掌大小,燕璃托着它,大步走过沙滩,往水边走去。

    风筱曾说过,穿云舟不是普通的船舶,它会遇水变大,形成一艘巨大的船舶。

    在云沫,云晓童兄妹,六煞的注视之下,燕璃走到水边,将那穿云舟往水里一抛,果然,下一秒钟,那穿云舟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地往上增长,甲板变大,变宽,风帆迎风而起,船舱犹如楼房一样,有数层,一层一层的往上升起,像平日起楼一样。

    这一路走来,云沫,云晓童兄妹,六煞都见多了稀奇古怪的东西,此刻倒不觉得惊讶,一行人只觉得,这船变得也太大了一点儿。

    无邪挑眉望着那船,感叹一句,“这哪里是船,分明是一座楼嘛。”

    一阵感叹后,一行人登上了穿云舟。

    穿云舟最不寻常的地方,就是它的船体,并非用木头,钢铁打造,而是用了一头万年鲲鹏的鱼骨做为船体的龙骨支架,此船在海上航行,无需人工划桨,也无需风力带动,犹如海底游鱼一般,自己能够遨游于海上,不然这么大一艘船,光凭燕璃,云沫,六煞几个,如何能操纵。

    一行人登上穿云舟,燕璃,云沫便去驾驶室,按着地图所指示,将行驶的方向调到了无极之海的尽头。

    确定好行驶方向,接下来,就没有什么事情可做了,穿云舟自己会顺着所调的方向行驶,中途若不遇上事故,那行驶的方向绝对不会有偏差。

    从驾驶室出来,燕璃,云沫夫妇二人便领了两个孩子去船舱休息,六煞轮流看航。

    “夫人,难怪那鲛人族公主将这穿云舟视为珍宝,这穿云舟果真太妙,海上狂风骤雨,这船上却平静得很,一点都感觉不到晃动。”无心一边说话,一边送茶水过来,她沏好了一杯茶,端在手中,准备递给燕璃,只见褐色的茶水静静在杯子里,“属下最怕行船,好在待在这船上,就跟待在地上是一样的。”

    “这就是穿云舟的妙处。”无心又倒了一杯茶水,递到云沫的面前,云沫接过茶水,轻轻抿了一口,“这无极之海的海面上如此不平静,换作普通的船舶,怕是早就被汹涌的海浪给拍得散了架。”

    ……

    不知不觉,一行人已在海上行了三个月之久,到达了无极之海的正中央,进入了鲛人一族的地盘。

    “公主,那群人乘坐穿云舟,已经到了咱们的地盘,是否要……?”深万丈的海底下,一座金碧辉煌的水晶宫中,一名鲛人族的侍卫在向瑜姬禀报。

    瑜姬身着一袭镶满珍珠的华丽衣袍,半眯着眸子,慵懒地靠在一把由红珊瑚打造的美人靠上,在她纤细白如水葱的手里,正握着一枚鹅蛋大小的透明珠子,仔细看,珠子里呈现出了一只船舶,那船舶正行驶在茫茫的大海之上。

    “不必。”瑜姬透过水晶球,目光冷冷地盯着那行驶中的船舶,“前方就是死神之海,就算他们有穿云舟在手,也未必通得过那死神之海。”

    “公主,万一他们通过死神之海了呢?”那侍卫略将眉眼一扬,看向红珊瑚美人靠上的瑜姬。

    听了侍卫的话,瑜姬将手里的水晶球放下,动作缓慢且优雅地从红珊瑚美人靠上起来,托着拽地的裙裾,步入到一颗心前,“就算通过了死神之海,不是还有雷云之海吗?雷云之海,可比死神之海厉害百倍。”

    风筱以为,只要得到穿云舟,那群凡夫俗子就能顺利抵达无极之海的尽头,找到玉华仙岛的遗址,真是太可笑了!

    “我要让你后悔,后悔没有爱我,没有答应娶我。”她脸上冷意加深,对着那颗心说话。

    那颗心被她养在了一只水晶打造的鱼缸之中,鱼缸里有几条血红色鱼游来游去,那颗心被置于鱼缸的中间,还在一下一下的跳动着,十分诡异。
【274】前往仙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