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雷云之海(1/2)
作者:福星儿
    从死神之海里出来,海上的雾气逐渐散了,眼前恢复一片清明。

    云晓童站在甲板上,远眺前方茫茫无际的海面,对燕子翎道:“妹妹,你真聪明,若不是你出的这主意,恐怕我们现在还在死神之海里。”

    “是啊,小郡主真厉害。”

    “咱们的小郡主现在都这么厉害了,长大了,一定不得了。”

    六煞纷纷附和云晓童的话,连一向少话的无恒都将她夸了一遍,众人见她整天闷闷不乐,都想逗她开心。

    若是以往,得到哥哥,叔叔,姑姑们的一致夸赞,燕子翎一定会很高兴,可是现在,她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我再厉害,再聪明,也救不了风哥哥。”小丫头将脑袋垂着,小小年纪,脸上愁云不散。

    “妹妹……”云晓童盯着她落寞地转身,落寞地往船舱走去,甚是心痛。

    燕子翎心里知道,大家都是想逗她开心,她将脚步停下,背对着云晓童道:“哥哥,放心吧,我没事,我去船舱找爹爹,娘亲。”

    等燕子翎的小小身影从眼前消失不见,无邪才深深叹了一口气。

    “风族少主是小郡主的心结,恐怕只有等风族少主恢复正常,小郡主的心结才能打开了。”

    在燕璃,云沫的操纵之下,穿云舟继续往前航行,不断地往雷云之海的方向靠近。

    ……

    “公主,那群人类已经通过了死神之海。”金碧辉煌的水晶宫中,鲛人族的侍卫向瑜姬禀报海面上的情况。

    听闻此消息,瑜姬脸色未变,反而笑了笑,“没想到,这几个人还有些本事,告诉本公主,他们是如何通过死神之海的。”

    “据属下探查,他们好像是跟着一条鱼出的死神之海。”那侍卫答道。

    “倒是不笨。”瑜姬脸上的笑容加大加深,“继续盯着这群人,务必让他们过不了雷云之海。”

    “属下遵命。”那鲛人族侍卫点了下头,飞快退出去。

    晃眼之间,又过去了整整一个月,这一月里,穿云舟载着一行人遨游在无极之海上,并未出什么乱子,顺风顺水得令一行人感到不祥不安。

    有了死神之海的经历,这一路行船,燕璃,云沫夫妇俩格外的小心谨慎。

    噼啪!

    正值半夜,无心,无恒在甲板上看航,其他人都在船舱里睡觉,忽然,一道霹雳雷霆声响起,震耳欲聋。

    除了燕子翎,船舱里的人纷纷被这震耳欲聋的雷霆声惊醒。

    “发生何事了?”无忌在半梦半醒之间揉了揉眼睛,尚未搞得清楚状况。

    “好像是雷声。”燕璃迅速起身,“云儿,你照顾两个孩子,我去外面看看。”

    云沫对他点了下头,他正欲出去,无心双脚生风走进来,“王,王妃,前方海面上电闪雷鸣,穿云舟恐怕无法通过。”

    轰隆隆,噼啪!

    无心话音刚落,又一道雷声响起,与此同时,一道耀眼的光芒射进了船舱,将昏暗的船舱照得亮堂堂,此时的这一声雷响,比刚才那一声,更加震耳欲聋,声音大得令穿云舟都抖动了两下。

    “童童,你留下照顾妹妹,娘亲与爹爹去外面看看。”云沫往船舱里的榻上扫了一眼。

    榻上,燕子翎蜷缩着身子,还在呼呼大睡。

    近来,她夜里总是受到惊吓,梦呓连连,是以,云沫在无情那里拿了些安神的药,下在了她的饮食里,希望她能睡得安慰一些。

    无情给的安神药也确实厉害,就那么一点点,竟然能让小丫头睡得这般安慰,雷打不醒。

    “爹爹,娘亲,你们去吧,有我在,妹妹不会有什么事。”云晓童保证道。

    燕璃,云沫见他走去了燕子翎身边守着,这才扭头,往船舱外走去,无念留在了船舱,保护两位小主子,其他人全跟了燕璃,云沫去甲板。

    燕璃,云沫夫妇二人登上甲板,挑眼看向前方,脸色顷刻间大变。

    无邪,无忌,无情皆齐齐变了脸。

    只见前方海面上,波涛汹涌,巨浪翻滚,一道接着一道闪电,从天而降,落在海面之上,闪电划过,耀眼的光芒刺得人眼睛痛,尤其是,每一道闪电落在海面上,都会在海上击出巨大的漩涡来。

    无忌看得吞了一口微凉的唾沫,“这闪电要是击在穿云舟上,穿云舟岂不……”

    能够在海面上击出巨大的漩涡来,这股子力量若是落在穿云舟上,即使穿云舟不是普通的船舶,恐怕也难以招架,落在人身上,恐怕会将人炸得连灰都不剩。

    “这里应该就是地图上所示的雷云之海了。”燕璃凝眉道。

    “看样子,穿云舟过不去。”云沫眺望着前方,刺目的闪电一道接一道连接着黑压压的天幕与汹涌的海面,一道闪电刚刚落下,另一道紧随其后,时间间隔如此短,穿云舟根本无法躲避。

    “这里无数道闪电齐聚,犹如形成的雷阵,难怪会叫雷云之海。”

    “先将穿云舟停下来,再行想办法。”穿云舟继续航行,燕璃见整艘船离雷阵越来越近,赶紧将视线撤了回来,看向云沫。

    云沫表情紧绷地点了下头,“你在这里,我去停船。”

    片刻后,穿云舟停在了距离雷云之海一百多丈远的海面上,前方雷阵里,电闪雷鸣,一会儿漩涡,一会儿升起海浪,连穿云舟都受到影响,在海面上摇摇晃晃。

    “王,王妃,可否绕过雷云之海而行?”无邪挑眉问。

    燕璃正拿着地图在看,听了无邪的问话,片刻后,他才皱起眉头回答,“据地图所示,死神之海,雷云之海,是通往玉华仙岛的必经之路。”

    “如此,咱们只能想办法,穿越雷云之海了。”云沫觉得头皮阵阵发麻。

    难怪,这一个月来,一路上顺风顺水,敢情这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只是,这穿云舟无法避雷,咱们要如何才能穿越雷云之海?”无念觉得这次遇到大麻烦了,“眼前这片雷海,比一个月前遇到的死神之海,要凶险得多。”

    她这话落,众人都陷入到了沉默之中。

    “想要穿越雷云之海,除非能将雷霆霹雳引开,否则,就算插上翅膀,也难以飞过去。”燕璃一边说话,一边自怀里拿出了那片火龙的鳞片。

    云沫看出他的意图,“夫君,你可是想将那火龙招来引雷?”

    “嗯。”燕璃看了云沫一眼,将一滴血滴在了火龙的鳞片上,“自古以来,神龙负责布云施雨,或许,火龙真有办法,将眼前这片雷云引开。”

    一滴鲜红的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火龙鳞片吸收,不出半分钟,长天之上一声浑厚的龙吟,众人仰头一看,只见一条体形巨大的龙盘绕在了无极之海的上空。

    火龙呈盘绕状,将头垂到了燕璃的面前,开口说人话,“人类,吾已猜到,你定会再召唤吾。”

    云沫听得一愣,难道说,火龙早猜到,他们要过无极之海,去寻找玉华仙岛的遗址。

    火龙似听到了云沫的心声,煽动着鼻翼,用那双灯笼大的眼珠子,轻睨了云沫一眼,“想过雷云之海,除了吾,任何人或者灵物都帮不了你们,既然你们召唤了吾,就随吾来吧。”

    在吐完人语后,火龙发出一声浑厚的龙吟,摆动着巨大的龙尾,往前方那片雷云飞去。

    “随吾来,吾能操控这片雷云。”

【275】雷云之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