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书院(5)(1/2)
作者:福星儿
    院长话落,入围第三场考试的考生齐齐变脸。

    有小厮低声在主子耳边说,“公子,浩瀚书院虽然名震天下,但是性命要紧。”

    “嗯。”那主子点头,“本公子也觉得性命要紧,咱们回去吧,看来这浩瀚书院的风水与本公子不符。”

    一名锦衣华服的俊俏公子领着几个小厮离开了。

    旋即,又有其他考生道:“本公子觉得自己的才华已经够用了,没必要考入浩瀚书院了。”

    “本公子心胸宽广,干脆将名额让给其他人吧。”

    在院长的注视之下,一个个入围考生都找了冠冕堂皇的理由,带着小厮离开,退出了这第三场考试,院子含笑看着,也不阻止。

    眼看考生都快走光了,燕恪挑眉看向院长,急道:“院长,你若再不阻止,浩瀚书院今天恐怕招不到学生了。”

    院长脸上的笑容加深,博爱的目光从燕恪,云子轩,云逸凡三人身上扫过,“不是还有三位吗,浩瀚书院如何会找不到学生。”

    见院长如此沉得住气,燕恪无言以对。

    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十八名入围考生真就只剩下燕恪,云子轩,云逸凡三人。

    三人互相看了一眼,都没有要退出考试的意思。

    院长摸了摸盛雪的胡须,甚是满意,浩瀚书院向来只招收精英,不在乎学生有多少,哪怕只有一个,也是无所谓的。

    咚!忽然一声铜锣响,一名浩瀚书院的管事将一只沙漏端了过来。

    燕恪,云子轩,云逸凡,乌力娜莎都知道,那沙漏是用来计时的,一旦沙漏里的沙流光了,他们还未返回原地,便是未能通过此轮考试。

    院长听到铜锣声,往前方原始丛林里扫了一眼,撤回视线对三人道:“第三轮考试开始,你们三个若是有胆量就进去吧,但是你们三个不能走同一个方向。”

    这是考试的规定。

    三人向院长点了下头,迈步走向原始丛林。

    丛林外围,院长注视着原始丛林方向,笑容高深莫测。

    浩瀚书院的管事见他笑得高深莫测,忍不住询问,“院长,依你之见,这三人能顺利通过第三轮考核吗?”

    院长摸着胡须笑了笑,并没有明说,只道:“这三人天资聪慧,根骨极佳,是本院长这十几年来,见到最为出色的学生。”

    原始丛林浅处,燕恪,云子轩,云逸凡互相告别。

    三人之中,云逸凡的武功最差,是以,燕恪,云子轩都在为云逸凡担心。

    燕恪收起痞气,正色看向云飞,乌力娜莎,“云飞,娜莎公主,逸凡弱不禁风的,你们两个务必保护好他,就算这第三场考不过,也一定要保证逸凡的安危。”

    “是,皇上。”云飞向燕恪恭敬抱拳。

    乌力娜莎翻了个白眼给燕恪看,“大燕皇帝,用不着你交待,有本公主在,定会护得逸凡周全。”

    见乌力娜莎如此维护云逸凡,燕恪略感心塞。

    女人移情别念得真快!

    “舅舅,什么都没有性命重要,你务必保护好自己,不然我与娘亲,妹妹都会伤心。”云子轩往云逸凡的手臂上拍了拍。

    “通过这场考试,我们一起入浩瀚书院学习,就算通不过,作为外甥的我,也不会笑话你。”

    听了小皇帝及自家外甥的话,云逸凡心情塞堵,“皇上,童童,请不要将我想得如此弱不禁风。”

    “对,请不要将逸凡想得如此弱不禁风。”乌力娜莎附和道。

    互诉珍重后,三人分道扬镳,云子轩带着云剑,云画往原始丛林的东边而去,燕恪带着两名暗卫往原始丛林的北边而去,云逸凡遵从乌力娜莎的意见,去了原始丛林的西边。

    明华山虽在京城东郊,但是因传言,说明华山乃是大燕龙脉所在,是以,皇家怕有损龙脉的祥瑞之气,禁止百姓上明华山砍柴,几百年的禁令,造就了如今郁郁葱葱,荆棘丛生的明华山原始丛林。

    丛林北边,小皇帝一脚深一脚浅地踩过地上腐烂的树叶,身上的绸缎衣袍被周围的刺藤勾破一道一道口子,玉冠束好的青丝,也被刺藤勾得凌乱蓬松,好好一个俊美的皇帝,变得像逃难的灾民。

    两名暗卫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

    小皇帝一边挥剑斩挡路的荆棘藤,一边低声抱怨,“朕若早知道,有这么一天,朕会心血来潮,考这狗屁浩瀚书院,朕就该下一道圣旨,发动汴都所有百姓上明华山来砍柴。”

    两名暗卫在前面开路,听到小皇帝的惊天言论,嘴角肌肉皆不自在地抽搐。

    小皇帝挥剑斩得手酸,继续抱怨,“等朕出了这原始丛林,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取消禁令,发动全城百姓上明华山砍柴。”

    好在两名暗卫跟随小皇帝久了,已经习惯了小皇帝说话的风格,除了抽搐嘴角,便再无其他表情。

    越往丛林深处走,荆棘越深,茅草刺藤高过人头,走兽也越见多,好在都只是一些豺狼,狐狸之类的小兽。

    太阳东升西落,晃眼之余,已经过了两日。

    燕恪,云子轩,云逸凡三路人,皆是白日赶路,晚上休息,经过两日跋涉,三路人皆已跨越大半个原始丛林。

    原始丛林最北端,小皇帝衣袍褴褛,头上金冠不知何时掉了,此刻那一头青丝勉强用一块布束着,早没了天子的威严。

    两名暗卫依旧在前方开路,忽然,周围荆棘丛生的林子陷入一片死寂,除了飒飒风声,听不到任何声音。

    “皇上,此处有危险。”两名暗卫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其中一名暗卫提醒着燕恪。

    燕恪手握寒光凛凛的宝剑,亦是一脸警惕。

    “嗷!”三人刚戒备,便听闻一声雄狮吼,从人多高的荆棘林里传了出来。

    两名暗卫陡然变脸,御风后腿了几步,落到燕恪的身边。

    “是狮吼,保护皇上。”

    燕恪听见狮子吼,一颗头两颗大。

    他们还真是好运气,遇上了院长所说的凶兽雄狮,也不知轩弟,逸凡那边的情况怎样了。

    此时此刻,云逸凡,乌力娜莎,云飞尚安全,三人一边挥剑斩挡路的荆棘,一边向丛林深处去,丛林东边的情况,却不怎么乐观,云子轩,云剑,云画正围着一头吊睛白虎,那白虎张开血盆大口,吐着腥风,獠牙森森,虎爪如剑。

    “吼!”吊睛白虎狂吼一声,震得树叶飞落,荆棘如被狂风席卷,分散到两边。

    “世子爷,这吊睛白虎厉害得很,你千万当心。”云画一边防御,一边提醒着云子轩。

    云子轩将头一点,黑曜石般的眸子里冷意一闪而过,“咱们想要活着出去,就必须斩杀这头吊睛白虎。”

    这点,云剑,云画自然也明白,两人等着云子轩安排。

    云子轩强迫自己镇定,凝眉打量着吊睛白虎,他发现,吊睛白虎最厉害的是牙齿,尾巴及爪子,想要取胜,就必须避开虎口,虎尾,虎爪。

    “云画,你的飞镖厉害,攻击这头虎的眼睛。”

    “是,世子爷。”云画答应一声,将外袍一撩,见几十枚飞镖插在她外袍的内侧,她双手同时动作,一只手拔出三枚飞镖,双手一挥,六枚飞镖如划过天际的流星,对着吊睛白虎的眼睛刺去。

    飞镖的速度极快,几个眨眼的功夫,就接近了吊睛白虎,吊睛白虎体型庞大,未来得及躲开,其中一枚飞镖不偏不倚刺进了它的脖子,鲜红的虎血喷涌出来。
浩瀚书院(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