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翎篇(1)(1/2)
作者:福星儿
    玉华仙岛。

    “禀报族长,再生泉今日出现异象。”看护再生泉的风族护卫急急前往族长茅屋禀报。

    茅屋院中,风族族长正在晾晒自己配制的草药,听闻护卫禀报,晒药的动作便停下来,“几年了,再生泉终于有动静了。”

    “族长爷爷,定是金子,银子要苏醒了,我去通知风晚姑姑。”一个粉雕玉砌的小丫头自茅屋里蹦出来。

    小丫头不是别人,正是燕子翎。

    这几年在仙岛之上,小丫头长高了不少,眉宇之间已见燕璃,云沫夫妇俩的一点影子,那双紫眸美得赛过世间的一切宝石。

    不等风祖族长开口,小丫头因为兴奋,如一只轻盈的蝴蝶,不过眨眼的功夫就飘出了族长茅屋。

    两个多时辰后,风祖族长,风晚,燕子翎出现在再生灵泉。

    咕咚……咕咚!

    平静了几年的再生灵泉,此刻水面正翻涌不停,拳头般大的水泡不断自水底升起,整个泉眼犹如烧开的一锅水。

    燕子翎站在灵泉边上,凝视着翻涌不停的水面,心情激动,“金子,银子,是你们醒了吗?”

    呐喊声进入水中,传至水底。

    其他人皆屏着呼吸,聚精会神地凝视着水面,等待进一步动静。

    “族长叔,再生灵泉产生此异动,会是金子,银子苏醒吗?”风晚忐忑地问。

    这些年,小翎儿日日盼金子,银子苏醒,她生怕小翎儿再失望。

    “且看看吧。”风族族长注视着水面,眉头拧紧。

    两人一番对话刚完,忽然嘣的一声,水面炸开,溅起一丈多高的水花,四射乱飞的水花迫使人睁不开双眼。

    等那一丈多高的水花落下,再生灵泉归于平静,在场几人睁开双眼,定神一看,不知何时,岸上已多了一对少年少女。

    少年一袭白衣,如墨晕染的发轻轻垂在肩,面容英俊,一颦一笑与几年前毫无差别。

    少女一袭粉衣,修眉杏眸,美颜娇娥,亦是与几年前毫无差别。

    “金子,银子,呜呜……你们终于醒了。”少年,少女不是别人,正是沉睡多时的一对灵兽,燕子翎盯着少年,少女的脸,激动得热泪盈款,泪花湿润了一双紫眸。

    “小主人,对不起,让你久等了。”金子,银子几乎同时开口。

    “能再次见到你们,真是太好了。”燕子翎泪花闪烁,张开双臂,扑进金子,银子的怀中。

    见此团聚的场面,风晚亦忍不住抹泪,风祖族长微微一笑,心头甚慰,“醒来就好,醒来就好。”

    “小主人,你长高了不少呢。”金子忽然关注燕子翎的身高,“再不是以前那个鼻涕虫小丫头了。”

    燕子翎反驳,“金子你乱说,本姑娘才不是鼻涕虫。”

    “兴许,兴许是爷昏迷太久了,记错了。”金子呵呵一笑。

    “一定是你记错了,哼!”燕子翎小脸上带着薄怒。

    这只狮子,刚刚醒来就嘲笑她,太可恶了,亏她这几年天天都惦记着他。

    “小主人,你别生气了,爷给你看一样好东西。”金子见燕子翎撅着小嘴儿生气,讨好地拉了拉她的袖子,将一枝发着白光的草递到了燕子翎面前,“这是我在灵泉深处采到的。”

    其实,早在一年前,他就苏醒了,为了守护银子,他在灵泉水底多待了一年,这一年闲着无事,他游遍了整个再生灵泉,无意之中碰到了这株灵药。

    “这是什么?”燕子翎接过灵草,仔细看了看,又筹到鼻子处闻了闻,“我在玉华仙岛待了这么久,也没见过这东西。”

    金子一脸尴尬,“爷……爷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

    “小主人,这无名药草既然生长于再生灵泉的深处,定然应该是好东西。”银子道。

    “小丫头,将那草药拿来给爷爷看看。”风祖族长忽然开口。

    燕子翎转身去,将那被白笼罩着的草药递到他面前,“给,族长爷爷。”

    风祖族长接过草药,仅仅只看了一眼,脸上便露出了惊喜之色,“翎儿,晚儿,这是长生草啊,这几年,我寻遍了玉华仙岛,不见长生草的踪迹,没想到,这长生草竟然长在了再生灵泉里。”

    听闻是长生草,燕子翎比风族族长激动得多,“风爷爷,服下长生草,我就能提前长大,就能马上为风哥哥寻找伤心花与还魂草了,是不是?”

    几人带着长生草回到风族部落,族长茅屋里,风族族长只叫了燕子翎一人到身边。

    他语重心长道:“翎儿,如今找到长生草了,服下长生草,你便能提前长大,可是一旦服下长生草,你便无法再回到童年时的模样,孩子,你可要考虑清楚了,人一旦长大,愁苦之事便多了。”

    “族长爷爷,翎儿已经考虑清楚了,为了救风哥哥,在所不惜。”燕子翎无比肯定地回答,“在这世上,除爹爹,娘亲,哥哥外,风哥哥便是翎儿最亲的人,若是无法救风哥哥,翎儿会伤心难过一辈子。”

    “哎!”风族族长深深叹气,“既然你心意已决,便将此药服下吧。”

    燕子翎接过长生草服下,半个时辰后,自茅屋里出来。

    金子,银子,风晚等候在门外,忽然见一名紫衣飘飘的豆蔻少女走出来,不由得睁大了一双眸子,三人脸上皆是不敢置信的表情。

    “你……你是小主人?”

    “你……你是小丫头?”

    金子,银子,风晚几乎是异口同声。

    燕子翎走到三人面前,提着裙摆,在三人面前转了一个圈,“金子,银子,风晚姑姑,是不是我长大了,变漂亮了,你们都不认识我了?”

    若不是那一双紫眸丝毫未变,三人真不敢相信,眼前的豆蔻少女就是原先的小丫头。

    这服下长生草的变化也太大了。

    “小主人,你不是变漂亮了,你是变自恋了。”金子翻着白眼,“没想到,自恋这种病也会遗传。”

    主人自恋,没想到,主人生的小主人也如此自恋。

    燕子翎双手掐腰,咬牙森森道:“金子,若是我将这句话转告给娘亲,娘亲一定会好好奖赏你。”

    “阿嚏!”远在大燕的云沫狠狠打了个喷嚏。

    她一声喷嚏落下,摄政王千岁便拿了厚厚的一件斗篷过来,往她身上一裹,“天气逐渐转冷,云儿,你要注意保暖。”

    云沫低头默数身上的衣服,一件,两件,三件,四件,加上斗篷足足五件。

    “燕璃,你干脆烧锅水,把我给煮了吧。”

    “嗯?”摄政王千岁一脸呆萌表情。

    云沫笨拙地挥动手臂,“因为我是粽子。”

    ……

    “小主人,你不会这么不讲义气吧。”玉华仙岛这边,金子一脸挫败,“你别忘了,长生草是爷给你的。”

    “看心情。”燕子翎嘴角上浮,紫眸里有奸佞的笑容一闪而过。

    燕子翎,风晚已经走出了族长茅屋,金子还站在原地一脸挫败,嘴里嘀咕着,“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风翎篇(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