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上树采春芽(1/2)
作者:福星儿
    提起仔细一看,黑球竟是一只水貂。

    云沫提着水貂的尾巴,掂了掂,好家伙,还挺重的,尤其是两条后腿又肥实又健壮,胯子上全是肉膘

    云晓童见水貂被云沫提着,一动不动,紧绷着的小脸这才慢慢舒展开,迈着小腿走到她的身边,好奇的打量了几眼,“娘亲,这是什么东西?”

    “水貂啊。”云沫微笑着,将水貂提高一些,凑到鼻子边闻了闻,没有腐臭味,想来是刚死不久,新鲜的,“童童,咱们捡到宝了。”

    云晓童眼神一亮,有些小激动,“娘亲,这只死掉的水貂很宝贝吗?”

    “嗯,很宝贝reads;怒血尊神。”云沫点头,看着手中肥壮的水貂,心里乐开了花,“童童,待会儿回家,娘亲就将这只水貂剐了皮,给你炖肉吃,这一次,咱们不但可以吃肉,还可以赚钱。”说话间,摸了摸水貂黝黑光滑的匹毛,接着道:“将这水貂皮剐下来,风干了,还可以拿到城里去换钱。”

    听说水貂皮可以换钱,云晓童睁大黑漆漆的眸子,越发激动,小小年纪,财迷模样显露无疑。

    “真的吗?”

    换到钱,娘亲和他就不用饿肚子了,有饭吃,娘亲头上的伤才好得快。

    云沫见他激动的小样儿,温言细语道:“当然是真的,娘亲什么时候骗过童童。”

    “太好了,娘亲,咱们也有钱了。”得到云沫的肯定答复,小豆丁高兴得手舞足蹈。

    云沫掂着水貂,觉得挺重的,若是提着上山,再提着下山,来回跑,有些费力,便在附近寻了处茂密的草笼子,将水貂塞进去,仔细藏好,下山的时候再来取。

    藏好了水貂,娘俩又继续往深山里走。

    行到半山腰的处,雾气越来越浓,太阳刚升起不久,晨光透过白茫茫的雾气照在林子里,撒了一地光影。

    在一处平坦的地方,云沫停下脚步,帮云晓童擦了擦汗,“童童,累不累?”

    瞧着小豆丁小脸通红,气喘吁吁,云沫揪起一阵心疼。

    五岁的小娃,爬这么高的山,若不是毅力超常,咬牙坚持,根本做不到。

    “娘亲,不要难过,你难过,我会伤心的。”视乎是母子连心,小豆丁能感觉到云沫的情绪,他晃了晃脑袋瓜子,咧开嘴角,冲着云沫甜甜一笑,“我不累,爬山还挺好玩的。”

    见云晓童那甜甜的小样儿,云沫一颗心柔成了一团棉花。

    谁说只有闺女贴心,小豆丁也是她的贴心小棉袄。

    云沫帮云晓童擦了擦汗,便从一旁的桐梓树上摘了几片叶子垫在草地上,柔声道:“童童,乖乖坐下休息一会儿,娘亲就在这里采些东西。”

    方才山风吹过,她闻到空气中有一股熟悉的清香味,那是腐婢叶特有的香味,这味道,她再熟悉不过了。

    “嗯。”云晓童啄啄脑袋,想来也是累极了,十分听话的坐在草地上,“我就休息一会儿,休息好了和娘亲一起采东西。”

    云沫揉了揉他头顶的几缕发丝,笑了笑,挎着竹篮子走到一旁的坡坎边,循着那股气味,四下看了看,果然看见了腐婢树,她喜出望外,伸出手,从枝丫上摘了几片嫩绿的树叶,靠鼻仔细闻了闻气味,百分之百肯定是腐婢叶了。

    她动作麻利,不太一会儿功夫,就摘了小半篮子。
【008】上树采春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