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狡黠贴心萌包子(2/2)
作者:福星儿
    小豆丁是男孩子,男孩子就要粗养,适当帮着做点粗活儿,能锻炼他的性子,省得养成娘炮。

    “嗯。”云晓童点头,将面前的楠竹笋抱起来,“娘亲放心,我会小心的。”说完,一只小手按着笋子,另一只小手使劲去拔那厚厚的笋壳。

    云沫看了一会儿,见他做得有鼻子有眼的,没有伤到手,便放下心来,抄了破镰刀去砍另一颗楠竹笋reads;为皇。

    接连砍了三颗,想着待会儿下山的时候,还要捎上那只路边捡到的水貂,再砍,恐怕竹篮子有些装不下了,云沫这才停下手来,帮着云晓童将剩下两颗竹笋的笋壳子剥了。

    剥壳了的楠竹笋,搁竹篮里放好。

    歇气的时候,云沫眼睛尖,视线一扫,瞧见竹林边上有几株野山椒,野花椒正巧结了些细细的青子儿,一处积水的烂泥地里,还长了一簇茂盛粗壮的酸汤杆子,心下一喜,便叮嘱了云晓童一句,抄着镰刀准备去摘一些。

    “童童,在这里等着娘亲,娘亲去给你弄零嘴吃。”

    那酸汤杆儿又叫虎杖,具有清热解毒,祛风利湿,止咳化痰等功效,刚从土里冒出来的嫩芽尖儿可以给小孩当个零嘴儿,剥了皮吃,味道酸酸甜甜的。

    云晓童蹲在地上,看着脚边的竹篮子,冲着云沫挥手,“娘亲,你去吧,我在这里看着竹篮。”

    云沫抄着破镰刀,快步朝竹林边走去,到了竹林边上,她先摘了几片宽大的桐梓叶,用狗尾巴草麻利的缝了,做成两个简单的叶盒子,采了满满两盒子野山椒,野花椒,然后才走到烂泥地里,蹲在稀泥巴边上,用镰刀割了几根肥嫩滴水的酸汤杆芽儿,一并拿好了,折回竹林。

    云晓童见云沫拿着东西走来,小脸上一喜,赶紧迎上前去。

    云沫见他朝自己飞奔过来,便将手里的酸汤杆儿递了出去。

    云晓童接过酸汤杆,看了几眼,不认识,好奇的问:“娘亲,这是什么东西?”

    “这是酸汤杆的新芽,红皮的嫩尖儿剥了皮可以当零嘴吃,味道酸酸甜甜的。”云沫一边回答云晓童,一边将采到的野山椒,野花椒,镰刀一并都放进竹篮子中。

    东西搁好,她抬头一看,火辣辣的阳光透过枝头,对直照在头顶上,有些刺眼,时辰不早,差不多已经接近午时了。

    逛了一上午的林子,此刻停下来,肚子里传来一阵叽里咕噜的清肠声,早晨就将就着白开水啃了两个玉米饼子,云沫摸了摸小腹,饿得真是前胸贴后背。

    提起竹篮子,咽了口唾沫,微微一叹,赶紧对云晓童招手:“童童,时辰不早了,咱们下山,等回到家里,娘亲给你炖水貂肉吃。”

    “好,回家做饭,娘亲剮那水貂,我烧火。”云晓童甜甜答应,主动牵过云沫的手,娘俩手牵手走出竹林。

    下山的路上,小豆丁剥了一根酸汤杆,露出里面脆嫩滴水的肉质,咬上几口,脆生生的,吃在嘴里酸酸甜甜的,十分解渴好吃。

    嚼了几下,他那双黑漆漆的大眼,顿时弯成了月牙,小手抬高,踮起脚尖,将咬过的酸汤杆递到云沫的面前,“娘亲,这酸汤杆真的好好吃,酸酸甜甜的,娘亲,你也咬一口。”

    ------题外话------

    拿着小丝巾,挥一挥——姑娘们,收藏吧!

    感谢:爽心豁目5鲜花,么么哒

    吳濱如2花花,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