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又香又滑的豆腐(1/2)
作者:福星儿
    就去隔壁串门,也不用锁门。

    云沫牵着云晓童出了茅草庐,简单拉拢了竹篱笆栅栏,便朝着秋家走去reads;一见将军误终身。

    刚走到秋家的院墙外,云晓童就撒开了云沫的手,兴奋的奔进小院,一边跑,一边冲着院子里喊,“贺阿婆,秋月姑姑,我跟娘亲来看你们了。”

    秋实还在树荫下编草鞋,草垫,听见稚嫩的童声传进院来,抬起头看向门口。

    “童童,吃过中饭没?”

    小豆丁可爱,懂事,嘴巴又甜,不仅招贺九娘,秋月心疼,秋实对他也喜欢得紧。

    “我吃过了的,秋实叔叔,你吃过没?”云晓童笑着奔向秋实,见他手上搓着草绳,木马上绑了一只编了一半的草鞋,甜甜道:“秋实叔叔,你编的鞋子真好看。”

    几句话将秋实逗得乐呵呵的。

    “童童,就你这小嘴儿甜,叔叔除了会编这草鞋,草垫子,也做不成啥事了。”秋实说完,垂下眼皮子盯着自己的跛脚,深深的叹了口气。

    云沫挎着竹篮走进院,正好看见秋实颓丧的表情。

    前身被撵到阳雀村,与秋家过往密切,两家关系要好,云沫自然了解秋实的个性,秋实为人老实憨厚,就因为跛了一条腿,行动不便,干不了重活儿,这些年来,一直极为自卑,平日里就窝在小院里编草鞋,很少与村里人搭话,性子寡默少言,至今都二十好几了,也没娶上媳妇儿。

    云晓童见秋实垂丧着脸,感觉自己说错话了,挥挥小手,赶紧又补充道:“秋实叔叔,你最厉害了,你编的鞋子,草垫,是我见过最漂亮的。”

    “是啊,秋实大哥,童童说得没错。”云沫挎着竹篮走到树荫下,笑看着秋实,“整个阳雀村,就属你编的草鞋,草垫子最漂亮了,你这手艺可没人赶得上。”

    午时间,太阳火辣,贺九娘,秋月都没下地干活,娘俩待在屋子里做些缝缝补补的手上活儿。

    贺九娘老远就听到了云晓童稚嫩的童音,又听到云沫与秋实说话,便搁下手里的针线,走出屋来,秋月紧随其后。

    看见云沫手上挎着的竹篮子,秋月大大咧咧的开玩笑,“沫子姐,童童,你们娘俩这是送那叶豆腐来了吗?我可是盼得眼睛都长了呢。”

    贺九娘听了自个闺女的话,没好气的怪嗔,“你这丫头,咋这样馋嘴。”

    “小心嫁人以后,招婆家数落。”贺九娘说完,云沫笑了笑,也随口打趣。

    秋月年纪确实不小了,翻过年坎就满十六了,寻常人家的姑娘,十四五岁就有媒婆登门问亲,奈何秋家的情况有些特殊,秋月是干活的一把好手,这才在家里多留了两年。

    听到云沫提及嫁人的事情,秋月脸红了红,娇瞪了她一眼,“沫子姐,你就别打趣我了,这辈子,我不嫁人了,就在家陪着我娘跟我哥。”

    贺九娘一听,急了,瞪向秋月,“你这丫头,说的啥傻话,这种话,以后可不准说了。”

    一个秋实娶不着媳妇儿,她已经够发愁了,再加上秋月不嫁,她非得愁死不可。

【013】又香又滑的豆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