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巧卖观音豆腐(三更)(1/2)
作者:福星儿
    云沫站在石桌旁,静静的等着何向前说话。

    将三道菜品尝一二,何向前不紧不慢的放下手中筷子,看向云沫,含笑道:“姑娘,这豆腐是用啥做的,入口清香,倒是别有一番风味。”

    生意还没谈成,云沫自然不会多说,只简单道:“观音豆腐不同于普通豆腐,这种豆腐是用一种特殊树叶做成的,不仅入口香滑,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经常食用,对人的身体有好处reads;位面快递员。”

    “哦。”一听说观音豆腐还具有养生的价值,何向前眯了眯眼,眼底的兴趣浓厚了几分。

    云沫将他眼神的变化看在眼里,淡笑道:“何掌柜,这观音豆腐你也品尝了,是好是坏,我相信,你心中已经有了一番计较。”

    此时,她说话的口吻平缓,脸上一派淡定,并不催促何向前买下观音豆腐,而是旁敲侧击,好像就笃定了何向前一定会买似的。

    突然,何向前爽声大笑起来,再看着云沫时,眼里多了一抹赞赏。

    好精明,干练的村姑啊,这种精明,干练的气质,他只在东家的身上看见过。

    “这观音豆腐确实是好东西,只是……”何向前看着云沫,话说到一半,突然顿住了。

    云沫不动声色的观察着他的表情,听他话语顿住,笑着接过话,问道:“何掌柜可是担心买下我这观音豆腐,闻香楼的厨子不会料理。”

    “姑娘的眼神果然犀利。”何向前由衷赞叹。

    前世,她是经营餐饮的,何向前这点小心思,她自然摸得一清二楚。

    “何掌柜,请你放心,既然你有心与我云沫谈生意,我云沫自然不会吝啬那几个菜谱。”云沫莞尔道。

    听了云沫的话,何向前脸上的笑容加深,“云姑娘果然是爽快人,何某就喜欢和爽快人谈生意。”

    说话间,他瞟向木盆里剩下的观音豆腐,琢磨了一下,道:“云姑娘,你这看样成不?”

    “何掌柜但说无妨。”云沫抬手道。

    何向前接着方才的话,“你这一盆观音豆腐我收下了,至于价格嘛,文银一两,可成?”

    云沫暗暗斟酌。

    腐婢树叶是在山上采的,等于这观音豆腐是无本买卖,一两文银一盆,很是合算。

    “行,就一两文银,至于菜谱,我马上写。”

    何向前见云沫爽快答应,还不忘提菜谱的事情,心中高兴,对着赵小福一挥手,道:“小福子,将云姑娘的观音豆腐端到后厨去,另外,去柜台取一两银子,再捎上笔墨纸砚。”

    “好叻。”赵小福笑呵呵答应,上前端起云沫的木盆,就拐去了后厨。

    不多时,他拿着银两,文房四宝折了回来,大步走到云沫面前,将银两递给她,“云姑娘,这是一两文银,你仔细数一数。”

    云沫接过碎银块子,看了几眼,见数目对头,便揣进了衣兜里。

    “我这就将菜谱写下来。”揣好银两,从赵小福手中接过笔墨,就着院里的石桌写起来。
【019】巧卖观音豆腐(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