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开荒围菜园(首推求收)(1/2)
作者:福星儿
    云沫说翻了荒地,围做菜园子,云晓童顿时兴致高涨。

    “娘亲,我帮你吧,咱们一起拾掇菜园子reads;神级教官。”说话的功夫,已经从云沫手上接过了竹篮子。

    空竹篮不重,云沫便由着他拎着。

    很快,母子俩跨过竹篱笆栅栏,到了荒地上。

    荒地上长着一米多深的白茅草,将这些白茅草割下来,扎成捆,搁在院子里晒干了,可以用来做引火柴。

    云沫拔开一茬,抄起镰刀,像割麦子一样,手起刀落,将白茅草从根部割倒,新买的镰刀锋利无比,哗啦啦几下子,就割倒了一大片。

    割下一片茅草之后,就好往地上落脚了,云沫停下活儿,牵着云晓童走到一簇木槿花下,柔着嗓子道:“童童,娘亲要割草,你就在这里摘木槿花,不要乱动,多摘一些花,晚上咱们用来炖粥喝。”

    初夏时节,茅草丛里可能藏有蛇,鼠,她是担心小豆丁不小心踩到,刚好,那一簇木槿花附近的茅草已经被她全割了,小豆丁站在那里比较安全。

    “娘亲,我会注意安全的,你放心吧。”云晓童好像懂得云沫的顾虑,将竹篮子挎在细细的胳膊上,就开始踮起脚尖去摘花。

    云沫见他认真摘木槿花,这才放下心,又抄起镰刀继续割草。

    一簇簇白茅草被割倒,露出湿润的黄泥巴地面。

    云沫垂目看向地面,不经意间,发现草桩子间有些绿油油的野菜,那些野菜长得很好,叶子嫩得可以掐出水来,她蹲下身子,仔细一瞧,是荠菜,竟然是荠菜,上一次采木槿花,她还真没发现。

    野生的荠菜可是好东西,吃着爽口,又营养丰富,今天赶集买了白面,将这些荠菜挖回去,正好可以烙荠菜饼子。

    像发现了宝似的,云沫也不急着割草了,她握紧镰刀,就用镰刀的刀尖儿将土里的荠菜连根挖出来。

    那些荠菜长得茂盛,喜人,一棵足足有成人巴掌那么大,云沫挖菜的动作麻利,不太一会儿功夫,就挖了一大堆。

    云晓童摘了一会儿木槿花,侧过脸来,看见她娘亲蹲在地上刨野菜,歪着脑袋,好奇的问,“娘亲,这些野菜也可以吃吗?”

    云沫一边挖菜,一边微笑道:“童童,这是荠菜,很好吃的,娘亲挖了这么多,晚上,咱们烙荠菜饼子吃。”

    荠菜饼子?一听就很好吃,就像木槿红薯羹一样。

    回味娘亲做的菜,不知不觉间,小豆丁咽了咽唾沫。

    云沫挖了一会儿荠菜,觉得差不多够做荠菜饼子了,便停下来,继续割茅草。

    又忙活了半个多时辰,才将荒地上的白茅草全部割完,然后砍了藤条,将生茅草扎成一捆一捆的,挪进院子里晒着。

    此时,云晓童也摘了不少木槿花,晚上炖木槿粥,绰绰有余。

【023】开荒围菜园(首推求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