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上山挖猎坑(2/2)
作者:福星儿
    “娘亲,我还铲得动。”云晓童擦了擦额头的汗珠,连头都没抬一下,继续铲着新挖的泥土,干劲十足。

    云沫见他干劲足,微微一笑,也没再多说什么,任由着他自己捣鼓,男孩子嘛,从小吃点苦,长大了心智才坚强。

    春末夏初,林子里并不算太热,娘俩一个挖坑,一个搬土,有说有笑,不经意间,已经挖下去一尺来深了。

    阳光透过树梢,照在苔藓上,林子里的薄雾水汽散开,光线越来越好。

    云沫理了理鬓角的发丝,抬头看看天空,发现日头已经移到了正当空,明晃晃的刺得人眼睛发痛。

    她将锄头扔到坑里,抓着一根杂木条爬出土坑,对云晓童道:“童童,饿了吧,咱们先吃午饭,吃完午饭,歇息一会儿,下午,咱们再继续干活。”

    正巧,云晓童的肚子咕噜叫了一声,小家伙脸蛋儿一红,将头别到一边去,还有些不好意思了。

    云沫觉得自家儿子羞涩的小模样,甚是可爱,忍不住就笑了出来。

    云晓童将铲子放下,云沫从竹篮里取了清水,娘俩简单的冲了冲手,便就着剩下的清水啃了几个荠菜饼子,那荠菜饼子烙得好,冷的吃着倒也香软可口。

    吃过午饭,正是日头最毒辣的时辰,云沫怕小豆丁被晒中暑,便摘了一堆桐梓树叶,铺在土坎下的阴凉处,让他枕在自己的大腿上休息。

    娘俩依偎着,小憩了半个多时辰,午时过后,又才接着挖土坑。

    那荠菜饼子香软可口,娘俩吃得很饱,下午的时候,干劲也十足,云沫继续往下挖坑,云晓童还帮着一点点搬土,直干到太阳有些西斜。

    设狩猎坑不是一天能完成的,云沫瞧时间不早了,索性今天就干到这里,趁着天还未黑,准备再在周围转悠转悠,顺道寻些腐婢树叶,春芽,楠竹笋等山货。

    她爬出半人高的土坑,随便撇了几根树枝,将挖了一半的土坑给遮掩好,然后收拾好东西,牵上小豆丁逛去其他地方。

    ——

    天公作美,接连几天连续放晴,十分适合进山。

    云沫母子每天早出晚归,整整忙了四天,总算在雾峰山上设下了两个狩猎用的陷阱,就挖坑这几日,她也顺道寻了不少山货回家,春芽,楠竹笋依照老方法,用开水抄一遍,晾在太阳底下做成干菜,至于新摘的腐婢树叶,就用井水养起来,在家里搁了三四日,倒也还新鲜着,跟刚采回家的一个样儿,翠油油的。

    秭归县每隔五日赶一次集,明日又是赶集的日子,云沫准备再做些观音豆腐拿去县城里卖,这日,她将陷阱设好,便没再去山里转悠,直接就牵着小豆丁下了山。

    回到家,云沫快手快脚擀了些粗面,娘俩简单吃过一碗肥肠热汤面后,小豆丁就帮着看火添柴,赶在天黑之前,云沫做出了两大盆观音豆腐。

    ------题外话------

    空间,男主都不远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