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谈成生意(1/2)
作者:福星儿
    按何向前的要求,云沫又写下五道新菜的菜谱,分别是,鲜汤鱼豆腐,豆腐炖鸳鸯,酸汤烩豆腐,鹅掌豆腐羹以及乳鸽豆腐羹。

    这五道菜的做法简单,鱼,野鸭子,酸汤,鹅掌,乳鸽这些食材配上嫩滑的观音豆腐,汤汁浓郁,味道鲜美,是十分完美的搭配。

    她刚落下最后一笔,吱呀一声,梅园的门就被人推开了。

    何向前急步走到桌前,顾不上坐下,道:“云姑娘……”他欲言又止,神色有些为难的看着云沫reads;快穿之当冷漠受变渣攻。

    “何掌柜,你来得正好,这是我刚写下的菜谱。”云沫将毛笔搁在研台上,顺手将墨迹未干的菜谱递给何向前看。

    何向前细细看过一遍,十分满意,“有劳云姑娘了,只是……”

    云沫见他眉宇间露出为难之色,两次欲言又止,便主动询问:“何掌柜,有什么话,你不妨直说。”

    何向前想了想,戳着手心,厚着脸皮开口:“云姑娘,是这么一回事儿,我家公子素来身子骨不太好,最近天气渐热,是越来越没啥胃口了,云姑娘你做的菜,鲜美可口,所以,我想请姑娘帮个忙,给我家公子烧一餐饭,不知姑娘愿否?”

    闻香楼啥食材都有,做一顿饭,也不费事,既然都与闻香楼谈成生意了,若是不答应人家这点小小的请求,显得有些不近人情。

    云沫略思之后,对着何向前微笑道:“既然何掌柜如此看得起云沫,云沫又怎好拒绝何掌柜的请求呢。”

    何向前一听,心里十分感激,“多谢云姑娘。”此刻,从他眼神里流露出来的是百分之一百的感激,而不是方才谈生意时的客气。

    “不知那位公子口味如何?是偏清淡,还是偏辣?”云沫又道。

    “清淡,我家公子口味偏清淡。”何向前赶紧回话,然后迫不及待的亲自领着云沫去闻香楼的后厨。

    “云姑娘,需要什么食材,你尽管用,需要找人帮忙,你尽管吩咐一声。”

    “嗯。”云沫微微点头。

    闻香楼的后厨她用过一次,倒也熟悉,便只让何向前安排了一个拉风箱的伙计,就自己亲自动手去挑选食材了,想起今日捎带来的嫩春芽,木槿花,她也吩咐伙计去拿了些来用,正好借此良机将这两样食材介绍给何向前。

    两刻钟后,何向前就亲自端着上菜的托盘去了二楼的竹园。

    闻香楼的竹园很神秘,从未招待过任何吃客。

    何向前端着托盘站在门口,敲了敲门,轻声轻语道:“公子,您早上还没用饭吧,我请云姑娘做了些新鲜吃食,您就多少吃一点吧,那位云姑娘烧菜的手艺很是了得。”

    “咳咳……”

    何向前说完,竹园内传出一连串轻微的咳嗽声,紧接着,便是一阵子的安静。

    “公子……哎!”何向前一脸无奈,轻轻叹了一口气,就在他一脸失望,准备端着东西离开得时候,吱呀一声,竹园的大门被打开了。

    一个长相清秀,体态斯文的哥儿站在门口,他见何向前转身欲离开,唤住道:“何叔,公子爷饿了,说要吃饭。”

    “好呢。”何向前急忙转过身来,喜出望外的将托盘递到那俊哥儿的手中,还催促道:“荀书,你赶紧将东西端进去,别让公子等急了。”

【034】谈成生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