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教做观音豆腐(1/2)
作者:福星儿
    云夜气得牙根抽搐,却偏偏拿云沫毫无办法。

    谁让他欠了人家的情,有伤在身,又需要人家照顾呢。

    “我不与你计较。”

    “不与我计较,就回驴棚去好生歇着,别没事出来吓人。”云沫没好气道。

    马溜子刚带着几名衙役离开,这货待在茅屋,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安全,若是那几名衙役发现端倪,杀个回马枪,就糟糕了reads;最强败家子。

    云夜动了动眸子,自然知道云沫在担心什么,起身弹了弹身上的破麻衣,转身走向驴棚。

    “你放心,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会连累你们母子俩。”走了几步,他扭回头来,拿侧脸对着云沫,语气淡淡,口吻认真。

    云沫盯着他的背影,呆愣了一秒,她没想到,云夜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勾唇笑了笑。

    算这货还有些良心,不枉她辛辛苦苦将他拖下雾峰山,又是找郎中给治伤,又是布局骗衙役。

    秋月,贺九娘,桂香母女站了半天没说话,见云夜离开了,秋月往驴棚方向瞥了一眼,才小声道:“沫子姐,你家的家丁好生古怪。”

    虽然她见识浅薄,没咋见过汴都的人,但是,她左看右看,这人都不像是下人。

    “一个打杂挑粪的下人而已,秋月妹子,你管他做什么。”云沫见秋月盯着驴棚看,生怕她看出端倪,赶紧打断她的思绪。

    不是她信不过秋家母女,而是,秋月看出端倪,对她实在没什么好处。

    “贺婶,桂婶,秋月妹子,芝莲妹子,你们是来做工的吧?”想起昨日在秋家商量做观音豆腐的事情,云沫眨了眨眼,赶紧转移话题。

    “对对对。”秋月眼睛一亮,连连点头,“沫子姐,那观音豆腐咋做的,我早想学了,可就是没时间,这次,你可得仔细教教我们,卖给大酒楼的东西,可不能马虎了。”

    “嗯,秋月丫头说得对。”桂氏也忙点头,“听人说啊,那闻香楼可了不得,上那吃饭的都是腰缠万贯的有钱人,饭食可讲究了,这摆上桌的啊,不仅味道要好,模样还好要看,可挑剔死了。”

    听二人絮絮叨叨,云沫勾唇浅笑。

    “秋月妹子,桂婶,观音豆腐的具体做法,我会一五一十的教给你们,不必着急,闻香楼的伙计赵小福后天大早才来拿货,咱们只要赶在明天晚上做出来就行了,时间多着呢,恰好,我摘的腐婢树叶还剩一些,勉强可以做小半盆,待会儿,我做给你们看,你们仔细看着,做那观音豆腐很简单,一看就会。”

    “成,我们一定仔细学着。”桂氏笑道,“云沫丫头啊,只要你不嫌弃我们母女笨手笨脚就行,吃苦受累那都不在话下。”

    “沫子姐,我和我娘一定好好干,你只管放心。”马芝莲看了云沫一眼,马上又低下头去,她和云沫走得不近,说话还比较矜持,不像秋月大妞一个,傻哈哈的。

    瞧桂氏,马芝莲都是老实巴交的憨厚人,云沫心里十分满意,也放心让她们母女来帮忙。

    “桂婶,芝莲妹子,工钱的事,你们可清楚了,目前条件,我只能给你们开这么高。”

【051】教做观音豆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