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偏心眼的老娘(1/2)
作者:福星儿
    云沫将四人教会,等到观音豆腐凝成块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午时间了。

    “贺婶,桂婶,秋月妹子,芝莲妹子,你们先回去烧午饭吧,吃过午饭,歇息一会儿,等太阳阴沉一些,再上雾峰山摘叶子。”她一边说话,一边将刚做好的观音豆腐切成方块,取了两个破陶碗装好,分别递给贺九娘,桂氏。

    秋家与云沫母子来往密切,贺九娘大方接了土陶碗,桂氏瞧着那碗里嫩滑滑,亮晶晶的豆腐块,忍不住咽了口唾沫,扭捏了一下,有些不好伸手去拿reads;重生之大英雄。

    毕竟,他们一家可没救济过云沫母子,这刚做了一点点事情,就要从人家这里拿东西走,实在有些不像话。

    “云沫丫头,你拿钱请我和芝莲做活儿,这活还没做,咋还送东西呢。”

    云沫看出桂氏并非故作姿态,而是打心眼里觉得不好意思,笑了笑,直接将那陶碗塞进她的怀里,道:“桂婶,这些观音豆腐放到后日,恐怕也不新鲜了,我家吃不完,又卖不成,还不如送给你们尝尝鲜,咱们是邻居,你就别和我客气了。”

    “桂香妹子,这是云沫丫头的一点心意,你就收下吧。”贺九娘见桂氏还在扭捏,笑着帮衬道:“你要是觉得不好意思,往后就卖力干活。”

    “唉。”经贺九娘一劝,桂氏这才笑眯眯抱稳了怀里的土陶碗,“云沫丫头这般好待我们娘俩,我们娘俩一准卖力干。”

    桂香娘俩离开茅草屋,拿着云沫给的观音豆腐高高兴兴朝自家走。

    “哎哟,老二家的,你手里端的是啥?”

    娘俩还没走进自家院子,就被隔壁大房的周香菊叫住。

    只见周香菊站在自家的瓜藤架下,手里正端着一碗冷饭在扒,见着桂香娘俩走来,她赶紧走上前两步,猛睁着一双尖细眼,死盯着桂氏手里的土陶碗。

    桂氏瞧见周香菊打探的眼神,扯了扯自己的袖子,赶紧将怀里的碗遮了遮,笑着道:“大嫂,没啥呢。”

    “没啥?那你遮着干啥?”桂氏越是遮掩,周香菊越是好奇,“老二家的,你是不是得了啥好东西,想猫着吃独食,你可别忘了,咱们老娘还在呢。”

    听周香菊提起自个的婆婆吴金花,桂氏眼圈一红,心里十分委屈。

    这么些年,婆婆吴氏一直向着大房两口子,大房两口子蛮狠霸道,分家时,有吴氏撑腰,他们二房没捞到什么好东西,分家后,吴氏同样不顾及他们二房的死活,不管他们二房得了啥好东西,吴氏总要费尽心机谋了去,照顾大房一家。

    马芝莲看见自个娘红着眼眶,咬了咬牙,心里有些不服气。

    都分家了,为啥大伯娘总是和他们二房过不去,简直是欺负人嘛。

    “大伯娘,我家还能有啥好东西,好东西不是都被奶奶拿去你们大房了吗。”

    “哟,小贱蹄子,你还敢犟嘴呢。”一听马芝莲敢犟嘴,周香菊狠狠瞪眼,拿着筷子就开骂,“你和你那个不下蛋的娘一样,都不是啥好东西,不是马家的种,还敢和老娘犟嘴,看你是吃了十几年马家的饭,咋的,就真将自己当马家的种了,今儿个,老娘若不撕烂你的嘴,明儿个,你就敢上房揭瓦了。”

    骂着骂着,周香菊将碗搁在瓜藤架下,顺手抄起靠在一旁的竹扫子就朝马芝莲扑去。

    方才,马芝莲心里不服气,才大着胆子顶撞了周香菊,此刻,瞧着周香菊抄着扫走,疯狗一般的扑来,她早吓得脸色发白,瘦削的身子抖了抖。

    桂氏也是六神无主的僵愣在原地,不知该咋办。
【052】偏心眼的老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