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云夜羞涩了(1/2)
作者:福星儿
    前些日,云沫已经将荒地收拾出来了,现在,只管刨坑将菜种种下就成。

    袋子里装的是大蒜种跟洋芋种,虽然现下这个时节种大蒜有些晚了,蒜苗长不粗壮,发不了蒜苔,但是,细小的苗子要嫩一些,拔嫩苗炒肉,煎鸡蛋,凉拌都是不错的选择,现在种下去,多浇些农家肥,下个月就能吃上新鲜的蒜苗。

    洋芋一年可以种两茬,这个时节种一点也不晚,现在种下,入秋就能挖来吃。

    再说了,这些菜种吸收过仙源福境里的灵气,指不定种下去,会有怎样惊奇的事情发生reads;重生之大英雄。

    前身出自昌平侯府,没*前,再不济也是个挂名大小姐,扛锄头种地这种事情,自然没做过,好在云沫前世清闲的时候,关注过央视的科教频道,大约知道土豆,大蒜该怎样种,否则,现在就抓瞎了。

    日光下,她搓了搓手心,扛起锄头走到一块菜洼子上,再举手一扬,几锄头落下,在那翻松过的菜洼子上刨出一个长坑。

    坑挖了,她丢下锄头,从袋子里抓起一把大蒜种,一个一个均匀的撒在土坑里,然后再捡起锄头刨土,将土坑里的大蒜种都埋上。

    云夜抱着双手,在一旁看着。

    云沫种了一排大蒜,便将锄头交给云夜。“瞧,很简单,你来试试。”

    “嗯。”云夜点头,从云沫手中接过锄头。

    “你挖坑,我播种。”云沫一边说话,一边将滑到额前的头发别在耳后,“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你倒是会说。”云夜听着云沫嘴里的新奇怪论,不自觉的轻笑一下。

    什么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女人分明就是在奴役他,心里这样想,可脸上却不见一丝一毫恼意。

    “站开些,我要开始挖了。”

    他凝着眉头,目光深沉的盯着手中的锄头,本是握笔,握剑的手,此刻却握着锄头,好生奇怪。

    不过有的人,上能指点江山,下能挥舞锄头,当得了王侯将相,干得了农夫,不管学什么都很快,云夜就恰是这种人。

    云沫挪了挪腿,站开些,看着云夜开挖。

    只见他低着头,神态认真,锄头在他手中不断挥舞,一锄接一锄的落下,做得有模有样,片刻时间,就刨出了一个土坑。

    云沫站在一旁盯着,见他干得这么熟练,有些傻眼。

    “发什么愣,赶紧播种。”云夜刨完一个坑,接着刨第二坑,瞧见云沫站在那里发愣,淡淡的提醒了一句。

    云夜的话传进耳,云沫动了动眸子,赶紧将种子丢在土坑里。

    确实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不知不觉,两人就将昨日买的大蒜种种下地了。

    大蒜种了整整一片菜洼子,土豆得种在另外两片菜洼地上,种土豆和种大蒜差不多,也是先挖长土坑,再排种,埋种,唯一的不同之处,就是得将土豆切割开,一个土豆有几个芽眼就切成几块,一块算一个种。

    还是云夜刨坑,云沫切种,排种,埋种,两人动作都很麻利,忙到中午,土豆也全部种下地了。

    贺九娘她们用完灶房后,云沫就去烧午饭。

    她看见云夜抱着手臂,靠在柱子边乘凉,微笑道:“我昨晚做了猪糯米肠,血肠子,咱们今天中午蒸肠子吃。”
【065】云夜羞涩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