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漂亮叔叔(1/2)
作者:福星儿
    “哎呀,沫子姐,你昨天才种的菜就发芽了。”

    早上,秋月她们来做工,瞧见云沫那绿油油的菜地,也是吓了一跳。

    云沫见秋月大惊小怪的模样,就将对云夜说的那番话,原封不动的说给她听,秋月一个傻大妞,自然就相信了,还夸云沫眼力劲儿好,买了这么好的菜种,贺九娘,桂氏,马芝莲也深信不疑。

    秭归县,荀府。

    “荀书,你去准备一辆马车,我想出门一趟。”

    斑竹林下,荀澈一身银白色素袍端雅而坐,手里随意握着一本书在看。

    一袭素袍,一本书卷,一盏香茗,青丝如墨,令他整个人看上去淡如清风,俊美无俦仿若天人一般。

    “是,公子爷。”荀澈让备车,荀书赶紧应声。

    只见他满面笑容的瞧了荀澈一眼,高兴得有些激动。

    “公子爷,你可算愿意出门了。”

    公子爷身子骨不好,平日里,不是待在府上看书,下棋,便是去闻香楼那边查账,能出去散散心极好。

    荀澈吩咐完荀书,眸眼微转,将视线移到夙月的身上,“夙月,去将书房里的那幅苍松图取来。”

    “是,公子。”夙月很快便将那苍松图取来。

    “公子,你要这苍松图,可是想赠人?”

    她有些疑惑,公子爷性子孤冷,素来很少赠人礼物,尤其是墨宝,除了上次闻香楼遇见的云姑娘。

    “嗯。”荀澈略略的点了点头,便让荀书推他出门。

    荀府外,马车已备好,夙月服侍他上车。

    “公子爷,咱们这是要去哪里?”荀书问道。

    荀澈每次出行,都是荀书赶车,夙月护卫。

    “去阳雀村。”荀书话音落,就听荀澈淡雅飘渺的话音从车厢里传出。

    “好呢。”荀书应一声,扬起手中的鞭子,“公子爷,您坐稳了。”

    车厢里,夙月抱着那幅苍松图,凝眉,若有所思。

    她沉默了片刻,看着荀澈,问道:“公子,这苍松图也是送给云姑娘的吧?”她依稀记得,何向前曾提过,云沫住在阳雀村reads;重生之大英雄。

    “嗯。”荀澈听她问,微微点头。

    上次在闻香楼,他让云沫挑礼物,云沫便看上了那幅王献之的字帖,他就自然而然认为云沫喜欢书画,所以,这次才让夙月去将那苍松图取来。

    见荀澈点头,夙月垂着眸子,紧盯着怀里的苍松图,神色突然有些暗淡,甚至,眸底还隐藏了一丝丝羡慕。

    公子性情清冷,她跟随公子多年,除了老太爷外,不曾见公子在乎过一个人,公子与那云姑娘不过是一面之缘,竟然赠送了王献之的绝笔字帖,现在还要送这幅苍松图,要知道,不管是那幅字帖,还是这幅苍松图,那都是价值连城的。

    兴许公子爷还没意识到自己的心思,但是,她跟随公子爷多年,看得却是明明白白。

    夙月越想,心里越是酸涩,越是羡慕云沫。

    她跟随公子爷多年又能如何,情爱这种事情,根本不是用时间来衡量的,公子爷这般在乎云姑娘,她真的好羡慕,要是公子爷在乎她,哪怕只是一点点在乎,那么,就算是死,她也甘愿了。

    “公子放心,云姑娘一定会喜欢的。”夙月眨了眨眸子,扬起头来,满面笑容的看着荀澈,说话的时候,她将眸中的羡慕,心里的酸涩通通隐藏起来,生怕荀澈发现一丝端倪。

    她对公子爷的心思,公子爷不知道,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这辈子,她只要能待在公子爷身边就满足了。

    既然公子爷在乎那位云姑娘,那么,她便也在乎,这辈子,公子爷在乎谁,她就在乎谁,只要公子爷高兴就行。

    马车很快到了阳雀村。

    进村之后,荀书问了几个过路村民,很快就找到了云沫家的茅草屋。

    “公子爷,云姑娘家到了。”

    “嗯。”荀澈轻轻应了一声,夙月便服侍他下车。

    荀澈下车,瞧见小院的竹篱笆门是开着的,但是云沫一个女子,他自然不能唐突的随便闯进去,便吩咐荀书,“荀书,你去叫门。”
【067】漂亮叔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