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偷看美男(求收)(1/2)
作者:福星儿
    听完荀澈的话,云沫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了。

    她就给人家做了一顿饭,却收了人家的无价之宝。

    “云姑娘不必介怀。”荀澈看出云沫心中有些过意不去,赶紧温声道:“你我有缘,赠你字帖是我心甘情愿的,既然童童喜欢,你就留着吧。”

    “荀公子,这字帖实在太贵重了。”云沫实在觉得受之有愧,“还有这苍松图……”

    “漂亮叔叔,我不能要这字帖,你拿回去吧。”大人说话,云晓童转着眸子在听,听说那字帖很值钱后,他主动将其抱到荀澈的面前,放在荀澈的膝盖上。

    虽然他很喜欢那字帖,但是却无半分留念,娘亲说不能要,他便不能要。

    荀澈微怔,看了看放在自己膝盖上的字帖,再抬眸盯着云晓童那张稚嫩的小脸reads;丫鬟成长记。

    他没想到,云晓童会主动将字帖退还给自己,分明还是一个四五岁的稚童,心智却如此成熟,如此懂事。

    “小朋友,你叫童童是吧。”

    “嗯。”云晓童看着荀澈,点了点头,“漂亮叔叔,我小名叫云晓童,大名叫云子轩。”

    荀澈听云晓童认真介绍自己,温润一笑,抬手,摸了摸他额前的头发,“叔叔问你,你喜不喜欢这幅字帖?”

    “……”云晓童垂头沉默了片刻,才扬起眸子看着荀澈,“我喜欢,可是这东西太贵重了,我不能要。”

    见云晓童回答得很诚实,荀澈唇角的幅度加大,笑得更是温润如玉。

    “云姑娘,这字帖放在我那里也只是个摆设,既然童童喜欢,对他有用,你便安心收下。”荀澈淡瞥了一眼身旁桌上云晓童练的字稿,“你若是再拒绝,便没将我当朋友。”

    荀澈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云沫再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拒绝,可是,她实在觉得受之有愧,虽然她爱财,但是女子爱财取之有道。

    “那么,多谢荀公子。”云沫不好再拒绝,只得笑了笑。

    “谢谢漂亮叔叔。”听到云沫道谢,云晓童也跟着向荀澈道谢。

    漂亮叔叔……

    听到自己儿子对荀澈的称呼,云沫扶额,只觉一团黑线从头顶掉下来。

    方才,她顾着与荀澈说话,倒是没注意小豆丁对人家的称呼,用漂亮一词来形容一个大男人,实在……有点诡异,虽然荀澈长得是很漂亮,比女人都美几分,但是毕竟是个大男人,只要是男人,都不喜欢别人用漂亮一词来形容自己。

    “童童,这是荀叔叔,不是漂亮叔叔。”云沫深怕荀澈介怀,赶紧纠正自个儿子的称呼。

    “无妨。”荀澈淡笑着,俊美无俦的脸上看不见一丝恼怒,“只是一个称呼而已,童童喜欢这么叫便这么叫吧。”

    面对始终如温玉一般的荀澈,这下,云沫更是觉得过意不去了,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长相好,家世好,脾气好的人。

    “呵呵。”她冲荀澈干笑了两声,道:“荀公子,你在这里歇息一会儿,我这就去做午饭。”

    荀澈送了如此贵重的礼物,她没什么好东西回赠,只能做一顿饭来酬谢了。

    “好。”荀澈微微点头。

    云沫出门,往灶房走去,算着时辰,秋月她们该用完灶房了。

    “沫子姐,是谁找你?”方才,听云晓童在喊漂亮叔叔,秋月就挪步到云沫的身边,抱着她的胳膊,一脸八卦的将她盯着。
【069】偷看美男(求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