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买树苗(1/2)
作者:福星儿
    荀澈来访后的第二天,秋月,贺九娘她们做完早工,就被云沫叫到房间谈事情。

    “贺婶,桂婶,秋月妹子,芝莲妹子,有件事情,我想请你们帮忙。”云沫一边提着壶给四人倒薄荷茶,一边淡淡道。

    云沫泡的薄荷茶清凉得很,四人忙了一上午,口干舌燥,正要那么一碗茶解渴。

    秋月当即抱着茶碗,咕咚咕咚喝了个精光。

    “沫子姐,是啥事情,你说说看。”

    云沫见她口渴得厉害,又给她倒了一碗,“不是什么难事,就是你们闲暇时去左邻右舍串门,顺便帮我宣传个事。”

    “啥事?”贺九娘将茶碗搁在膝盖上,眼睛盯着云沫看,等着她继续往下说。

    云沫看了四人一眼,又接着刚才的话道:“我想买一批香椿苗跟木槿苗,每种树苗大约要五百株,我自己没那么多时间去雾峰山寻,你们去村子里宣传,若是有人愿意上雾峰山挖这两种树苗卖给我,我出十文钱一株。”

    “沫子姐,你买那么多香椿苗,木槿苗做啥?”马芝莲听得一脸好奇reads;英雄联盟之传奇杀神。

    “芝莲妹子,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秋月接过马芝莲的话,笑道:“木槿树开的花,可以用来熬粥吃,这是沫子姐告诉我的,上次,我还在那竹篱笆外摘了几朵去熬红薯粥呢,味道真的很香甜。”

    “是吗?”桂氏也是一脸好奇,“这我可是第一次听说。”

    “不过,沫子姐,你要那么多香椿苗,木槿苗做啥?”秋月一脸纳闷,总不能买来当柴火烧吧。

    “木槿花可食用,香椿树的嫩芽也可以食用。”云沫笑了笑,没打算隐瞒秋月她们,“我买这些树苗,自然是想种植,你们闲暇时只管去村里帮我做宣传,你们也知道我的名声差,去村里说了,别人可能也不相信,所以,就只能靠你们帮忙了。”

    黄灵地,她已经收拾出来了,买些香椿苗,木槿苗刚好可以种上。

    “成。”秋月解了渴,放下手中的茶馆,拍着胸口向云沫保证,“沫子姐,你们放心,这事儿就包在我身上了。”

    秋月个性开朗,性子直爽,除开周香玉,周香菊这些搅屎棍,她逢人都是一脸笑容,帮云沫宣传买树苗的事并不难。

    “云沫丫头,我们母子俩也尽力帮你宣传。”桂氏也道。

    云沫感激一笑,“贺婶,桂婶,秋月妹子,芝莲妹子,那这事就劳你们费心了。”

    事情很快传开,一个下午的时间,几乎阳雀村所有的住户都知道了云沫要买香椿苗,木槿苗的事情,有贺九娘,桂氏她们作保,阳雀村的村民也相信云沫买树苗的事情是真的。

    “大姐,大姐,你听说了没?云沫那贱蹄子要买香椿苗跟木槿苗,十文钱一株呢。”周香菊刚听说此事,就套上了双布单鞋,急急忙忙跑去云春生家通知周香玉。

    “咋没听说。”周香玉正抱着个木碟嗑瓜子,见周香菊急急走来,递了一把椅子给她,又抓了一把瓜子到她手中。

    “也不知道云沫那贱蹄子买那么多香椿苗,木槿苗干啥。”

    “管她干啥呢。”周香菊一边嗑瓜子,一边道,“大姐,要不,赶明儿,咱们也上雾峰山挖去,十文钱一株,挖十株苗子就能卖一百文,要是咱们一天挖一百株树苗,那可是一两银子呢。”

    提到白花花的银子,周香玉顿时两眼放光的将周香菊盯着,再没心思嗑瓜子了。

    “二妹,咱们和云沫那贱蹄子有过节,咱们上山去挖树苗,你说,那贱蹄子会买吗?要是咱们辛辛苦苦上山挖来,云沫那贱蹄子不买,那咱们可亏大了。”

    周香菊琢磨了一下,道:“大姐,我有办法。”

【071】买树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