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来了贵人(1/2)
作者:福星儿
    云晓童很快请来了村长田双喜。

    “云沫丫头,又出啥事了?”田双喜走进院,扫了云春生家几口人一眼,就将视线转到云沫的身上。

    自打上次,云沫请他吃了顿便饭,他对云沫的态度就好了很多,果然应了那句,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软reads;晋宫。

    云沫冲着田双喜笑了笑,客客气气道:“村长叔,今日将您请来,是想让您做个见证人。”

    “做啥见证?”田双喜问道。

    云沫将整件事情的原委给田双喜讲了一遍。

    “村长叔,就是交换茅屋的事情。”

    田双喜一边听,一边暗自琢磨,云沫将事情经过讲完,见云春生一家闭口不谈,不像有意见,他才假意问道:“云春生,云沫丫头说用一只白玉簪子交换你家的破茅草屋及茅屋周围的几块地,你可有意见?”

    “我爹没意见。”云珍珠生怕云春生反悔,事情有变,赶紧抢了话。

    “我是问你爹,不是问你。”田双喜一瞪眼,摆出他村长的威严,“一个姑娘家,咋能这么莽撞。”

    云珍珠被他说得脸色一阵青一阵红。

    “田村长,我没有意见。”云春生这才道。

    田双喜点点头,“既然都没意见,那么,这件事情就这么定了,往后,你们一家再不准上茅屋闹。”说完,他看了云春生一眼,眼神里夹带着村长的威严。

    “云沫丫头,既然事情处理好了,我就回去了。”田双喜警告完云春生,转而对云沫道,只是他说话时,眼神时不时瞟向旁边的灶房。

    自打上次,尝过了云沫的手艺,他就对云沫烧的爆炒肥肠,烙的荠菜饼子是念念不忘。

    云沫见田双喜时不时的瞟向灶房,自然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只要田双喜帮她把事情处理好,请他吃顿饭,那是小意思。

    “且慢,村长叔。”知道田双喜并不是真的打算离开,但是云沫还是顾及他的面子,将他唤住,“此事口说无凭,还需当作村长叔的面,立一个契约,白纸黑字画押为证。”

    “嗯,是这个理。”田双喜望着云沫,眼神里透出赞赏,“还是云沫丫头考虑得周到。”

    云沫转身进屋,很快写了份契约拿出来。

    那契约一式两份,她留了一份,将另一份递给了云春生。

    “云春生,你赶紧将契约看一看,若是没有问题,就赶紧画押。”田双喜道。

    阳雀村云家的男人是识文断字的,身为昌平侯府的远房亲戚,虽然是八竿子打不着的远房亲戚,但是怕辱没了昌平侯府的名声,更想有朝一日能巴结上昌平侯府,所以,云家的男人从小都会进私塾念上几年书。

    那契约写得明明白白,一支白玉簪交换一间茅草屋及茅草屋周围的几片地,云春生看后,没什么异意,便按了手印,云沫自然也按了手印,签好契约,双方各执一份。
【077】来了贵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