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我抱你回去(1/2)
作者:福星儿
    窗外越来越黑,一弯玄月慢慢升起,清冷朦胧的月光透过窗纸,照在桌前,门是开着的,有风吹进来,桌上油灯的火焰随风左右摇动,若无闹鬼之事,这样宁静,凉快的夏夜,会让人觉得很舒服,可是,因为闹鬼之事,气氛变得有些诡异。

    虽然云沫不惧什么鬼神,但是毕竟从未见过鬼,此刻也全身绷得紧紧的,云晓童则一会儿盯着门口,一会儿盯着窗户,生怕那鬼从窗户或者门口飘进来,秋月正背对着房门,一阵冷风刮进来,灌进她的脖子,她吓得抖了抖身子,死死抓住云沫的袖子reads;明知故爱。

    “沫子姐,我咋感觉这屋里阴森森的。”

    “别怕。”云沫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昨夜刚下了暴雨,入夜,是有些凉快。”

    两人正说着话,突然一个声音传进耳朵。

    咻!

    随着咻的一声,一道白影流光乍然闪过,紧接着,桌上的油灯就灭了。

    “啊,有鬼。”秋月吓得惊呼出声,“沫子姐,那鬼……那鬼来了。”

    “秋月妹子,镇定。”借着朦胧的月光,云沫将秋月,云晓童拉到身边,一手护着云晓童,一手护着秋月,“不要自乱了阵脚。”

    虽然她还没突破仙源天决诀第一重,但是五感已开,体内也有了真气,若真有鬼怪造次,她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今日,她倒想看看,到底是何方鬼怪敢公然出来作怪。

    “云儿,童童。”

    云夜在灶房刷碗都听到了秋月的惊呼声,他担心云沫母子出事,丢下洗了一半的碗,眨眼就冲进了云沫的房间。

    “我没事。”云沫应了一句,重新将油灯点燃。

    房间再次亮起来,云夜见云沫母子好端端的在屋里,这才松了一口气,淡淡的问:“发生了何事?”

    云沫见他站在门口,手上还沾着刷锅水,心下一暖。

    “刚才闪过一道白影,然后油灯就灭了,我也没看清楚,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娘亲,那白影会不会是鬼?”云晓童紧张的问。

    虽然小豆丁说不怕鬼,但是毕竟只是五岁的小屁孩,哪可能一点都不害怕,发生刚才的一幕,没有被吓哭,依旧保持着镇定,已经很勇敢,很难得了。

    云沫见他有些紧张,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就算是鬼,今夜,咱们也要将它揪出来。”

    “嗯。”云晓童重重点头,“将它揪出来暴打一顿,省得它以后还吓人。”

    暴打一顿,噗!这小子何事变得这么暴力了。

    云沫被云晓童的话逗乐,噗嗤一声笑,原本很凝重的气氛瞬间轻松了不少。

    “童童,咱们将那鬼抓住,吊起来打。”连最胆小的秋月都笑了。

    云夜也勾了勾唇角,古井般深邃的眸子里藏着暖意,自打他进屋来,视线一秒都未离开过云沫母子俩。

    不管那白影是真鬼,还是有人装神弄鬼,今夜,他都不会让那东西伤害云沫母子分毫。

    嘤嘤嘤……

    气氛刚轻松了片刻,突然,有断断续续的哭声从外面传来reads;重生何必清醒。

    “鬼哭。”

    秋月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鬼哭,“沫子姐,是鬼哭,听村里人说,每天半夜,都有哭声从这宅子里传出去。”

    云沫没作声,凝着眉头,打起十二分精神,将秋月,云晓童护得死死的。

    “那声音是从地窖方向传来的。”云夜凝神听了听,淡淡道。

    云晓童依偎在云沫的怀里,扬着小脸,“娘亲,咱们去地窖,去将那鬼抓出来。”

    “好。”云沫垂着眸子,见他虽然有些紧张,但是眸中却含着坚毅,丝毫不见退缩。

    “沫子姐,我也和你们去。”秋月咬了咬唇,硬着头皮起身,“与其被那鬼给吓死,还不如去将它抓出来。”

    见秋月一脸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表情,云沫微微笑了笑,将桌上的油灯递给云夜,自己护着云晓童与她跟在云夜的身后。

    嘤嘤…….嘤嘤嘤……

    四人走到地窖附近,那断断续续的哭声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慎人。

    秋月听着耳边慎人的哭声,缩了缩脖子,紧紧的跟在云沫的身旁。

    云沫感觉到秋月在发抖,伸手将她挽住,拉着她向前走,“别怕,秋月妹子,鬼遇弱则强,遇强则弱,再说了,咱们有四个人,难道还对付不了一只鬼。”必要的时候,她会将小金狮唤出来,总之,今夜,他们一定不会有事。

    咻!

    四人走着走着,咻的一声,方才那道白影又乍然闪过。

    “娘亲,是方才那道白影。”云晓童指着白影闪过的方向。

    云夜盯着那方向,凝着眉头,眼神逐渐冰冷,眸中浮出一抹杀伐。

    “你们待在这里,我下去探探。”

    就算那道白影的速度再快,他也看清楚它钻进了地窖。

    “小心。”云夜独自下地窖,云沫还是有些不放心,毕竟鬼这种东西,谁也没见过,是强是弱,这都是未知数,虽然她知道云夜并非普通人,但是,还是忍不住为他担心,若不是要护着小豆丁跟秋月,她就与他一同下地窖了。

    云夜见云沫一脸担心的盯着自己,心里暖意融融。

    “放心,我不会有事的。”与云沫说完,他随手摸了摸云晓童的头,“臭小子,保护好娘亲,等我回来。”

    “嗯。”云晓童坚毅的点点头,“我会保护好娘亲的,夜叔叔,你自己小心。”

    云沫见他叮嘱小豆丁的口吻,就像父亲叮嘱孩子一般,而且小豆丁视乎也很依恋云夜,两人的互动,令她时常产生了一种错觉,觉得云夜就是小豆丁的亲生父亲。

    “沫子姐,你在想什么呢?”秋月瞧云沫有片刻的失神,拉了拉她的衣袖,“沫子姐,你胆儿可真大,出来捉鬼还能走神,我都已经吓得神经崩断几根了reads;血莲烙。”

    自己走神,竟也被秋月佩服,云沫老脸一红,觉得心里有些惭愧。

    “啊哈哈,我就是在想,待会抓住那鬼了,是该将它清蒸了,还是红烧了,还是下锅炖了。”云沫干笑了两声,打着哈哈道。

    “娘亲,鬼也能吃吗?”云晓童当真信了他娘的话,好奇宝宝似的将他娘盯着。

    “额!”云沫摸了摸额头,垂眸盯着自己儿子,有些语塞。

    为何每个小屁孩都是好奇宝宝?总爱问十万个为什么?

    “童童,娘亲是跟秋月姑姑开玩笑呢。”

    “……”秋月有些无语的将云沫盯着,心道:沫子姐,你的心可真大,竟然想将鬼给清蒸,红烧了。

    三人没等多久,云夜就回来了。

    “娘亲,是夜叔叔回来了。”隔着老远的距离,云晓童就看见了云夜的身影。

    云沫挑眼将他看着,等着他走近。

    “这就是……那只天天吓人的鬼?”等云夜走到面前,云沫才看见他手里提着一只银色的狐狸,那狐狸的身上还披着一块素白色的床单,嘴上还挂着几匹鸡毛。

    “嗯。”云夜嗯了一声,将手里的狐狸递给云沫,“方才,我们看到的白影,正是这只狐狸。”

    云沫提着那狐狸的尾巴,将它身子倒立过来,头朝下,仔细瞧了几眼。

    这小东西还挺肥的,四条腿上全是膘,连后背都肥圆了,一身银色皮毛光滑水润,长得这么好,定经常偷鸡再叼到这宅子里来吃,难怪最近这几个月,村里总是丢鸡,丢鸭,原来都是这家伙干的好事,也不知道这家伙打哪里偷来的破床单,竟然知道将床单披在身上,扮鬼吓人,令人不敢进这宅子来,就没人知道它的存在,都说狐狸是有灵性的,今日,她果然见识了。

    “童童,你想吃清蒸的,红烧的,还是炖的?”

    嘤嘤嘤……

    云沫话音刚落,那银狐就嘤嘤嘤的哭泣起来,还哭得很伤心,一颗颗珠子似的眼泪从那狐狸眼里冒出来。

    秋月见那银狐哭得一抽一抽的,被惊到,“呀,沫子姐,这狐狸还会哭。”

    见秋月大惊小怪,云夜冷睨了那银狐一眼,“这东西装神弄鬼都会,自然会哭。”

    因为银狐扮鬼吓了云沫母子俩,这令云夜很不爽它,就连看它的眼神都带着浓重的冷煞之气。

    银狐迫于云夜的威慑,吓得身子抖了抖,四只蹄子在半空乱舞。

    嘤嘤嘤……

    云晓童见那狐狸又哭了,看得有些心疼,“娘亲,这银狐好可怜,咱们别吃它了,好不好?”

    “童童,你喜欢这只银狐?”云沫蹲下身子,将银狐提到云晓童的面前。

    “嗯。”云晓童重重点头,“娘亲,我能养它吗?”

    喜欢毛绒绒的兽宠是小孩子的天性,云晓童想养银狐,云沫自然不会反对,有只银狐陪着小豆丁成长,其实也挺好,至少小豆丁不会感到孤单reads;包围(军旅)。

    “童童,你可以养这只狐狸,但是有个条件,你要有能力管住这只狐狸,确定它不会再偷村里的鸡,娘亲才能答应将它给你,你能做得到吗?”

    “我做得到。”云晓童盯了那狐狸一眼,黑曜石般的眸中充满了自信。

    云沫见他信心满满,勾了勾唇,欣慰的笑了笑,“童童,娘亲相信你。”

    她之所以对云晓童说方才那些话,就是要他明白,养了这只银狐,以后,这只银狐就是他的责任,灵狐犯了错,就是他没管束好。

    那银狐像是听得懂人话,知道云沫要将它送给云晓童做兽宠,不会被剮皮下锅了,立即停止了哭泣,眼泪旺旺的将云晓童盯着,那双狐狸眼中还带着感激。

    云晓童从云沫手中接过银狐,那银狐立即卷缩成一团,像个小婴儿一般,窝在云晓童的怀里,还时不时伸出软乎乎的舌头,轻轻舔着云晓童的小手。

    云晓童被它软软的舌头舔得手心发痒,“小银狐,你别舔了,好痒。”他赶紧将手移开,轻轻揉了揉银狐的脑袋,“以后,你就是我的兽宠了,我给你取个名字,怎样?”

    他话音刚落,就见银狐点了点头,扬着脑袋,用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将云晓童盯着。

    “呀,这狐狸听得懂人话。”秋月再次被惊到,她盯着那银狐,惊得连嘴巴都合不上了。

    懂人话的狐狸,她还是第一次瞧见。

    云晓童想了想,突然眼睛一亮,摸着银狐的脑袋,乐道:“小银狐,你的毛是银色的,叫银子好不好?”

    唔唔……

    银狐唔唔两声,动了动狐狸眼,然后对着云晓童点头,像是很喜欢云晓童给它取的名字。

    咳咳,银子!

    云沫听到自家儿子给小银狐取的名字,咳了两声,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淹死。

    小金狮叫金子,小银狐叫银子……这小子是有多爱财,取的名字不是金,就是银。

    解决了闹鬼之事,四人总算松了一口气,特别是秋月,终于将那颗悬在半空的心给放了下来,还好只是虚惊一场,不是真的闹鬼,如此一来,沫子姐一百三十两买了这座三进的大宅院,还真是老值了。

    “沫子姐,时辰不早了,我回去睡觉了。”秋月打着哈欠,随意拍了拍云沫的肩膀。

    之前说留下来,是因为担心云沫母子俩,现在,闹鬼之事也解决了,她继续留下就成了阻人姻缘的罪魁祸首。

    “这么晚了,路不好走,你别回去了。”秋月想回家,云沫赶紧将她拉住。

    “沫子姐,村里的路我熟悉着呢,就算闭着眼睛走,我也能走回去。”秋月递了个请放心的眼神给云沫,见云沫拉着自己,就借势靠在云沫的肩上,压低声音道:“我回去睡,你才能和云夜大哥好好发展,云夜大哥这人不错,关心你,又喜欢童童,有好男人,咱就得牢牢抓住,沫子姐,这可是你说的reads;人 妻师父拐回家[网游]。”

    云晓童见秋月趴在云沫肩上,叽叽喳喳说了好久,他一个字都没听见,“秋月姑姑,你和娘亲讲什么悄悄话?

    “悄悄话,自然就不能告诉你。”秋月抬起头来,走到云晓童的身边,伸出一个指头勾了勾他的鼻子,“这是我和你娘亲之间的秘密。”

    听了秋月的话,云沫不由自主的淡瞄了云夜一眼。

    若不是秋月这么瞎说,她还没往那方面想过,重活这一世,她未婚生子,名声早已烂透,在世人眼中,她是不折不扣的*荡妇,没人敢娶她,她也没想过婚嫁之事,只想带着小豆丁发家致富奔小康,经秋月这么乱牵姻缘线,她淡瞄着云夜,觉得心里怪怪的。

    “臭丫头片子,敢用我教你的话来打趣我。”云沫觉得自己想多了,赶紧收回心思,瞪了秋月一眼,“那件事,看我还管不管。”

    秋月知道云沫并没生气,只是有些不好意思,赶紧告饶,“沫子姐,我错了,你千万不能不管我,你可是我亲姐。”

    她嘟着嘴,可怜兮兮的将云沫盯着。

    云沫知道她是假装可怜,但是瞧她嘟着嘴扮可怜的滑稽模样,也忍不住笑了笑。

    “要回去,就赶紧回去,明天早上还要早起做观音豆腐,若是明早起不来,看我还管你不。”

    “我马上回去。”秋月冲云沫傻笑了一下,转身对着院外走,只是她没走几步,突然又转过身来,将云夜盯着,“云夜大哥,沫子姐跟童童就交给你了,你可要好好照顾他们哦。”

    “嗯。”云夜点了点头,素来孤高,冷傲的他,竟然对着秋月笑了笑,“放心,我会照顾好他们母子的。”

    朦胧的月夜下,他身姿挺拔,乌黑的发随意披在肩头,嘴角轻轻勾起一抹弧度,唇形如玉刻一般,暖暖的笑容浮在脸上,虽然毁了容,身着麻衣,但是那与身俱来的高贵,却如何也遮掩不住。

    秋月盯着云夜脸上的笑容,有些惊诧,那表情就像活见鬼一般。

    云夜大哥不但回了她的话,还对她笑了,这令她很是意外,这么冷傲的一个人,竟然因为她刚才那句话笑了,如此看来,她的感觉没错,云夜大哥喜欢沫子姐。

【083】我抱你回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