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猎熊(1/2)
作者:福星儿
    离开猎坑,三人继续往深山里去。

    深山里藏着豺狼虎豹熊这些凶兽,若能猎到这些凶兽,能赚不少钱,虎皮,熊掌尤其价值不菲,不过一般村民是不敢进深山打猎的,好在有云夜在身边,云沫并不感觉害怕,还有金子,银子两只灵兽傍身,进深山打猎,可以说是万无一失的事情。

    后面一段路,三人是徒步而行的,进到深山时,太阳已经升起老高,浓雾散开,温暖的阳光穿过枝头,将林子照得亮堂堂的。

    “今天很适合打猎,光线好,才能寻到猎物的踪迹reads;坑爹的一妻多夫。”云夜一边走,一边与云沫说话,老林子里路难行,他将云晓童扛在自己肩头,照顾得十分周到,就像父亲对儿子一样。

    云沫紧跟在云夜的身边,毕竟像这样的深山老林,她还是第一次进来,而且,她从未打过猎,这时候,她必须将自己照顾好,万一有凶兽来袭,云夜才能毫无回顾之忧地去猎杀。

    “放心,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会让你和童童受到伤害。”云夜感觉云沫神经紧绷着,暖暖的睨了她一眼。

    耳边传来的话,像一股热流涌进云沫的心里,她微侧着脸,正对上云夜暖融融的眼神。

    “你不用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跟童童,若是遇上虎熊等凶兽,可不是开玩笑的,你一定要谨慎些。”

    虽然她很相信云夜的能力,但是,那些凶兽牙尖嘴利,力大无穷,动作又敏捷,也不是那么好猎杀的,她还未突破仙源天诀第一重,不能像云夜那般飞缘走壁,掌风碎石,但是照顾自己跟童童的能力还是有的。

    “夜叔叔,你放心吧,我会照顾娘亲的。”两人正聊着,云晓童稚嫩的声音在云夜头顶响起。

    “唔唔唔,唔唔唔……”

    银子趴在云晓童的肩头,也使劲摇头晃脑,嘴里不断发出唔唔唔的声音。

    云沫瞧了两个小家伙一眼,尤其是银子摇头晃脑的模样很可爱,便勾起唇角笑了笑,云夜盯着云沫嘴角处的笑容,也勾了勾唇角,经两个小家伙一闹,原本紧张凝重的气氛,顿时轻松了不少。

    越往前行,脚下泥土的湿气越重,树叶腐烂的气味也越来越来浓,不知何时,耳边已没了鸟叫声。

    云夜伸手将云沫护了护,神经紧绷的观察着周围的环境。

    “小心一些,这里可能有猎物。”

    云沫对着他微微点头,屏气凝神,全身神经也紧绷着。

    虽然她不会打猎,但是对深山老林还是有一定的了解,此处树枝腐烂味浓重,脚下的泥土湿漉漉的,这说明,他们已经进到了雾峰山最深处,而且周围静悄悄的,连一声鸟叫都听不见,只有凶兽出没的地方,飞禽小兽才不敢靠近,此处静得只能听见风声,附近多半有大型动物出没。

    “唔唔唔,啊唔唔唔。”

    银子嘴里也不断发出唔唔唔的鸣声,瞪着一对狐狸眼,一脸警戒盯着前面的密林,就连身上的银毛都竖起来了。

    云晓童感觉到它的躁动,伸手摸了摸它的头,“银子安静些,夜叔叔正在寻找猎物,别打搅夜叔叔。”

    云沫斜瞟了银子一眼,见它全身银毛都竖直了,连尾巴都翘起来了。

    只有小型动物受到大型动物威胁时,才会做出这样的警戒,银子是九尾灵狐,感知能力比一般的动物更强,看来,这附近一定有大型猎物了,不过,这只蠢狐狸视乎忘了自己是九尾灵狐的事,竟然害怕得竖起了尾巴。

    三人一狐又往前走了一段,离那片密林只有五十米之遥。

    嗷reads;青梅渣马!

    突然,一声震耳欲聋的怒吼声从那密林里传出来,那兽吼声之大,震得周围的树枝飒飒作响。

    “退后,有熊。”

    云夜听到那一声兽吼,当即知道那是熊吼,熊力大无穷,爪尖牙利,称得上是一等凶兽,他不敢耽搁,迅速将云晓童从自己肩头抱下来,塞到云沫怀里,然后掌风一扫,眨眼间,将他们母子二人送到了一丈之外。

    “好好待在那里,别过来。”

    云沫也知道,他们这是遇上大boss了,虽然雾峰山海拔高,丛林厚,但是像虎熊狮子这类一等凶兽还是极少见的,他们第一次上山打猎,竟然就遇见了熊,是该说他们运气好呢,还是该说他们倒霉。

    “你自己小心,不用担心我们。”云沫凝眉道。

    云夜点了点头,迅速转身注视着密林的方向,然后取下弓,将箭搭在箭弦上。

    嗷,吼!

    那头熊闻到人气,又怒吼了两声,然后地面传来明显的震动感,紧接着,密林里的树枝成两侧分开,那头熊一跃而起,跳到了云夜的面前。

    嗷!

    “夜叔叔,小心。”云晓童盯着眼前庞然大物,紧张得小脸都绷紧了。

    啊唔唔唔,唔唔。

    银子趴在他的肩头,同样躁动不安,只见它弓着脊背,尾巴竖起老高,将大灰熊盯着。

    云夜与那大灰熊面对面而立,虽然他身材高大挺拔,但是与大灰熊相比,显得十分渺小。

    “很好,第一次上山打猎,就遇上了你。”

    云夜凝眉,手握弓箭,冷冷的将大灰熊盯着,古井般深邃的眸子里充满了杀伐。

    “云夜,你有把握将它猎杀吗?”

    云沫听见大灰熊不断怒吼,震得人耳朵疼,不免有些担心云夜,毕竟云夜不久前受过重伤,直到现在,身上还缠着纱布,这头熊高约三米,已然成年,就算云夜身负绝世武功,但是对付这么一头凶残的野兽,还是不容易的。

    云夜没回头,只淡淡道:“云儿,你相信我吗?”

    “我相信你,只是……”

    “你相信我就行。”云沫话还没说完,就被云夜打算,“照顾好自己跟童童,等着我将这头熊的熊皮捧到你面前。”

    嗷!

    又是一声熊吼,云夜冷盯着大灰熊,眼中杀意明显,同样的,大灰熊也将云夜盯着,并对着云夜呲牙咧嘴,瞧那模样,是想将云夜给一口吞了。

    云沫拉着云晓童到安全的地方,然后静静的观察着大灰熊的动作。

    像熊这类猛兽,虽然凶猛,力大无穷,但是身体笨重,行动缓慢。

    “云夜,射它的双眼reads;[综漫]征服世界吧,骚年!。”

    大灰熊皮厚肉糙,想将它一箭射杀,根本不可能,若只将它射伤,待它发怒后,攻击力就越强,只有将它眼睛射瞎,看不见攻击目标,才有可能将它杀死。

    云夜立刻明白云沫的意思,他背对着云沫点了点头,再从箭筒里抽了一支箭出来,然后一跃而起,瞄准大灰熊的眼睛,双箭齐发。

    嗦!

    两支箭同时离开弓弦,以最快的速度朝那大灰熊的眼睛射去。

    云夜在两支箭上灌注了内力,那箭朝大灰熊射去时,不仅速度快,而且力量极大。

    嗷!

    大灰熊身体笨重,根本来不及躲开,硬生生挨了两箭,两支箭羽深深插进了它的眼窝,只听它惨叫一声,顷刻间发狂,因为眼瞎,在林子里撞来撞去,接连撞倒了好几棵腿粗的树。

    云夜见大灰熊发狂,攻击力成倍增加,赶紧退回到云沫母子的身旁,然后一手揽住云沫,一手榄着云晓童,迅速将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

    “待在这土丘后面,别出来。”他一只手搭在云沫肩头,认真叮嘱了她一句,准备离开。

    云沫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将这个带上。”

    她将自己腰间的砍刀取了下来,递到云夜手中,“那灰熊皮糙肉厚,用弓箭不一定能将它杀死,这砍刀,我磨得很锋利,说不定能用上。”

    “嗯。”云夜轻轻嗯了一声,将那砍刀接下,然后离开。

    大灰熊的攻击力果然惊人,云夜飞离小土丘,落到大灰熊一丈之外,他眼眸一扫,只见周围原本茂密的林子,已经被它毁得不成样了,腿粗的树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

    “畜牲,受死吧。”

    原本正在发狂的大灰熊听到云夜的话,突然安静了片刻,然后循声猛扑向云夜,吼。

    云夜沉眉,一脸镇定,见大灰熊猛扑过来,他又取了一支箭,瞄准它的胸口。

    嗦!

    这只箭和头两支一样,以最快的速度,最狠的力道朝大灰熊射去。

    大灰熊被射瞎了双眼,只能凭鼻子闻人气,凭耳朵听声音,在林子里乱闯乱撞,那支箭朝它胸口射去,它根本没觉察到,又挨了一箭。

    这一箭直接射在了它的心脏位置,若不是熊皮厚肉糙,挨这一箭肯定毙命。

    嗷,嗷,嗷……

    这刺穿胸口的一箭痛极,大灰熊感觉到撕心的疼痛,顷刻间暴怒,接连发出了几声怒吼,那怒吼声从它嘴里发出来,还带着一阵风。

    云夜站在它面前,一头青丝被撩起,狂乱飞舞。

    大灰熊狂吼几声后,闻着云夜身上的气味,扬起一只爪子,又猛扑过来。

    它接连挨了三箭,已经发狂,凶残的兽性全部被激发,这一次,扑过来的速度比之前快了许多,也凶狠了许多,似想要将云夜拍死在自己的爪下reads;红楼之林海。

    云沫趴在小土丘后面,看得胆颤心惊。

    这头熊的兽性已经被激发,再不将它杀死,云夜就麻烦了。

    “娘亲,这大灰熊大厉害了,夜叔叔会不会有事?”云晓童也十分紧张。

    云沫摸了摸他的头,叮嘱道:“童童,你待在这里不要出来,娘亲去帮帮夜叔叔。”

    “嗯。”云晓童听话的点头,“娘亲,你小心一些。”

    云沫看了他一眼,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然后转眼将银子盯着,“银子,保护好童童。”

    这家伙是九尾灵狐,应当不弱。

    “唔唔唔,啊唔唔唔。”

    云沫话落,银子连连点头,嘴里唔唔唔不停。

    叮嘱了云晓童一番,云沫这才离开小土丘,朝云夜那边走去。

    她刚走出小土丘,就见云夜弃了弓箭,握着她那把砍刀,一跃而起,对准大灰熊的胸口猛刺去。

    想来,云夜也清楚,这头灰熊的兽性已被自己激发了,若再不将其斩杀,自己身上的伤还未痊愈,时间拖久了,耗尽力气,对自己就极不利了。

    砍刀是比箭羽锋利一些,一刀刺进去,不但能划破灰熊的皮毛,还能削肉断骨,眼下是一把快速杀死灰熊的好工具,但是,这砍刀不比刀剑,虽被自己打磨得很锋利,但是尺寸却有些短,云夜想一击杀死灰熊,就必须接近它的身体,给它近身一重击,如此一来,就有些危险了。

    果然,下一秒,云沫担心的事情就发生了。

    只见云夜持着砍刀,一刀猛刺进了大灰熊的胸口,与此同时,他整个人也暴露在了大灰熊的爪下。

    顷刻间,熊血四溅,像喷泉一样涌射在云夜的身上,熊吼声震动了整片林子,连浅林里的鸟都被惊动了。

    大灰熊虽受了致命一击,但却不会马上断气,云夜暴露在它的爪下,十分危险,要知道,凶兽在断气前的那一刻,力道惊人的大,这一爪若是拍下来,绝对可以拍碎一头牛,人若受这一击,恐怕心肝肚肺,甚至脑浆都得拍成泥。

    “云夜,小心。”

    云沫站在不远处,瞧那灰熊的爪子距离云夜只有一尺之遥,心一滞,紧张得几乎忘了呼吸。

    云夜听到云沫的惊呼声,知道自己正处于险境,马上松了刀柄,身子迅速一转,想要避开大灰熊的袭击,他的速度快,但是大灰熊爪子落下的速度也快,而且大灰熊的爪子距离他的身体只有一尺之遥,即使是高手中的高手,想要躲散也不容易。

    “夜叔叔……”云晓童的呼声从小土丘后传来。

    云沫见大灰熊的爪子已经快挨到了云夜的身子,紧张的屏住了呼吸,来不及多想,她随手拔了头上的木簪子,深吸一口气,尝试着将灵力凝聚到手臂上,然后对准大灰熊的爪子,猛的一下将木簪子射出。

    嗦reads;[网王]百鬼夜行抄!

    细小的木簪与空气摩擦,发出“嗦”的声响,眨眼功夫,就刺进了灰熊的爪子。

    嗷!

    大灰熊感到疼痛,爪子胡乱挥甩。

    云夜趁此机会,凌空一个翻跃,侧身从大灰熊爪下逃了出来,然后施展轻功,落在了云沫的身旁。

    “不是叫你不要出来吗。”他紧盯着云沫,眸子里全是担心。

    云沫知道云夜是担心自己,淡淡道:“我看见你有危险,忍不住就出来了。”说完这话,又觉得有些不妥,“你是为了我,才想猎杀这头熊的,我怎能眼睁睁见你有危险,而无动于衷呢。”

    虽然云沫后面的话,有些令云夜不满意,但是见云沫不顾自身安危冲出来,他心里还是有一股暖流在涌动。

    “不必担心,即使我受了刚才那一爪,也不会死的。”

    若换作常人,受那大灰熊一爪,定会丧命,但是他有内力护体,顶多只会再次受伤,还不至于丧命,所以,他才敢近身击杀那灰熊,不过,刚才大灰熊突然发狂,他有些不明白原由,他想到这里,狐疑的将云沫盯着。

    “夜叔叔……”

    云夜正狐疑的盯着云沫,想看出点什么,突然,云晓童的呼声从小土丘后传来,搅乱了他的思维。

    见云夜安全了,他赶紧抱着银子从小土丘背后奔跑出来,然后直扑进云夜的怀里。

    “夜叔叔,呜呜。”

    悲喜交加,云晓童直接呜呜哭出了声。

    云夜见他眼眶里含满了泪花,又心疼,又感动。

    臭小子竟然这般担心他。

    “童童,夜叔叔没事,不要哭了。”云夜抬手摸了摸云晓童的头,原本孤高,冷傲的人,此时说话,声线竟然温得像暖风一样,还带着极好听得磁性。

    云沫见自己儿子依偎在云夜的怀里,极为依恋云夜的模样,频频给她一种感觉,觉得这一大一小就像父子一样。

    “童童,夜叔叔没事,咱们去看看那头大灰熊。”

    三人说话的功夫,大灰熊已经血流尽,轰然倒在了地上,喘着粗气哀吼几声之后,就不见了动静。

    云沫说完,率先朝着灰熊尸体走去。

    她的发簪还在插在那灰熊的掌上,得赶紧拿回来,免得云夜对她有所怀疑。

    走到大灰熊的身边,云沫趁云夜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赶紧蹲下身,从那灰熊的掌上拔下发簪,然后重新插在自己的头上。

    云夜将插在大灰熊胸口的砍刀拔了出来,然后又检查了它的爪子,当看见它爪子中央的血洞时,他扭头看向云沫,淡淡道:“这灰熊的爪子上怎么有个血洞,方才,我射的分明是它的双眼和胸口。”说话时,他刻意扫了一眼仍插在大灰熊身上的三支箭羽reads;重生韩娱之完美人生。

    “这个嘛……兴许是被树枝刺到的。”云沫想了想,寻了个借口,“方才,你射瞎了它的双眼,它在树林里乱碰乱撞,被树枝刺伤爪子很正常。”

    “是吗?”云夜睨着云沫,显然知道她在胡扯。

    云沫重重的点头,“我觉得是这样。”

    “你觉得是这样,那便是这样。”见云沫重重点头,一副不想承认她有帮过他的模样,云夜勾了勾嘴角,收回审视的目光。

    不管是什么样的秘密,云沫若是不想说,他是不会逼她的,他宁愿有一天,她自己卸下心防,全然信任他,自己主动将这些秘密告诉他。

    大人的心思,云晓童不懂,他第一次看见熊,惊怕过后,就直勾勾的将那大灰熊的尸体盯着,眼神里充满了好奇。

    “娘亲,夜叔叔,这大灰熊这么大,这么重,我们要怎样将它扛下山?”

    这问题也是云沫正在考虑的。

    这头成年大灰熊起码有五六百斤重,凭她和云夜两人,想要扛下山,或者抬下山,是不可能的。

    “云夜,将砍刀给我。”

    云夜扬了扬眸子,将砍刀递到云沫手中。

    地上有不少被大灰熊撞倒的树木,云沫挑了七八株手臂粗细的,然后用砍刀将枝条都剔掉,再用藤条将树干绑拼起来,扎成竹筏的样子。

    “这熊这么重,咱们只能将它绑在这木筏上,拖下山去。”
【086】猎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