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名声大震(1/2)
作者:福星儿
    慧珍的惊呼声从身后传来,云沫驻足,微微侧脸看向身后,“赶紧将你家小姐送回去,若让人见了她这副狼狈样,秭归县第一女神的位置怕是会有所动摇噢。”

    “噗。”

    云沫幸灾乐祸的话随风传入袁金铃耳中,袁金铃胸口起伏了一下,气得又喷了一口鲜血,那血直接染红了裙子。

    袁金铃如此模样,慧珍都快吓哭了,哆嗦着双手将她搀扶住,“小姐,咱们回府吧reads;阴差阳事秘闻。”

    云沫将袁金铃气得吐血后,没工夫与她继续折腾,与云夜,荀澈等人离开了县衙。

    “沫儿,难道你没有话要跟我说吗?”离县衙远后,荀澈扬着一双明亮的眸子将云沫望着。

    他已经表明了自己的心意,而云沫对他的态度还是一如往常,依旧将他当成最好的朋友,这令他有些微微失落。

    云沫看了荀澈一眼,知道他想问什么,既然他先问,她就告诉他吧,“阿澈,我确实有话想对你说。”她对他只有朋友之意,并无男女之情,这件事,迟早都要与他讲明白的。

    “阿夜,无忌,无念,你们在这里等我片刻。”

    “嗯。”云夜略点头,手拂过云沫的额头,帮她理了理额前有些散乱的发丝,“去吧,我等你回来。”

    荀澈在一旁,看见云夜动作轻柔的帮云沫整理额前的散发,而云沫半分都未拒绝,两人这般互动,他看得心有些发酸。

    “夙月,荀书,你们也在此等候。”吩咐了夙月跟荀书,他自己转动着轮椅的轴,“沫儿,咱们去那边的亭子里说吧。”

    “好。”云沫淡笑回答,慢步跟在荀澈的身后。

    荀澈艰难的转动着轮椅的轴,而,她并没有帮忙,像荀澈这种天子骄子,即使腿残了,心里的那份骄傲却还在,她上前帮他,对他反而是一种伤害,看轻。

    两人走到一旁的避雨亭中,云沫走到荀澈对面的石凳坐下,眉眼轻扬,与他平视。

    “阿澈,你的心意我已经知道了,但是,你的玉镯,我却不能收。”说话,她从怀里取出那对玉镯,双手捧着,递到荀澈的面前。

    她一直想找机会将这玉镯还给荀澈,所以,就一直带在身上的。

    “为什么?沫儿。”荀澈盯着云沫递还的玉镯,没有接,声音有些嘶哑。

    “你对我这般关心,替我泡熊胆酒,送我最好的木槿花,难道不是因为喜欢我吗?”

    云沫咬了咬唇,有些后悔。

    早知道做这些会让荀澈误会,当初,送东西时,她就应该注意一些。

    “阿澈,我一直将你当最好的朋友。”云沫纠结了一下,决定狠下心,无论如何也要与荀澈说清楚,长痛不如短痛,趁荀澈还未陷入太深,让他知晓,免得拖久了,日后给予他的伤害更大,“我为你泡熊胆酒,赠你最好的木槿花,这些,全是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云沫说得很清楚,荀澈也听得很明白。

    “咳咳……”荀澈轻咳了两声,神色黯然,捂着胸口,觉得心好似撕裂一般疼痛。

    “沫儿,你喜欢的人……可是云夜?”他扬起清明的双眼,目光留驻在云沫的脸上,犹豫了片刻,鼓足了勇气,最终,才问出这句话。

    “嗯。”云沫不想欺骗他,轻轻点了点头。

    荀澈见她点头,只觉得自己一颗心沉到了谷底,从未有过的失落浮上心头,“沫儿,为什么不是我?你喜欢的人为何不是我?”他注视着云沫,声音嘶哑,带着轻吼reads;赵小满的幸福日常。

    “阿澈,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喜欢就是喜欢,没有为什么。”

    看得出荀澈很悲痛,但是云沫却不能安慰他,这种事,只有他自己想明白了,放开了,才能真正得到解脱,她安慰他,只会给予他希望,到最后,伤他更深。

    荀澈沉默了片刻,略带哀伤的盯着云沫,“你……对云夜便是这样吗?喜欢他,没理由,是吗?”

    “是。”云沫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复,“阿澈,你很好,只是我们没有缘分罢了。”

    “这对玉镯是你们荀家的祖传之物,我不能要。”荀澈没有伸手接,她直接将玉镯放到了他的手上。

    荀澈敛下眸子,视线落在装玉镯的盒子上,瓷玉般的五指轻轻摩挲着,过了片刻,才扬起头来看着云沫,“这镯子我先收回来,但是,我会给你留着。”

    “阿澈,你这又是何苦呢。”云沫心微暖了一下,有些感动,她没想到,荀澈会如此执着。

    荀澈收敛了眸子里的黯然,轻勾了一下唇角,苦笑一下,旋即,恢复了平常的温润如玉,“沫儿,你说的,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喜欢就是喜欢,不问为什么,你对云夜是这样,我对你何尝不是如此,就算你不能回应我什么,我依旧喜欢你,或许你觉得我执着,但是,我甘之如饴。”

    “阿澈……”

    云沫看着荀澈,动了动唇,不知道说什么好。

    她不是木头人,铁石心,荀澈对她情深意切,要说不感动,那也是纯属扯淡。

    前世,她拥有庞大的餐饮集团,相貌也还过得去,为何就没人追呢,穿越到这个时代,她成了土村姑,孩她娘,反倒成了香饽饽,桃花一朵接一朵。

    荀澈看出她感动,却又不知道对自己说什么,淡然一笑道:“沫儿,在你心里,我可还是你最好的朋友。”

    “当然。”云沫毫不犹豫的点头,“阿澈,你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

    云沫毫不犹豫的点头,荀澈受伤的心稍微得到些许安慰,“这就足够了。”

    他语气停顿了一下,挑眉,朝遮雨亭外看去,“咱们出去吧,他们在外面等了很久了。”

    “好。”云沫以为他想通了,淡淡的笑了笑,心情轻松了许多,跟着他出风雨亭。

    云夜见云沫走回来,伸手将云沫拉到自己身旁,挑眉看了荀澈一眼,霸道的宣告云沫是他的女人,容不得别的男人觊觎。

    荀澈与云夜对视了一秒,自动屏蔽掉他挑衅的眼神,敛下眸子,视线落在云夜揽在云沫腰间的手,眉头微皱,旋即扬眉,将视线移到云沫的脸上,温声道:“沫儿,我不会放手的,镯子我先收着。”

    云沫听得一愣。

    方才在避雨亭中说了半天,她还以为荀澈已经放弃了……

    “荀澈,有我在,你们荀家的祖传玉镯注定一辈子戴不到云儿的手上reads;[穿书]逆袭成神系统。”熊骨面具下,云夜黑着一张脸,骨子里的王者气息散发而出,压得周围的空气沉重,“她是我的女人,你趁早死了那份心。”

    在云夜发出的威压下,荀澈保持着惯有的清风温雅,“沫儿一天未曾嫁给你,我就等一天,就算沫儿嫁给你了,你若待她不好,我同样会将她抢过来,我对沫儿的爱,不比你的少一分,你最好将沫儿看好了。”

    云沫夹在中间,看着两个男人拔弩相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而且,她此刻开口,怎么说,怎么错,想了想,干脆闭嘴。

    无念,无忌惊讶的盯着荀澈。

    没想到,在王的面前,这位荀公子竟然敢如此狂妄,并且,他骨子里透出的气势,竟然与王旗鼓相当,放眼大燕,没几人敢这么跟王较劲,如此看来,这位荀公子恐怕并不是普通商人那么简单。

    “这个女人,我会一辈子捧在手心,你不会有这个机会。”荀澈公开宣战,云夜轻挑了他一眼,拉着云沫离开。

    云沫几人远去后,夙月盯着荀澈略有些萧索的背影,“公子……”

    她想安慰一下荀澈,动了动唇,想想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见荀澈如此失落,她感觉心有些撕裂的痛。

    “咳咳。”荀澈咳了两声,对着身后挥了挥手,“不必担心,我没事,咱们也回去吧。”

    云沫与荀澈告别,就与云夜,无念,无忌三人回了阳雀村。

    “云沫丫头,你可算回来了。”

    “沫子姐,你没事了吧?”

    云沫知道贺九娘,秋月,秋实担心自己,回到阳雀村就让云夜,无忌,无念先回宅子,自己则上秋家去报平安,贺九娘,秋月见她平安回来,一脸激动,尤其是秋月,抱着她的手臂,视线在她身上扫来扫去,检查了好久,确定她没被打板子,这才放下心。

    “贺婶,秋月妹子,秋实大哥,袁大人已经还我清白了,你们放心。”云沫浅笑道:“那中毒的李秀才没有死,他也不是吃了我卖给闻香楼的木槿花,香椿芽中毒的,而是被自己的娘子下了砒霜。”

    “天底下咋有这么恶毒的女人,竟然给自己的相公下砒霜。”秋月听得气愤,“这种恶毒的女人就该进猪笼。”

    “好了,别生气。”云沫见秋月义愤填膺,笑了一下,“那个女人死不死的,已经跟我们没关系了。”

    秋月收了怒气,拉着云沫的手,“沫子姐,好在袁大人英明,还了你清白,不然那女人罪过就大了。”

    袁无庸英明?呵呵!

    云沫心里冷笑了几声,她可不觉得,今日,若不是云夜发现李秀才还有口气在,运功帮他将毒逼了出来,恐怕袁无庸就顺着赵氏的诬告,判了她杀人之罪。

    给秋家报了平安,云沫没有多留。

    秋家离云春生家很近,两家就隔了云沫的豆腐坊,云沫报完平安,从秋家出来,苏采莲在院子里洗衣服,正好看见。

    这贱人不是害死人了吗?咋这么快就被放回来了reads;重生之军门权秀。

    见云沫好端端的从秋家出来,她气得将手里正洗着的衣服重重砸在盆里。

    这贱人的命可真好,进了县衙,都能好端端的出来。

    云沫回到宅子,走到院子里,就瞧见云夜,无忌,无念三人正盯着那几只山鸡看。

    “你们在看什么?这么入神?”她随口问。

    无忌听到云沫说话,朝她看来,“东家,你养的山鸡下蛋了。”他说话时,一脸惊奇。

    云沫瞧他惊奇的模样,白了他一眼,“不就是山鸡下蛋吗,大惊小怪。”

    云夜猎到的时候,这几只山鸡已经差不多快下蛋了,又养了这么些时间,不下蛋才不正常。

    “东家,你自己过来看。”无忌被赏了一个大白眼,干脆什么都不说了,让云沫自己看。

    云沫没放在心上,轻步走过去。

    “怎么……这么多?”当她看见围栏里的鸡蛋时,傻眼了,惊得嘴巴微张。

    她数了数,一共是八个鸡蛋,她记得,昨天这些山鸡还没开始下蛋呢,这么说,这八个鸡蛋全是今天下的,天啦,三只母鸡,一天下了八只蛋,这产蛋率绝对是她见过最高的。

    无忌见她微张着嘴,一副惊讶到不行的模样,笑了笑,道:“东家,你养的什么鸡,一天竟然下八个鸡蛋?”

    无念也一脸好奇的将她盯着。

    云沫思虑了一下,这几只山鸡之所以能一天下八个鸡蛋,多半是受仙源福境灵气的影响,而且,她还发现,那几只野兔也长得比较快,她明白是这个原因,但是不能告诉无忌跟无念。

    “啊哈哈,这几只山鸡是云夜在雾峰山抓的,为什么能一天下八个鸡蛋,你们问他。”她打着哈哈说完,转身溜进了屋。

    云沫话落,无忌将目光转移到云夜的身上,等着他解惑,无念没那么大胆子,敢让高大威武的摄政王给自己解惑,敛着眸子站在无忌身边,等着看无忌碰钉子。

    云夜扶住额头,觉得有一群乌鸦正从头顶上飞过。

    “你,很好奇吗?”他默了默,挑眉,视线带着威慑力扫过无忌的脸。

    无忌感觉自家王的视线扫来,赶紧收起自己的好奇心,“不好奇,一点也不好奇。”

    无念转动着眸子,递了一个同情的眼神给无忌,心道:无忌这二货也真是活腻了,竟然敢让王解惑。

    云沫刚溜进屋,又将脑袋从门口探了出来,吩咐道:“无忌,帮我把鸡蛋拣出来放好,我要用来孵小鸡。”

    这些山鸡蛋被仙源福境里的灵气净化过,孵出来的山鸡肯定比一般的山鸡能产蛋,养一批这样的山鸡出来,一年光是卖山鸡蛋,都能赚好些银子。

    想到未来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云沫勾起唇角,笑得眼睛都亮了。

    “为什么又是我?”无忌一脸苦逼reads;莫言鬼事。

    拣鸡蛋这种小事,竟然让他堂堂无忌大侠出马,太大材小用了。

    “二货,你不干,难道还要王亲自动手吗?”无念觉得无忌矫情。

    英明神武的王都能烧火做饭,扛锄头种树,东家让这二货拣个鸡蛋还唧唧歪歪。

    被称之为二货,无忌可不乐意了,“念儿骂我是二货,王,你评评理,我哪里二了?”

    云沫不在场的时候,两人都称呼云夜王,而且,在阳雀村这段日子,两人发现云夜的性情改变了许多,不再像以前那么孤冷,所以,他们说话的时候也随意了许多。

    云夜手摸着下巴,轻睨了无忌一眼,淡淡道:“无念说得没错,你从头到脚都很二。”打击完无忌,他转身进屋去找云沫。

    “王,你怎么能这样伤害属下的心。”

    无忌捧着破碎的心站在院子里,目送自家毒舌王离开。

    “活该。”无念噗嗤一声笑。

    房间里,云沫正端着一碗茶在喝,在公堂上,与袁金铃,赵氏唇枪舌战了这么久,她还当真有些口渴了。

    云夜抬步进屋,砰,一声,顺手关了房门。

    无忌,无念听到关门声,知道里面有情况,赶紧抱了鸡蛋离得远远的,省得坏了王的好事被拍死。

    “云……云夜,你进来做什么?”感觉上次的情景又重演了,云沫咕咚一下,咽了一口茶水,想起上次那个香艳的吻,她心跳得有些快。

    云夜走到云沫身边,垂着长长的睫毛,居高临下的将她盯着。

    “云儿,方才在公堂上,你对荀澈笑了。”

    云沫吸了吸鼻子,闻到空气中视乎有一股酸涩味,敢情这人一直没忘记这茬,她还以为翻篇了呢。

    “夜小醋,我不也对你笑了吗,你赶紧将你的醋劲收收啊,又不是小孩子,还计较这点破事儿。”

    “你对荀澈笑时,露了六颗牙齿,对我笑时,露了四颗牙齿,你对他笑比对我笑时,更加灿烂。”云夜道。

    噗!

    云沫正包了一口茶水在口中,听了云夜的话,口中茶水顿时成水柱喷射,而且,全部喷在了云夜的衣服上。

    这……还能这样算,她可算是涨姿势了。

    云夜盯着自己被打湿的袍子,袍子上还沾了几片茶叶,熊骨面具下,两道浓墨的眉峰拧了拧。

    云沫发现自己喷了云夜一身,赶紧放下茶杯,伸手帮他摘掉袍子上的茶叶,“不要紧,现在天气炎热,袍子打湿了还凉快一点。”

    云夜感觉她的手在自己身上乱抓一通,极度撩拨着他的神经,深吸了一口气,眯了眯眸子,面具下,两道眉峰几乎快要拧到一起了。

    云沫帮他摘掉茶叶,然后又张着手掌,拍了拍,抚了抚被茶水打湿的地方,“反正我的口水你已经吃过了,袍子上沾一点我的口水,没什么要紧reads;画堂春。”
【101】名声大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