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杀百狼(精彩)(1/2)
作者:福星儿
    莫青山话落,所有村民目光齐齐看向云春生,云初十父子俩。

    云春生,云初十受众人注视,尴尬地停下脚步。

    “我……我刚才崴脚了,哎呦,好痛。”云春生配合自己的话,抽搐着嘴角,痛呼了两声,身子一歪,一瘸一拐的动了一下。

    云初十怕被人戳脊梁骨,一双眼仁动了动,赶紧学着他爹找借口,“天气太冷,我受凉,感染风寒了,咳咳咳……”他一边说话,一边捂着胸口猛咳,装得有模有样。

    “哼,怎么这么巧,你们两父子,一个崴脚了,一个感染风寒了。”莫青山冷哼,压根不相信云春生,云初十的话。

    不止莫青山不相信,没一个村民相信他们,云春生父子两是什么德性,阳雀村没人不知道。

    “怕死就怕死,找这么多借口干啥。”

    “崴脚,感染风寒,骗鬼呢。”

    “缩头乌龟,真没个男人样。”

    ……

    村民们你一句,我一句,唾沫星子都快将云春生,云初十给淹死了。

    云春生,云初十理亏,不敢还嘴,面红耳赤低垂着头。

    周香玉见自个男人,儿子被众人戳脊梁骨,心里不满了,叉腰大吼:“你们骂谁缩头乌龟呢,我男人崴脚,我儿子感染风寒,碍着你们什么事儿了……”

    云沫听她噼里啪啦吵嚷,揉了揉眉心,觉得头疼,“周香玉,你再嚷嚷一声,信不信,我直接让人将你丢出去喂狼。”

    群狼来袭,这些人不知道团结,还在这里互相对骂,简直是找死。

    冰雪发出的白光,照射在云沫的脸上,映出她此刻比冰雪还要寒冷的表情,周香玉盯着她的脸,吓得马上闭嘴。

    “我……我不吵了就是,你……你千万别将我丢出去。”

    云沫懒得再理她,扫了云春生,云初十一眼,再将视线移到秋月的身上,“秋月妹子,带他们进去。”

    “那,他们俩呢?”秋月淡淡的瞥了云春生,云初十一眼reads;西凉铁骑。

    云沫沉着脸,冷声道:“让他们进内宅。”

    这两个人,贪生怕死,就算强拉他们去抵御群狼,也是帮倒忙,还不如让他们进内宅躲着。

    云春生,云初十听了云沫的话,终于松了口气,在一众村民的鄙视之下,父子俩跟着一群老人孩子朝最安全的内宅而去。

    盯着一群弱势群体进了内宅,云沫将视线收了回来,平视着眼前的一群年轻人。

    “童童娘,要安排我们做什么,你只管吩咐,我们听你的。”

    不知不觉中,村民们已将云沫当成了主心骨。

    云沫凝着眉头,站在最前面的位置,笔挺的身姿傲立于风雪之中,颇有几分女中豪杰的模样。

    “青山兄弟,你领几个人去看守后门。”

    狼跟狗有几分相识,都有些小聪明,为了防止狼群破门而进,所以,必须守好每一道门。

    “好。”莫青山二话不说,招手喊了几个人,拿着木棍,扁担就朝后门去。

    “常庆大哥,你领着几个人,看好前门。”

    田常庆也没有意见,领着人就去守前门。

    “剩下的其他人,负责轮流巡逻,保证院子里的灯火不灭。”

    云沫有条不紊的安排,人尽其用,除了那些老弱病残,每个人都安排了事情。

    嗷唔唔……

    狼嚎声越来越大,听近在咫尺的声音,已经进村了。

    云沫紧绷着一张脸,半口气都不敢松,与田常庆等人守在宅子的大门口。

    “夫人,我们已经尽力了。云沫派出去的四名隐卫回到宅子,每个人身上的袍子都被撕开了几道口子,身上全是血,也不知是狼血还是人血,看上去狼狈不堪。

    “嗯。”云沫看出四人已经尽力了,就算这些隐卫能以一敌十,但是面对凶残的群狼,还是束手无策,“你们先进屋去歇息片刻,休息好了,再出来帮忙。”

    “是。”四人对云沫恭敬的抱了抱拳。

    嗷唔唔唔……

    狼叫声就在耳边,村里的牲畜,家禽扑腾了片刻,就没动静了。

    “哎,真可惜我家那两只鸡了,这下全进了狼肚子。”

    “你家的鸡算啥,我家的猪才可惜呢。”

    村民们听到牲畜,家禽扑腾的动静,心疼得不行。

    “现在不是心疼这些的时候,仔细看好门。”云沫沉着脸,冷冷的提醒,她知道,阳雀村穷,这些村民养几只牲畜,家禽不容易,但是,家禽,牲畜没了,还可以再养,但是人没了,就什么都没了。

    田常庆认同云沫的话,对身旁的村民道:“咱们听童童娘的,先将狼赶出村子,其他的事,以后再看reads;明末巨盗。”

    嗷唔唔唔……

    片刻后,一群狼到了云宅外,狼叫声震天。

    村民们借着雪地发出的光芒,透过门缝,瞧见狼群正一步一步的逼近,朦胧的夜色下,那一双双泛着绿光的眸子,尤其阴深恐怖。

    “狼……狼来了。”

    “好……好多狼,我长这么大,还……还没见过这么多狼。”

    村民们一个个吓得脸色煞白,声音颤抖,连手上的棍棒都掉在了地上。

    云沫听到木棍砸在雪地上的声音,皱眉,侧过脸,道:“大家一定要镇定,别自乱阵脚。”

    嗷唔唔唔…….

    狼叫声不停息,云沫仔细听了听,狼嚎里还伴随着唾液分泌的声音,想来,是因为阳雀村的村民太穷了,每家养的牲畜,家禽都不多,这些狼扑完那些牲畜,家禽根本就不够塞牙缝,所以,才这般凶猛的朝这边来。

    砰砰砰……

    突然,门板被撞了几下。

    “啊,有狼在外面撞门。”有人惊呼。

    “怎么办,怎么办,狼群会不会冲开门,闯进来。”

    田常庆也吓得脸色煞白,强咬住牙关,用身子将门死死抵住,“童童娘,怎么办,这些狼太狡猾了,竟然知道撞门。”

    遇到这种情况,其实,云沫心里也着急,但是,强迫自己镇定。

    “别慌,这宅子的大门厚重,狼群没那么容易冲开,你们用力抵好就行。”

    “无心,你去吩咐隐卫,将后门看守住。”后门不及前门牢固,她现在担心的是后门被狼群突破。

    “嗯。”无心点头,飞快离开。

    嗷唔唔唔……

    狼群冲了一阵,没能将大门撞开,变得更加暴躁,在门外嗷嗷乱叫,声音响亮又令人毛骨悚然。

    大门里面,田常庆等人听着震耳欲聋的狼嚎声,一个个吓得身子哆嗦,腿脚发软。

    云沫强行镇定,凝着眉头在想办法。

    狼是一种性子顽固的野兽,一旦闻到人畜的气息,就不会轻易的放过,尤其是,饿狼,若一直和这些饿狼周旋下去,村民们一定没这么多精力,该怎么办呢……

    “常庆,爹,救救我。”

    “童童娘,你将门打开,救救我。”

    云沫正在想该如何快速击退狼群,突然,一道凄厉紧张的喊声传进了宅子。

    田常庆听到声音,脸色巨变,“金巧,是金巧。”

    他趴在门上,透过门缝,正看见陈金巧被几只饿狼围困在中间,“金巧啊,你咋还在外面呀reads;网游之杀戮者。”

    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扯开嗓子对着外面喊。

    嗷唔唔唔……

    门外的狼群听到他的喊声,嗷唔唔嚎叫得更加大声,不断的用狼爪挠着门板。

    “常庆,你快别喊了。”听到饿狼挠门板的声音,其他村民吓得腿都软了,赶紧阻止田常庆。

    “你媳妇被狼群围困在中间,救不了了。”

    “常庆,爹,你们救救我,快救救我啊。”门外,陈氏还在一个劲的大喊,喊声越来越无助,越来越凄厉,“啊,走开,别过来。”她一边对着里面大喊,一边挥动着手里的火把赶狼。

    若不是她手里拿着火把,恐怕早让狼群给撕了。

    云沫走到门边,伸手将田常庆拉开,透过门缝,瞧向外面,瞧见陈氏手中的火把快燃完了。

    “陈金巧为什么没跟进来。”她皱着眉头将田常庆盯着。

    田常庆道:“我也不知道,我刚才敲着铜锣挨家挨户的通知,以为她跟着我爹进来了的。”

    云沫脸色有些不好看,咬牙大骂:“这个愚不可及的女人。”

    狼群袭击村子,这么危险的时候,这个愚蠢的女人还在为以前的事情,怀恨在心。

    “童童娘,我求求你救救金巧吧。”田常庆扑通跪在雪地里,接连向云沫磕头。

    他知道,云沫身边有高手护着,现在,除了云沫,没人可以救陈氏了。

    “这么多狼,怎么救。”云沫觉得头疼。

    陈氏这个愚蠢的女人,就该让她吃点苦头,才知道学聪明。

    “走开,啊,别过来,常庆,爹,火把快烧完了。”门外,陈氏喊得声音都嘶哑了。

    田常庆听得心急如焚,不顾男女有别,一把抓住云沫的裙摆,“童童娘,求求你救救金巧,只要你救了金巧,往后,我给你当牛做马都行。”

    田双喜听到动静,也走了过来。

    “云沫丫头,你让人救救初十媳妇吧,叔求你了。”

    云沫揉了揉眉心,虽然她不是什么圣母,但是,眼睁睁看着陈氏被狼群撕碎,她还是有些于心不忍,尤其,陈氏现在会在外面,跟她还有些关系。

    这个笨女人,肯定还在对她买宅子的事情耿耿于怀,这才赌气,没有跟着田双喜进来。

    无心吩咐完隐卫,返回前门,正见田常庆跪在雪地里求云沫。

    云晓童不放心云沫,也让无念陪他出来。

    “娘亲,外面有好多狼。”

    他紧绷着小脸,十分不想让云沫出去,“你去救人,儿子会很担心你reads;我在网游中修仙。”

    “夫人,外面很危险。”无念也摇了摇头,外面这么多饿狼,就算是多名武林高手出动,也未必能将陈氏救回来。

    无心紧皱着眉头,也不赞成云沫救人,“夫人,这些狼太凶悍了,咱们人少,根本对付不了。”

    “童童娘,求求你救救金巧。”

    “云沫丫头,你救救初十媳妇吧,只有你能救她。”

    田常庆,田双喜又一个劲儿的跪求。

    “常庆,爹,我还不想死啊,童童娘,我错了,我不该听信苏采莲的话,和你赌气,我错了,求求你救救我吧。”

    耳边各种声音,云沫一个头,两个大,眉宇间的褶痕深得可以夹死苍蝇。

    “心儿,你去将隐卫都叫来。”她咬了咬牙,决定救人。

    “夫人。”无心有些不情愿,站在雪地里没有动。

    云沫冷肃一声,“赶紧去,没时间磨蹭了。”

    今日,若是不救下陈氏,肯定会遭田家人记恨,田双喜是阳雀村的村长,若得罪了他,往后,办事恐怕有些不方便,还有,陈氏此刻会在外面跟她有关,若放任不管,她有些难以安心。

    先出去看看情况,若是抵不过群狼,大不了将金子放出来,金子是灵兽之王,应该对这些饿狼有些威慑力。

    无心见云沫已经下定了决心,没有办法,只好去叫隐卫来。

    “想要救陈金巧,就赶紧去准备火把。”云沫凝眉,视线扫向田常庆。

    “我去,我马上去。”田常庆赶紧从雪地里爬起来。

    两分钟不到,无心将四名隐卫都招到了云沫的面前,田常庆将准备好的火把递上去。

    听着嗷嗷的狼嚎声,云沫深吸了一口凉气,对田双喜,田常庆道:“帮我看好童童。”

    云沫肯去救人,田常庆,田双喜感激不尽。

    田双喜道:“云沫丫头,你放心,我们一定会照顾好童童的。”

    云沫微微点头,视线转向无心,无念,及四名隐卫,“你们,跟我去救人。”

    “是。”六人齐声应。

    “娘亲,你一定要平安回来。”云晓童扁了扁嘴,跑到云沫身边,眸子蒙上清澈的水光,扬头将她看着,“爹爹,我,都离不开你。”

    云沫伸手揉上他额头,“相信娘亲,娘亲一定会没事的。”

    “嗯。”云晓童点头,“娘亲,你平安回来,咱们一起赚钱,一起数钱,你这么爱钱,儿子以后赚的钱,都给你,儿子再也不存私房钱了。”

    原本是很沉重的气氛,可是,云沫听了自家儿子后面的话,嘴角动了动,怎么就有种想笑的感觉。

    这屁大点的小子,竟然还背着她存私房钱……

    云沫打头,无心,无念,四名隐卫跟上,七个人御风而起,迎着呼呼的风雪,越过高高的围墙,落在了院子外面reads;噬阳神录。

    嗷唔唔唔……

    狼群见七人从院子里飞了出来,全都离开大门,蜂拥一般围过来,那一双双泛着绿色幽光的眸子,在冰天雪地的夜里,令人不寒而栗,一头头闻到人肉的味道,更是兴奋的嚎叫不停,震得人耳窝子疼。

    若不是忌惮云沫等人手中的火把,恐怕早就扑上来了。

    云沫全身神经紧绷,扫了一眼身旁的狼群,对隐卫吩咐:“你们四个,将狼群堵住。”

    “是。”隐卫立即点头。

    “心儿,念儿,你们两个跟我去救人。”云沫吩咐完隐卫,眸子一转,视线扫向无心,无念。

    两人同时对着云沫点头,云沫收回视线,御风而动,朝着陈氏那边去,无心,无念赶紧跟上,小心谨慎的保护云沫的安危。

    云沫挥动火把,袅袅燃烧的火光对着前面几只狼飘去。

    嗷唔唔唔,狼群遇火,后退了两步,云沫身子灵巧移动,双脚从厚厚的积雪上划过,眨眼功夫到了陈氏的身边。

    “童童娘,你终于来了。”

    陈氏见到云沫,像见到了救星似的,赶紧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臂。

    云沫没理她,专注的观察身边狼群的动作,不敢有丝毫懈怠。

    嗷唔唔唔……

    云沫刚到陈氏的身边,一阵嘹亮的狼嚎声在耳边响起,狼嚎声落下,更多的狼一步一步朝她们这边围了过来。

    “好……好多狼。”陈氏吓得双腿抖成了筛子。

    云沫脸色也有些不好看,她扫了几眼周围,大约估算了一下,围过来的狼大约有七八十头之多,一头头眼神凶悍,流着哈喇子将她们盯着。

    无心,无念盯着阵容庞大的狼群,几乎同时倒吸了一口凉气。

    “夫人,情况很不妙啊。”无心觉得头皮发麻。

    想她堂堂摄政王府六煞之一,在江湖上,几乎没人敢惹,难道,今日竟要丧生在这群畜生的口中吗?

    此刻,无念的心情也跟无心一样,是奔溃的。

    她就两只手,这么多狼,怎么对付……

    一旁,四名隐卫也正被三四十头饿狼围困着,脱不开身。

    陈金巧比任何人都紧张,她死死的拽着云沫的袖子,牙关打颤道:“童……童娘,你……你赶紧想办法啊。”
【126】杀百狼(精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