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一 舍命护崽(1/1)
作者:梦嫫
    雄蛇以全身之力挟着火势冲至三人身后,此时回过身来,鼓了鼓气,双翅展开,长信嘶吐,火翼挟着烈焰又待再次发力,对三人进行二次攻击。

    它精明别人也不蠢,眼见雄蛇一头撞进了己方阵地之中,事不宜迟、时不我待,杨桃若若抬手捏诀,口中快速诵出坠土之术,虚无处召来一块巨石,自雄蛇头顶砸落,将它砸得头歪身斜、眼前金星乱冒,硬生生将蛇口中正在嘶吐的法术吟唱打断,阻止了第二波的烈翼冲击。

    见boss被巨石砸得没了反抗之力,杨桃若若心头狂喜,招呼一声,除了远处的繁华落尽和小白各司职守,余下三人皆是如狼似虎地扑了上去。

    好一阵技能光晕伴着血光飞溅,雄蛇boss终于不支倒下,可是,直到雄蛇庞大粗壮的尸体在三人眼前消失殆尽,也没有在原地留下半块铜板,这结局着实令满怀期待的三人傻了眼,难以置信地面面相觑。

    狂斩天下瞪大了双眼,将周围地面又加倍仔细地搜索了一圈,就连地上的小石块都翻过来检查了一遍,结果仍是一无所获,他发泄般地将长剑猛得插回剑鞘,发出“当”的一声脆响,怒道:“我说什么来着,先前那影蛇也是,现在这条本尊蛇bb也是,都是些一毛不拔的吝啬货!连个渣都不给咱们掉出来!”

    “别生气了,这不还有一条雌蛇没死呢。也许把这火洞里的怪全消灭掉就会掉好东西了。”冰魅安慰他道。

    “要我说,肯定是你的运气不好,刚才那最后一下是不是你打的?”杨桃若若笑眼弯弯的问道。

    狂斩天下隐隐知道她想要说什么,这一次不知怎么的,他偏不想让她得逞,便咬着嘴唇不说话。见他不接自己的招,杨桃若若也不恼,笑了一声,自己管自己地接着说道:“我跟你说啊,有些boss就是有这臭毛病,只认最后一招杀死它的那个人,要是那人的运气不好,boss看他不顺眼,那是有可能不掉东西出来的。”

    冰魅见他俩又斗上嘴了,皱了皱眉,道:“行了,别扯那些有的没的,有这扯皮的功夫,不如先去繁华落尽那儿帮忙reads;男穿女之爷要做皇后。”说着话,人早一溜烟地窜向雌蛇处了。

    杨桃若若想要反驳她几句,见她一早奔了个没影儿,不由气得狠狠跺脚,转头就把火撒到狂斩头上:“愣着干嘛,想偷懒啊!”

    若在平时,杨桃若若跟他斗嘴,他全当她是小孩儿心性,凡事都尽力让着她,嘴上吃些亏本也没什么要紧;只是此时他刚刚连杀了两个大怪、其中甚至还有一个boss级怪物,却什么东西都没有掉出来,心里都别提多郁闷了,杨桃若若却专挑这时候又来胡搅蛮缠,是个泥人都还有三分土脾气,更何况是有血有肉的人呢。

    狂斩天下心中烦躁渐起,说起话来便没了平时的耐性,他闷声闷气地回道:“你不也在这儿站着没动。”

    原本在他面前骄横惯了的杨桃若若,此时被他这么硬声硬气地挤兑了回来,立时难以置信的瞪大了圆眼,正要发作,却机敏地发现狂斩天下的脸色有些难看。

    她咬着嘴唇偷眼瞅了他半天,见他还是端着一张黑脸,偶尔同自己眼神撞上,不止没有退缩,反而不悦的瞪着自己,更深觉此时实在不宜再招惹他,便强忍住怒气,喏喏的说了句:“我难得理你。”一转身,跟着冰魅的身影跑了过去。

    狂斩天下叹一口气,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原地站了一会儿,才又拔出长剑,跟了过去。

    见攻击自己的人多了几个,雌蛇到此时便也猜到雄蛇已然遇难,它突然加快了蠕动身子的速度,躯体外笼罩着的莹光已被先前那名术士击打得只剩下极微弱的光芒,也不知还能支撑多久,它必须加快速度,方可将腹中蛇卵尽数产出。

    合众人之力,雌蛇的护体莹光几欲消失,似垂死挣扎般,那光芒眼看熄灭,却在下一刻再次亮起,如此挣扎几息,雌蛇的腹部突地猛收,尾下滑出最后一枚蛇卵,终于还是叫它产出了全部的子息来。

    此时雌蛇身上发出一阵轻响,莹芒骤灭,再不见一丝亮莹;忽尔火光大作,雌蛇体外转而浮起另一层血红火焰,白玉般的躯体也渐渐显出火红之色来。

    团团围在它身周的诸人,在蛇身由白转红的当儿,明显的感受到了周围温度地极速上升,虽不知道雌蛇要做什么,总归不是好事儿,众人还是凭着本能加快了手上的速度。

    护体莹芒消失,雌蛇便等于是将自身全然地暴露在了对手面前,而众人施加在它身上的攻击此时也有了效果,各种颜色的伤害数值自它的头上不断冒出,鲜血也自蛇身上无数道伤口处冉冉流出。

    没想到雌蛇竟对加诸至自身的各种攻击毫不理会,它团起火烫发热的躯体,将整齐排列好的蛇卵紧紧覆于身下,竟仿佛要在众人的攻击之下,将卵中小蛇孵出一般。

    盛世公司无论是技术还是设计,在业内来说都可算是领军人物,即是全息游戏,便做得格外逼真。此时那雌蛇团住身子,双眼紧闭,将子息紧紧护于身下却毫不抵抗,此情此景,不禁令人隐隐动容。

    就像任何一个怀孕产子的母性生物一样,它全部的生命都是为了产下的子息,将它们成功孵化出来,对它来说便是眼下最要紧的事,它用身体替它们抵挡外部的伤害,哪怕这样做的代价会是付出自己的性命。

    姬子涵站在离雌蛇产子稍远一点的地方掠阵,她的位置可以看清蛇窝的全貌,便将众人围殴雌蛇的场面尽收眼底。她一方面庆幸着这双蛇洞比想像中好过,另一方面,她心里总觉得有些不对,这雌蛇bb也太好杀了吧,这不科学,百思不得其解,便不免犯起嘀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