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 经验丹(求订阅、求月票)(1/1)
作者:梦嫫
    见姬子涵眨着眼睛,还是不甚明白的样子,白无常叹一口气,一把抓过她攥着石头的那只手来,抬了抬下巴,示意她将手掌打开,姬子涵自是乖乖照办,摊开手心,露出白无常口中所说的“异宝”来,只是她左看右看,手上那玩意儿明明就是一颗滴溜溜滚圆的灰色小石头而已啊。

    见她一副几乎要将石头看穿的呆傻模样,白无常不禁牵了牵唇角,将哭丧棒交于左手,同时举起右手来,将那苍白至极犹如鸡爪一般的手覆于姬子涵的手掌之上,指端尖长的指甲如钩弯起,落在她白皙细腻的手腕上,仿佛随时都要扎入皮肉,刺破血管一般,有一种诡异的濒死之美。

    两人手掌相交间,隆出了一个小小的空间,姬子涵只管安安稳稳的托好石头,白无常使出神力,那石头便在空间内缓缓地打起转来,刚开始是绕着掌心,速度极慢,循着固定的轨迹作环形游走,随着石头自转的速度越来越快,它在掌心上滚动的速度也愈见加快。

    姬子涵掌心发痒,忍不住就要往回缩手,白无常察觉到她似要异动,忙沉声喝止:“别动!”同时手上吸力大作,硬生生将她的手掌吸附于爪下,令她动弹不得。姬子涵被他桎梏,缩手不得,只好深吸慢吐,咬牙忍住手上传来的骚/痒之感,心里却是巴不得小石头快些停止转动才好。

    当小石头在姬子涵眼中转动得只剩下一团残影的时候,白无常的尖爪终于舍得离开她的柔荑,他似耗费了不少功力,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声音略有些暗哑却掩盖不住兴奋劲儿的低呼道:“成了!”

    这一声低呼听在姬子涵耳中。好似天籁谛音一般,她抹了抹额上冷汗,手上吸力消失,总算可以活动活动手脚了,心头一松,动了动肩膀,这才有功夫去打量手中石子。

    却哪里还有那灰扑扑土疙瘩的踪影。只见在自个儿白嫩嫩的手掌心里。正静静躺着一枚小手指头大小的溜圆丹丸,那丹药外莹莹地绕着一层金色光环,神光潋滟。一看就不是凡间之物。

    不用她再刻意求证,系统mm的妙音接踵而至:“恭喜你得到仙品经验丹,服食此丹可获得一千万经验值,使用等级89级。每日限服一粒。”

    明明是颗普通石头,瞬间就在眼前变成了经验丹reads;宠来宠去扑倒你。姬子涵吃惊之余,脑中神速想到一事,只是此事需求人来办,也不知那人会不会轻易答应。

    她有些为难地偷偷瞅了眼正洋洋自得的白无常。心里很快定下主意,暗道一句:对不住了。虽说有占npc便宜之嫌,不过错过这村下回还不知道上哪儿找这店呢。所谓一事不烦二主嘛,说不得。只好厚着脸皮麻烦一下白无常君罗咯。

    白无常是何人,她这点小动作哪儿逃得过他老人家的法眼,见她鬼鬼祟祟、欲言又止的样儿,他颇不耐烦地说道:“小样儿,心里头可是在打本君的鬼主意了,罢了,本君今日心情不错,你不防把那点儿小心思说出来听听,本君一高兴说不定就应允你了。”

    “无常君,您可是高人,我哪儿敢打您的主意啊,就是想着来这地府吧着实给您添了不少麻烦,这不,眼看就要走了,我也没什么可孝敬您的,只能借花献佛,把这仙丹敬给您老人家,还望不要嫌弃才好。”

    姬子涵好赖也是二十岁的人了,家里又是生意场上的商人,从小耳濡目染的,一些人情世故还是知道的,俗语有言,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你白无常虽是鬼君,怕也是舍不得推却这份重礼的,只要你肯收下仙丹,那我再求你的事就没那么好拒绝了不是。

    听姬子涵说要把这枚金色丹丸赠予自己,白无常倒是未见欣喜先自警惕,他指着姬子涵手上的丹药,郑重说道:“你可明白这丹药的难得之处,这样一颗金色的丹丸,足抵得上修真者旬月功课了,你要把它送我,可得想清楚了。”

    “我知道啊,我这不是修为不够嘛,留着也用不上啊,您老法力高强,正当合用,您先拿去用吧。”姬子涵自打对白无常有了其他心思,说话便一直恭恭敬敬的,就怕惹他不高兴,此时见他不收,更是出尽百宝,务必要把他给说动才好行后续之事。

    岂料,她精明人家也不傻,白无常心里越是对仙丹渴望至极,面上便越是不肯表露出来,他极力维持着脸上淡漠的神情,状若随意地说道:“无功不受禄,先前本君说过的话算数,赶紧的,”他边说着边拿尖长的指甲点了点姬子涵的脑袋,接着道:“你那里憋着什么坏,给本君明明白白的倒出来。”

    “叫您给看穿了,嘿嘿……”姬子涵头一次在游戏里扮猪吃老虎侥幸得手,心里又是得意又是紧张,她拿凉手拍了拍滚烫的脸颊,不好意思地笑道:“其实对您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儿,”她把手伸进百宝袋中,再拿出来,手上已经多了一个其貌不扬的花布袋。

    把那花布袋往白无常眼前一送,姬子涵仿佛豁出去了一般地说道:“我这儿还有一口袋这样的小石头,想麻烦白无常君好人做到底,替我把它们开开光、去去尘,好不好?”说到后来,她浮起一个大大的笑脸,人凑到白无常面前,觍着脸作祈求状,要不是白无常躲得快,差点就要让她扯着衣袖撒娇卖萌了。

    白无常跳开一步,颇是嫌弃的挥挥手道:“行了行了,石头给我,快把你那傻样儿给本君收起来,叫人看了有好话?”

    目的达成,姬子涵也不介意白无常言语中的无礼轻漫,她笑眯眯地把花布袋交到他手上,便满怀期待地等着无常君给她“变法术”。

    白无常接过布袋,提在手上略掂了掂,心头不由暗暗吃惊,他可没料到这小小一只花布袋,里面竟是满满当当一口袋的石头。因着有言在先,一早就答应了这丫头,此时却不好翻脸反悔了,没得跌了天家气慨。(未完待续。)

    ps:今日第三更,大家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