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八 物归原主(求订阅、求月票)(1/1)
作者:梦嫫
    姬子涵怯生生瞥了眼前面一脸无奈、止步回身的白无常,讪讪然笑了笑,嗫嚅道:“阎罗殿的门槛好高哦,君上您进出的时候也要当心才是。”

    白无常闻言一怔,挑起半边眉毛睃了她一眼,才似笑非笑地点头道:“是极是极,都是府君的门槛修得太高,咱们小白才差点摔跟头,不是小白走路心不在焉啊。”一边说着脸上挂起抹淡淡笑容,悠然转过身去,也不招呼她,径自迈开大步继续前行。

    他分明是在暗讽自己走路不带眼睛嘛,姬子涵冲着白无常的背影做个怪相,但也只能乖乖认栽,此时到了返生的关键时刻,再说自己还有一口袋的经验丹捏在他手里呢,她不敢得罪他,也不敢耽搁时间,只好身随心动,紧紧跟牢白无常的步伐。

    白无常带着姬子涵一路穿街过巷,从她来时的西长街原路折返,回到了位于黄泉路上的地府各长街的路口位置,白无常在这里停了下来,戴着扁长高帽的脑袋先左右探看了一番,紧抿了薄唇却不说话,好像是在等候某人的样子。

    姬子涵随着他脑袋的转向,先是好奇地往南看了看,好一派繁华景象,那是人流如织、酒楼林立的正街;她又转头向北,长长一条青石大道,路的两旁开满了艳丽绝伦的曼珠沙华,像是铺了一层血红色的地毯,这是来时的黄泉路,那里住着娇美可人的花精曼珠;除了西街,剩下的就是面前这条朝东的小路,小路尽头隐隐绰绰悬着一座石桥,桥上云遮雾罩,根本看不到桥对面的情形。

    姬子涵打量完了四周景物。白无常却还是没有起步动身的打算,她不禁好奇问道:“君上,怎么还不走啊,不是说过了时辰就走不了了吗?”

    白无常举起一只手掌,止住她继续发问,沉声道:“别急,再等等。”虽是尽力克制。姬子涵还是从他的声音里觉出了一丝抑制不住的焦虑来。

    发现了一直以来都是沉稳有度的白无常心头的慌张。姬子涵的一颗心也给吊了起来,难道是自己返生的事出了什么波折?只是白无常一副不愿多说的样子,她也不敢随便发问。怕听见什么不好的消息,虽然她此刻是急得抓心挠肝,却还是忍住疑虑,耐下性子reads;重生之庶女心计。静候其变。

    正着急无措间,忽听身边人喜不自胜地惊呼一声:“可算是来了。叫本君好等。”

    一抬眼,只见面前冲过来一团红影,离得近了,这才看清。原来是一个脑袋光光、穿着一身红色对襟短衣的白胖小僮。那孩子只在头顶留了铜钱大一搭头发,仔细编成一束小辫,拿一缕红丝线束了发尾。一有动作,那小辫便随着他跳来蹦去。说不出的可爱机敏。

    只是不知道白无常苦等这么一个小孩儿,究竟是为了什么了不得的事,居然都不忙着送她还阳了。

    那小僮眨眼间便停在了白无常跟前,只听他稚声稚气道一声:“司药见过君上。”双手一鞠,就要拜下行礼,只是不待他施完全礼,白无常已虚手一抬,语声急切道:“罢了,勿需多礼,叫你备的东西可齐全了?”

    那叫司药的小僮眨一眨圆溜溜一双大眼,嘴角溢出股甜笑,笑容真挚可亲,姬子涵一眼所见,已喜欢上这孩子,只是一时插不上话,只得在一边双眼弯弯,怎么看怎么心喜,一时倒把自己乐得合不拢嘴。

    司药却不管旁人,只紧着白无常嘱托的事,他伸手入怀,摸出一个灰扑扑的布袋子来,姬子涵恍眼一见,可不正是自己那只装了许多假石头真丹药的布袋么,怎么竟会出现在这胖小子手里呢?

    她莫名其妙地看看白无常,又看看白胖小僮,只这二人都似当她不存在般,眼尾都不给她一个。

    白无常十分自然的接过司药手上的布袋,随手掂量了一下,脸上总算是有了笑影子,他很是满意地温声笑道:“不错不错,这么点时辰就给本君炼出来了,果然不负你炼丹童子的名头。成了,你先回去吧,等本君事了,定去你府上叨扰。”

    那司药小僮白嫩面庞浮上一抹红云,红艳艳的小嘴大大咧开,显出一副亮灿灿的笑容来,脆声回道:“如此,君上的好意司药就却之不恭了。”说着,肥嘟嘟的短小身板深深一躬,道:“君上事忙,司药就不耽搁君上了,就此告退。”

    待白无常颔首挥袖,司药小僮即刻便转身一阵风般的奔去,姬子涵展眼追望,那团红影离去的方向竟是那条沸反盈天的热闹街道,只见他于人流中左穿右窜,片刻功夫便消失不见,竟是从头至尾都没有看自己一眼。

    姬子涵心里五味杂陈,说不出到底是个什么滋味儿,这么明晃晃的被人忽视,还是被一个长得颇为讨喜的小孩儿所忽视,此情此景,大概也只有路人甲能够理解她心里的尴尬与哭笑不得了吧。

    好在,一直不见踪影的经验丹又重新出现在自己眼前,姬子涵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回了实处,她不好意思开口问白无常索要,便笑吟吟的望着他手中提拎着的布袋,等着他主动开口还给自己。

    白无常早将她一副迫不及待的模样看在眼里,也说不上是生气多一些还是好笑多一些,真是一个喜怒好恶七情上面的丫头,这么一副率真不作伪的性情,倒是让他想生气也气不起来了。罢了,他把布袋往她手里一塞,冷笑道:“这么一脸急不可待的,你是怕本君私吞了你的石头么?”

    姬子涵接过布袋来,手指下意识地牢牢捏在袋口系绳上,脸上却赔着笑脸,嘴里只管说着好话:“哪儿的话啊,我知道君上为了这些丹药,费了不小的劲儿,我感激还来不及呢,只是君上是仙人,自是什么也不缺的,我也不知道拿什么来感谢您,很是苦恼呢。”(未完待续。)

    ps:大家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