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二 男人的世界你不懂(1/1)
作者:梦嫫
    “就算有‘痛苦之源’的debuff,大家也不要掉以轻心,毕竟boss实力强悍,与队伍的平均战力相差太大,应付起来本就勉强,更别提boss的团灭大招,这是必须要防的,咱们可经不起再扑一次了。可惜我这里也拿不出必胜的对策来,总之大家到时候见机行事吧。”

    既是说到了正事,繁华落尽倒很快就收慑了心情,正说话间,却瞥眼看见一旁兀自保持着满脸奸笑的狂斩天下,这才按下去的浮躁情绪竟莫名地又升腾了起来。

    压着火,很是没好气的呲了他一句:“得瑟!你离boss最近,务必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留意boss的一举一动,boss有发大招的迹象给我第一时间打断,听到没有!”

    他抿紧了薄唇,一双眼睛牢牢盯着狂斩天下,一错不错,直盯得狂斩天下收起了嘻笑,一脸正色地应了声,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脸色也没那么难看了。

    这么一来,任谁也知道他这话是专门说给狂斩听的了。姬子涵和杨桃若若对视一眼,均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一丝不解,不由被这二男闹了个糊涂,明明队伍里有两个侠客啊?两人情不自禁地就向冰魅看去。

    接收到她二人的探询视线,冰魅也只有摊开双手摇头耸肩,也是不明所以的跟她二人迷惘对看。

    冰魅虽不明白繁华落尽为什么会突然针对起狂斩天下来,不过她也无意推脱就是了。同是侠客,繁华交待狂斩的事情,同样也是她的责任,何况她走的是重甲路线。防御值比普通侠客高了不止一点半点,在人族主城没有坦克职业的情况下,她早就习惯了做队伍里的前锋,扛怪拉boss自是责无旁贷。

    所以,等狂斩天下应了繁华的腔,她便急忙出声道:“我的防御更高,一会儿还是我先接怪吧。主要是怕‘痛苦之源’扔在boss身上不能立时就起作用。我皮厚,好歹给小白留出个缓冲的时间。”

    “你不说我倒忘了,”繁华落尽一拍巴掌reads;你说过不负我。道:“像‘痛苦之源’这种带有削弱属性的药丸,应该是属于攻击类投掷道具,使用者在扔出后,会有一个切换战斗姿势的cd时间。”他点点头,“就按冰魅说的办。免得boss攻击力未减,狂斩一下没扛住,小白来不及补血,反而还要浪费时间去救他。”

    话说的都在理。语气里却有些蔑视狂斩实力的意思在里头,被他这么一补刀,冰魅原本不是那个意思。如今也变成那个意思了,她心里发急。有意解释两句,张了张嘴巴,却发现找不到话来反驳,一时僵住,脸上就有了那么点不尴不尬;

    姬子涵觉得气氛有些不对,无奈她却是最不会处理这种情况的,所以根本不知道该做何反应,只好当自己暂时性失聪,没有听见这话,完全主观性的将自己置身事外,自顾自的该念咒念咒、该上状态上状态,反正不去接这个茬就对了;

    杨桃若若却是再想不到,怎么连繁华落尽也有数落狂斩的时候,老实人就这么好欺负吗?不过这念头她也只敢在心里想想,虽然心中不满,她却一向有些怵怕像繁华这样思虑深重、口齿便捷的人。你无法想像得罪了这种人会遭到怎样惨烈的报复,更何况此人现在脸色还有些不大好看,她机敏地觑一眼周遭各人的反应,眼珠子一转,决定还是明哲保身,不要去主动招惹的好;

    于是乎,队中各人各有心思、各行其是,反倒是狂斩天下本人心思简单,想得没有她们那么多。下副本打boss,讲的是一个团队的协作精神,个人的些微得失在团队的利益面前,根本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何况繁华说得没错,做的安排更是为了保障队伍利益的最大化,这根本就是组队下副本的正确姿势。

    这很正常,他不觉得有什么不对,更不会有“好朋友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质疑自己的实力很没面子”这种想法。所以,当周遭风起云涌、各人思虑瞬变的时候,他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甚至于根本都没有发现,仍是那么一副大大咧咧的模样,面色如常的点点头道:“行啊,冰魅拉住怪,等小白恢复了治疗姿态咱们就全力开火。”说着还捏了捏双拳,踢了踢腿脚,竟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起来。

    狂斩天下毫无机心的一句话,倒是把现场的尴尬气氛给自行打破,本来大家就是担心他面子上过不去,心里留下疙瘩就不好了,现在他全没当成一回事儿,倒显得她们把事情想得过于复杂了。

    姬子涵暗暗松口气,不由猜想,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男性同女性脑回路的不同构造?不过繁华落尽跟他既是同学又是室友,自然知道他的底线在哪里,又怎么会去做故意惹人难堪的事情这么无聊呢?这么一想,就解释得通了。哎,女生的心思男生不懂,同样的,男生的世界也不是女生能够理解的呢

    各人没了心事,便都打起全部精神来,检查装备、补给、状态,准备对boss展开全面反击,是胜是负,就看眼下这一遭了。

    五人排好队形,侠客在前、术士在后,本来姬子涵作为治疗职业,应该守在队伍的最后方,不过此刻她有重任在身,反而站在了侠客之前,距离boss的最远可投掷范围内。

    姬子涵收了罗帕,将“痛苦之源”捏在手中,抬眼向高台上瞄去。只见boss在祭台上摇头晃脑、游走来去,就没个停歇的时候,她眼睛紧紧盯着boss,眼珠子随着boss的移动而移动,瞄了好久,几乎要将眼睛瞪得脱框,好不容易才将目标稳稳锁定在了boss身上。

    看了看boss长满尖刺的狰狞巨头,有点恐怖;再看了看它覆满铠甲的庞大身躯,好像啃不下嘴。捏了丹药的手对着boss比了又比,就是不知道应该朝着哪里下手才最有效果。(未完待续。)

    ps:大家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