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四 石化(1/1)
作者:梦嫫
    “boss要放回血大招了,所有人攻击它的左方手臂!”狂斩天下一声暴喝,同时纵身跃起,使出“凌风”来,陡地窜出约有丈高,却也只是堪堪擦到蛇王的腰部位置。

    就算碰不到boss的手肘,也要令它受个重伤才算不亏。狂斩天下趁着一跃之力使尽,身体自高处下落之势,反手握剑,令剑尖指向蛇王,接着咬紧牙关,狠命往前一送,只见那锋锐至极的冰蛇剑,便闪着点点寒芒,“噗”一声,刺入了蛇王灰石般的肌肤内。

    蛇王猛地吃痛,情不自禁地闷哼出声,就是这么一顿的功夫,便将它口中正在喃喃念着的咒语打断,蛇王再要施法,便只有重新念咒,也算是将它的自救给阻了一阻。

    众人犹还记得boss回血技能的强大威力,眼下好不容易才将乾坤扭转,战局也正朝着对己方有利的形势稳步发展,自然是一点也不希望看到boss已被消耗掉的大半截血量,再被它自己一举恢复,如今狂斩成功将蛇王的回血技能打断,大家都不由得齐齐喝一声彩:“干得好,狂斩!”

    蛇王的一身灰黑石肤,就是它除开镶金盔甲后的第二层保护壳,论坚实也确如它看起来那般的坚硬紧实、刀枪难入,只是不知为什么,如今竟没有抵住冰蛇剑那纤薄的剑刃。

    剑尖一经刺入,就像是片开了禁锢、摸到了突破,硬石头变得似一块黑豆腐,不费吹灰之力,便在蛇王身上破开了一条裂缝,再加上狂斩死死握住剑柄。将自身挂在剑上,利用身体向下坠落的力量,将裂缝渐拉渐长。

    怎么说他也有一米八的个头在那儿摆着,又不是文弱书生、骨瘦如柴,相反他脑袋不好使,体格却颇健壮,也就是俗话说的“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体重少说也有个百四、五斤。这么又拉又坠的,竟将蛇王的半边躯体,自腰部而至尾下。生生划出了一道纤长的口子。

    只是冰蛇剑造成的伤口太过纤薄,狂斩天下落地后,拄着剑尖支撑着站起身来,再想要去探看蛇身伤口的深浅。却无论如何都找不见自己适才拉出的口子在哪里了。

    难不成刚才手上传来的利刃破肉之感,不过是自己求胜心切所带来的错觉。其实他只是顺势下坠,根本就没有刺中蛇王吗?可他分明听到了蛇王惊怒交加的哀嚎声啊reads;我的男友是只妖。

    狂斩想要摸摸脑袋,却突然发现双手无法抬起,他也没放在心上。猜测大概是跌落下来的时候碰到了胳膊肘,一时触到麻经也是有的,只要等一会儿肘部的血脉恢复流通。自然就能动弹了。

    怔忡间,手脚的反应便有些跟不上大脑发出的命令。耳朵是听到了头上突然传来的利刃破风之声,他却呆滞的只来得及抬头去看,只见自那滚滚红雾中,突地伸出来一柄寒铁长戟,闪着冰冷的锋芒,好似天兵一般从天而降,直直地向自己头顶刺来。

    他眼睁睁地看着戟尖的点点冷光,离得自己越来越近,眼看就要戳中头顶,几乎可以想见的头破血流,身体却仿佛呆傻了一般,动都不动,直把他给急得在心头狂呼:跑啊!快跑啊!

    无奈不是他不想跑,实在是他的四肢都不听他使唤了,想动也动不了。

    大概真是中了蛇王颈后那群疯了一般舞动着身体的小蛇的蛊惑吧,狂斩天下的额头滴下汗来,他无比绝望地想起来了,适才当他高高窜起之时,有那么一秒钟的时间,他就是那么眼贱地朝boss的头顶多看了一眼。

    他本意是想看看boss的法杖有没有举到位,嚅嚅而动的蛇嘴有没有将咒语念完,自己这一击有没有打断吟唱的可能,却好死不死地,无意中瞥见了蛇王背后的满头蛇发,察觉到他突然而至的身形,那些小蛇个个都对着他怒目而视、呲牙亮齿,直看得他心头发麻。

    好在,“凌风”的势头转瞬即竭,他的身体无力可借,便凌空落下,身体的下坠,令他得以避开了小蛇的纠缠,却不想,这么一眼的功夫,仍是中了蛇眼凝视的效果,他此刻四肢僵化,虽没有真的变成石像,却也只能呆站原地,乖乖受死。

    他不想闭目等死,便努力睁大了双眼,死死地盯着愈发逼近的寒戟,只消再一秒,那尖锐的寒铁便将刺破他的头颅,收割他的生命。他突然想到开打之前,繁华落尽说过的话,不曾想当时的一句戏言,如今竟是一语成谶,看来自己还是免不了要罗唣一下小白拉魂了。

    正失魂落魄地等着就死,突然,有一股大力向自己狠狠推来,他身子僵直、四肢难动,受此大力,便只能身不由主的向侧方斜斜倒下,却也正好同蛇王刺来的戟尖错身而过。

    “砰”地一声,狂斩斜喇喇地摔倒在地,祭台上铺的都是大块青石,他摔得又重,拿软乎乎的肉/身子跟*的冷石头相撞,谁更吃亏自不用多说,反正是把他摔了个呲牙咧嘴、嘶嘶吸气。

    忍着痛回头再看那长戟,自是落在了空处,留下一阵利刃破空之声,那声音有撕布裂帛之势、穿皮剁肉之力,足见蛇王这一击用力之猛、发招之狠,要是真被刺中,怕不破体而出。

    狂斩天下吐吐舌头,好一阵后怕,他倒是不怕死,就是这么个死法,可太也难看。躺在地上,周身动弹不得,只好梗着脖子,用眼睛去找冰魅的身影,祭台上除了boss就只剩他俩,救他于千钧一发之际的就只能是冰魅了。

    劫后余生,狂斩对冰魅是说不出的感激,只苦于一时动弹不得,也想看看她一人扛得住boss不,往台上一搜寻,却正见着冰魅绕着蛇王来回转圈。

    原来蛇王被大团毒雾侵袭,没法看见雾外头敌人的情形,又被狂斩的冰蛇剑划了恁长一道口子,虽未见有血渗出,却比大出血还要惨。(未完待续。)

    ps:看文之余要记得支持作者哦,大家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