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六 侦察(1/1)
作者:梦嫫
    要说这些npc里头,除了李钊会点拳脚功夫以外,剩下二人,一个是瘦精精有脑无力的酒楼掌柜,另一个则是胖乎乎只知吃喝的矮肥镇长,都不足为惧。

    倒是那几个打手,在众人被捆绑上山的途中一路押解,游戏公司也没有在他们身上偷工减料,尽是些孔武有力的壮汉,众人不敢掉以轻心,还有一层,他们人多,到时候双方一碰面,这些人别一窝蜂的扑上来就行了。

    只是直到小白将各人的增益状态上了个遍,这光秃秃的大街上,还是只有他们五条身影伴着满地打旋的落叶,在众人的预期中,会突然自街尾奔涌而出、挥着刀舞着棒的npc群,却连影子都没有冒出来一个。

    五人吹着冷风,顶着buff,面面相觑,看来只能像繁华落尽先前打算的一样,由他们主动打上门去了。

    “没办法了,人不来就我,只能我们去就人,”繁华落尽长杖一挥,指向长街尽头的转弯处,那里正是吉云楼的方向,他大声号令道:“大家出发,争取一举拿下npc!”

    四名队员各自举起手上兵器,高声应和一声,然后横成一排,浩浩荡荡地向吉云楼行去。

    转过街角,打头便是吉云楼高檐阔门的二层小楼,整条街也就只剩下这里没有插门上闩了。

    吉云楼门户大开,似是正要开门做生意的派头,可这楼上楼下、里里外外,却是连一点响动都没有的,满堂子的条凳,还整整齐齐地倒放在桌子上。铺了大青石板的地堂,擦洗得光洁明亮、几可鉴人,却又是一副早就歇业打烊了的光景。

    五人眉头大皱,心底直泛嘀咕,不知道这些npc究竟在搞什么鬼,说是开门迎客吧,却是一个客人也没有。倒也不奇怪。满镇子除了他们五个,就再找不出一个走动的人来,又哪里来吃饭的客人呢?

    奇就奇在。没有顾客光临也就算了,怎么连店里的跑堂,揽客的小二也一个不见,更别说坐店的掌柜了。进门左手就是柜台,此时空荡荡无人站柜。连着本应在此处出现的李钊、镇长等人,也是不见踪影。

    “大家小心一点,谨防有诈。”繁华落尽嘴上说话,右手一抬。先给自己罩上一个寒冰护盾再说,有冰盾护身,就算被藏在暗处的敌人爆起攻击。也可以吸收一点伤害,不至于被对方一击拿下reads;[hp+复联]嘴炮都到碗里来!。

    见他给自己加了护盾。姬子涵也麻利地把目标锁定在繁华身上,只要一见到他的血条下降,她就可以第一时间为他补血。

    准备功夫做好,繁华落尽领头走在最前面,他是队长,为人又机敏善变,对敌反应迅速,此时不是扛boss,由他打头也无可厚非,于是他当先一步迈过门槛,小心翼翼地把一只脚落进了吉云楼内。

    待两只脚都落了地,他也不急着走,而是停在当地,两眼左右一张,将门后及堂内的情形尽收眼底,“门后没人,暂时安全。”他压着声儿,做个手势,示意大家跟上,因为不知道敌人究竟藏在哪里,他也不敢托大,尽量把自己的动静缩小,最好是能够静悄悄摸到敌人身边,杀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才好。

    众人心有所感,都学着他的样子,蹑手蹑脚的跟在他身后,陆续踏进了吉云楼。

    随着五人全部入楼,场景音乐又是一变,却是将先前那如影随形的凄凉哀音一刀切断,众人耳畔忽然静谧,更显得吉云楼内一片寂静,唬得几人更加不敢乱动,生怕动作大了碰倒桌椅,不约而同地都将身子缩成一团,屏息静气地跟着繁华缓慢行进。

    吉云楼占地虽广,楼下大堂却在众人眼底一览无遗,堂内放的也都是些简单的木桌,条凳已经放在了饭桌上,桌面下便只剩下四条木脚,又不曾搭台布,空空落落的根本藏不住人,众人只是打眼一望,便自动解除了警戒。

    五人很快移动至楼梯口,繁华落尽又分出狂斩同若若二人,令他俩摸到楼上搜索敌人,他自己则带着冰魅和小白,准备直接掩到后厨,那里有火有灶、有刀有笼,也是最有可能关押宠物的地方。

    “就你们三个过去,太危险了!”狂斩天下压着嗓子,悄声说道,“不如等我跟若若把楼上搜完,再一起过去?”

    “太费时间了,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太短了,你们去楼上也是以防万一,遇上落单的npc就地解决咯,杀一个少一个。”繁华落尽也压着声音,他特意把语速放慢,尽量叫众人都听得清楚自己的话。

    狂斩一听,心想也有道理,便朝繁华点点头,伸手拉一拉杨桃若若,两个人便悄没声息地摸上楼去了。

    余下三人对看一眼,互相点头示意,繁华落尽打一个手势,三人便绕开堂内桌椅,径往后院行去。

    他们本也不知道这古代酒楼的后厨房会设在哪里,只是想着厨房里用着火灶,必得烧柴,想来这厨房与柴房离得肯定不远。

    先前他们可不正是被关押在柴房里么,也是李钊等人太过托大,料着他们进了万蛇窟是再出不来的,所以当时就没有蒙住他们的眼睛,此番再次回到吉云楼后院,循着记忆,三人很快便找到了当初被关的柴房。

    那柴房倒还保持着他们半夜离开时的样子,两扇门扉对开大敞着,绑过他们的麻绳被潦草地扔在干草堆上,里头亮着油灯,却没有见到人影,三人快步掩到柴房门外,还来不及仔细查探柴房内的动静,就听见离着柴房前面不远的一间屋子里,传出了有人说话的声音来。

    声音断续,隔得远了竟听不清在说些什么,繁华落尽见柴房门大开,里头的情形一目了然,除了草垛就是柴堆,只不见有人,三人再不停留,从柴房门外矮身小跑,麻溜地排成一列纵队,一条蛇线般地,嗖一下窜到发出人声的那间屋子窗下。(未完待续。)

    ps:大家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