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一 密室(1/1)
作者:梦嫫
    都这个时候了,狂斩天下也顾不上怜香惜玉了,他双手叉在杨桃若若腋下,抓住她两边肩膀,用力一拽,一把就将她拖到了地上,好在地面上是铺了厚绒地毯的,若若的双脚从椅子上跌落下地时无声无息、安安静静,却在他用力拖动的时候撞上了躺椅坚实的脚座,发出“咔嗒”一声响。

    这声音有点儿倒牙,狂斩天下呲了呲嘴,倒吸了口凉气,说不上来究竟是自己心疼还是替她疼得慌,只知道这么一下,杨桃若若的脚踝骨上必定是要青上一块的了,然而她却连哼都没有哼唧一声,还是睡得那么酣实。

    狂斩天下吐吐舌头,还好这是没醒过来呢,要是知道自己这么粗鲁地对待她,还不把自己给杀了呀?现在他只希望等她醒过来后,那团淤青已散了个没影儿,否则他还真不知道应该怎么跟她解释,这淤青是怎么来的……

    脚步声声逼近,也容不得他多想,须知杨桃若若此时的情形,就好比一个喝醉了酒的人,四肢瘫软、手脚无力,是完全没有知觉的,说难听点,狂斩天下现在拽在手上的,比个死人也好不了多少,他都已经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来,好歹才将她挪拽到了椅子背后。

    他手上拖着这个九十来斤的人,也根本别想往远了挪,适才他就瞧好了位置,身旁这架正对着围屏的长脚椅下面,四支向外翘起的椅脚正好支楞出了一处不高的空间,他两头比对了一下若若的身形与那处空间的间隔,觉得挤一挤应该可以把人塞得进去。

    耳畔的脚步声愈加近了,也没别处好藏了,狂斩天下憋足了气力。手脚并用着就把杨桃若若绵软无力的身子,硬塞进了长椅底下,再把当门的圆墩挪一挪,恰好挡住椅脚下的空档处,直将若若安置好了,他这才去找自己躲藏的地方。

    堪堪藏好,那脚步声就已经到了门外。狂斩天下听见来人站在门口先自发出一声惊咦来。又自顾自地奇道:“怪哉,这天字号上房的门怎地是开着的?”

    狂斩天下听见这话,心里头忍不住给他接上话去:小爷我藏人都还来不及。哪儿有那功夫给你关门去啊!想着,还很是无奈地撇了撇嘴巴。

    那人自是不知房内有的人,他似乎又回过头去看了看前后走廊,嘴里嘟哝着:“我明明记得都关好了的reads;古代格格现代游。怎地别的房门没被打开,唯独这间房门就被打开了?”

    “难道是李钊和胡胖子来过了?这可了不得!”那人忽然语声一促。脚下发急,两步就冲进了房来,情急之下倒还不忘回身锁门,他是真正从里头把门栓闩上了的。狂斩天下听见他关门落闩的声音,不禁暗暗皱眉,看来这是一个非常小心、极其谨慎的人呐。

    他蹲在长椅里侧的圆杌子后头。更将身子缩成了一团,心脏却跳得犹如擂鼓。他抑制不住打雷般的心跳声,只希望来人不要发现自己才好。

    不得不说,他的担心实属多余,那人一锁好了房门,回过头来就朝里间饭厅扫了一眼,然后头也不回地直走了进去,其间根本连看都没有看狂斩这处一眼。

    只见他熟稔地绕过圆桌,径直冲到临街那扇窗户下,一把掀开角落里的一角绒毯,拿手朝着地上仔细摸索了一番,这才吁出一口气来,一屁/股坐在地毯上,慨叹道:“还好还好,所幸这处秘密没有被他二人发现。”

    似缓过劲儿来了,那人才又将身子前探,伸出手去,在他刚才掀开的地面那里按了下去,狂斩天下缩在实心圆凳子后头,只听见从里间传过来一阵阵“咔嚓咔嚓”的声音,听着像是什么机括在转动,他轻轻地捶了一记手掌,暗道:“我就说这屋子里有机关嘛,果不其然!”

    他忍着好奇,躲着没动,一双耳朵却是高高竖起,留心探听着里间那人的一举一动。他听见他从地上爬起来时衣料摩擦出来的悉索声,甚至听见他踩在软毯上略显急切的脚步声,是那种被厚绵吸了音后鞋底擦过空气发出来的破风声,又听着他一路奔进了一处极空旷的所在,残留下一串鞋底落在石地上头“啪嗒嗒”的回音。

    如此真切地听见了这么细微的响动,狂斩天下自己都觉得十分不可思议了,他呆怔了半晌,心头奇道:难不成自己玩个游戏,还玩出特异功能来了?这倒是稀罕!

    他一边乐在其中,一边还是不改初衷地聆听那人的动静,直到外面再没有丁点响动了,他才从圆凳后面探出个脑袋来,隔着挡在中间的围屏,眯缝着双眼察看对面的情形。

    只是那屏风上不知道镶绷的什么材质的料子,似绢似绸,薄纱一般,无奈却织满了密密实实的丝线,其实屏风后头的情形,只能隐隐绰绰窥得一丝光影,并看不真切,可能这也正是它能成为一道隔断的主要原因吧。

    狂斩天下蹲在原处,往对面瞅了老半天,见那一群飞天的仙女后头再没有人影晃动,只隐约透过来圆桌靠椅的轮廓了,他才猫起背、弓起腰,一溜小跑着从圆凳处摸到了围屏后,一个转背,身子便紧紧贴上了围屏的木架框子。

    得亏那九扇的围屏基座造得厚重,尽管他整个重心都靠在了那上头,整架屏风都还纹丝未动,也是足见其用料扎实、真材实料了。

    小心翼翼地喘了口气,狂斩天下做好准备,三个数后即将头一探而出,又很快缩回,只这短短一瞥眼间,这才可以确定屋子里头再无旁人,反而正对着他的那面墙上,竟滑开了一扇门洞来,想来刚才那一阵的机关启动,便是那人移开这扇石门所致了。

    只是这好好的一面粉墙上头,突兀地现出这么一只黑乎乎的大洞来,就像是石墙上长出来的一张巨嘴,乍眼看到,又是诡异又挺瘆人,狂斩天下浑身一激泠,背靠着七彩的围屏,三伏天里硬生生地打出一个冷战来。(未完待续。)

    ps:大家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