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五 乐极生悲(1/1)
作者:梦嫫
    姬子涵并未如何使力,只提了气轻轻一纵,身子就好像没有重量一般,借着跳跃之势,一下子拔地而起,耳畔有呼呼的风声,刮脸而过,速度快得她只觉得自己的满头长发,“刷”地一下,在脑后根根直立,身上的衣衫烈烈地紧贴着皮肤,比之她挥动翅膀从高处滑翔而下时所带起来的劲风,还要强劲百倍。

    眼睛里的景物,像是无数道光影向后疾退,不待她细看,已如流水一般地褪去,姬子涵忙凝住心神,刻意寻了繁华落尽所站立的那一阶石梯,正好此时起势渐消,整个人开始下坠,便将那一处所在预设为了落脚点。

    只是不等她在他身边落定,早就急不可耐又急欲再试的繁华落尽,见她来了立马就迫不及待地拔身而起,这一次他是蓄势已久了的,猛然间发力,竟接连纵跃了数个起落,等他下一次站稳脚跟的时候,又已经窜出去了一丈之远,把姬子涵同上官云珠,远远的甩在了脚下。

    “姐姐快追上去,你们俩别离着远了,忒不安全。”眼见繁华落尽叉着腰咧了嘴巴,站在高处冲他们狂笑招手,竟是难得的狂傲了一回,却被上官云珠在心里狠狠地鄙视了一番,嘴上却不停口地催着姬子涵,一脸的着急忧心,倒是真信了剑阁山上吃人怪兽的传说了。

    姬子涵带着云珠,跟在繁华落尽后头,一路提气纵跃,每一个跳跃便是数十梯之多,又是省时又是省力,一边享受着飞速前进的快/感,一边在心里为这“飞天丸”的功效赞叹不已。

    “云珠妹妹。你这飞天丸确是宝物,寻常人服食之后,便是爬这千道石梯,也是轻轻松松、不在话下。”

    听她夸奖自家宝贝,上官云珠自是不无得意的,却还要卖弄卖弄:“这有什么,飞天丸只不过管得一时之功。我爹爹有一本‘身轻如燕’的秘籍。那才是受用一世的本事呢,姐姐要喜欢,我就去求了爹爹。送你一本又有什么。”

    姬子涵一听,小姑娘怕是又说起大话来了,轻功秘籍呢,有那么容易就能得到的吗?摇头笑了笑。不予置评,却也不再说话。闷头赶起路来。

    不多久的功夫,两人已是行了大半的路程,繁华落尽停在路边一株参天的古树上,遥遥地向山下望去。只见山脚下那座高大宏伟的牌楼,隐约可辨轮廓,牌楼下镇守山门的石狮。却是连影儿都找不见了。

    头顶上月光如华撒落山间,照在石梯上青白泛光reads;清穿之我要做女主。石梯的两旁拢着深不见底的老林,漫山的苍树巨株,棵棵枝繁叶茂、华盖如伞,覆着整座山头黑鸦鸦的难以视物,任是那天上的月光再浓再亮,也照不进密林里去,生生添了几分诡秘。

    姬子涵抬头只见繁华落尽一条黑幢幢的身影在繁枝茂叶间若隐若现,莫名地就有些不安起来。

    “你还是下来吧,站在那树上黑影绰绰的看不真切,倒像个鬼影一样,怪吓人的……”

    抱怨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见那老树枝干上挺拔而立的剪影,突然发出一声闷哼来,话都来不及说出一句,倾刻间就被一根枝条状的东西,以极快的速度拉扯下了树干去,繁华落尽倒是使力挣了几下,却不知为何忽然身子一软,被那东西轻轻一带,“嘭”地一声坠了下去,跌落进了大树底下黑漆漆的密林里。

    这一下突起变故,看得姬子涵半晌都反应不过来眼前这是又出了什么状况,背上的上官云珠却在此时发出一声响彻云霄的尖叫,震得姬子涵掩耳不及,她倒还拿两只小手猛力拍着姬子涵的肩头,尖着嗓子骇道:“姐姐快跑,怪兽出来吃人来了!”

    看来这小姑娘是真被吓得不轻,伏在姬子涵的背上又蹬又踢,上蹦下窜地,不停口地尖叫着让她快点跑路。

    云珠这一发力闹腾,姬子涵险些就要背不稳她,好容易抓住了她乱蹬乱踢的双腿,自己也被吓得醒回神来,同云珠这一番角力,她额头连汗珠都滚了出来,蹲着身子就要把云珠放回地上,一边好言安慰她道:“云珠乖,姐姐进去看看哥哥出了什么事,马上就回来。”

    云珠哪敢一个人留在这里,她是一点也没有把繁华落尽的命放在心上的,只知道关心她自己的安危,见姬子涵要放自己下地,死活都不肯从她背上下来,两只小手扒紧了姬子涵的肩头,小脑袋拨浪鼓般地摇个不停:

    “姐姐别进去,进去也救不了哥哥了,还会被怪兽给吃掉,趁着现在怪曾还没发现咱们,咱们还是快点往山上跑吧。”

    “那可不行,”拼着把小姑娘的手给捏痛,姬子涵也硬是把她从自己身上拉开,回过身来扶住她的双臂,蹲下/身子直视着她的眼睛,循循善诱地哄道:

    “你看,哥哥是为了保护咱们,才跟着咱们一道上山来的,要是咱们不管他,自己跑了,那咱们不就成了那种贪生怕死的人了嘛,云珠愿意做这种受世人唾弃的小人吗?”

    上官云珠很想说,只要自己能够活下来,哪怕牺牲再多的人都没有关系,这是爹爹教给她的道理,若是平常,她早就嚷出来了,可是此时看着眼前这个姐姐澄澈清透的眼睛,不知为何,她却不敢把这话真的说给她听了。

    咬了咬嘴唇,上官云珠点点头道:“不逃可以,不过我不要一个人留在这里,我要跟你一起进去。”说着,生怕姬子涵不愿意带她,自己就伸出手来,一把攥住了姬子涵的衣袍一角,抿紧了嘴巴,眼神倔强地等她发话。

    姬子涵垂头看了一眼被上官云珠死死捏在手里的衣角,叹了口气,只得无奈同意:“那好吧,不过云珠要答应姐姐,进去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云珠都要跟牢了姐姐,可以吗?”

    小云珠乖乖点了头,姬子涵这才站起身来,把腰上悬着的短杖握在了手里,给两人加上了数个增益状态,等两人身上都出现了一层透明的光盾,这才拉了上官云珠的手,抬脚往密林内行去。(未完待续。)

    ps:大富大贵求包/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