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三 身轻如燕(1/1)
作者:梦嫫
    “小丫头!”上官元桀满眼宠溺地拿手指刮了刮女儿的小鼻子,跟着却把脸色一沉,故意凶巴巴的瞪了她一眼,冷着声儿道:“眼下有贵客在此,且不与你计较,先去见见你娘,你要再寻不回来,你娘的眼睛怕都要给哭肿了。”

    既放了她去后宅见娘亲,那就是在他老人家这儿算是揭过去了,上官云珠早就知道自家这个爹爹看着凶恶,其实是只纸糊的老虎,在她面前根本就凶不起来,真正叫她难应付的,却是那个长相柔弱、说话温和,实则最重规矩、对自己要求最严的亲娘。

    只不知道这一次是要罚抄千字文还是背诵三字经,或者干脆就是她最感头疼的女工刺绣,总之是没有什么好事儿的,上官云珠虽被她爹爹轻轻放过,却丝毫不见欢颜,反而愁眉苦脸、可怜巴巴的,一步三回头着朝内殿走去。

    目送着女儿乖乖走进了内殿,上官元桀这才回过头来,收起了满眼的担心和疼宠,唇角一勾,朝眼前两人展颜一笑,不好意思地笑道:

    “叫两位见笑了,为着小女之事怠慢了贵客,实在有失礼数,外头风大,咱们殿内叙话,请。”

    说着把身子微微让开一点,做出个有请的姿势来,等二人点了头了,这才当先引路,迎了二人进入城主大殿。

    主家离场,身后那一众铠甲侍卫自是守门的守门,巡逻的巡逻,各归各位,各行其责。

    姬子涵与繁华落尽两人跟在上官元桀身后,亦步亦趋地进入了城主大殿,一路走一路欣赏着殿内景致。这里是历代城主召见下属、回事议事之处,修建得自是格外宽敞明亮、恢弘华丽。

    大殿两旁各设一排待客用的小桌子和高背椅,小桌上刻着吉祥云纹。椅背上搭着革丝平绒垫,整个大殿内犹如白昼一般亮堂。却并不见何处置有烛台灯座。

    姬子涵不无好奇地环视殿内一圈未果,最后还是繁华落尽指了指两人头顶上,她这才抬头去看,一看之下便大张了嘴巴,合都合不拢来。

    原来那屋顶横梁之上,从门口开始便依序间隔着吊了一溜数座巨型灯台,直排列到了大殿尽头处的城主宝座顶上,每座灯台放置着无数个巴掌大的莲花灯盘。灯盘里倒着灯油、燃着灯芯,个个烧得明旺,灯座铁架则扭成了一枝枝斜伸的莲枝,好像现在的吊顶水晶灯一样,一座座垂挂了排在大殿的屋顶,远远望去,倒比那花灯会里的花灯都还要好看。

    姬子涵只顾着仰头看那些铁枝莲灯,上官元桀却已哈哈一笑,也懒怠到那宝座上头去坐了,就在底下座椅的头一个位置上坐下reads;钻石婚宠。又招呼着两人就坐,等他三人坐定,自有在殿内服侍的下人送上茶水点心来。

    等那上茶上点心的小丫头都退了下去。上官元桀这才弯了眉眼看着两人,开口便道:

    “两位能把小女给安全护送上山,元桀实在感激不尽,听底下人回报,那林子里的老树妖也是叫两位给消灭掉的,两位实是我剑阁山的恩人呐,如有什么要求,请尽管提出来,只要是我上官元桀力之所逮。定不会叫恩人失望。”

    上官元桀不愧是做城主的人,说话还真是直接了当。绝不拖泥带水,只是这话听在繁华落尽这个现代人的耳中。却是毫无诚意、不置可否,漂亮话谁不会说,可你要真跟对方提出什么要求来了,对方怕不要马上翻脸给你看。

    繁华落尽在心里冷笑一声,面上却不显现出来,只是满脸无所谓地对上官元桀推让道:“城主言重了,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当不得城主如此谬赞。”

    见他对任务奖励闭口不提,姬子涵只当他这是使的以退为进的策略,闻言也不过微微一笑,并不接话,只盯着眼前的糕点盘子找自己喜欢吃的,那两人一问一答的功夫,她已经把自己的嘴巴塞了个满满当当。

    上官元桀却当繁华落尽是书生迂气发作,笑一笑,先不管他,转而望向坐在繁华落尽后面的姬子涵,见她生得圆脸盘、尖下巴,眉眼间犹带着丝稚气,一时倒摸不透这两人是什么关系,也不好胡乱开口,便只拿她当个普通的小姑娘看待,特意放柔了声音问她:

    “小姑娘,你想要什么东西呀,只要是我能拿出来的,都可以送给你。”

    说完了,他就像是在哄自己女儿一样,满眼鼓励地望着她,耐心的等着她回答。

    姬子涵塞了满嘴的东西,正嚼得津津有味,突地听城主问到她了,赶忙把嘴里的东西,嚼吧嚼吧咽了下去,她吞得有些着急,脖子用力、双眼连翻,惹得上官元桀哈哈笑了起来,忍俊不禁地逗她道:“不急不急,慢点吃,快喝口水,别噎着了。”

    语气那叫一个温和,眼神那叫一个宠溺,看样子还真拿她当自己晚辈一般看待了,见她面前的糕点盘子里已经所剩无几,还吩咐丫头再送一些上来,又叫人给她另包了一包她爱吃的那些,放在她面前的桌子上,预备着给她带了路上吃。

    姬子涵本来就已经觉得这个剑仙城主上官元桀,是自己进入游戏以来所遇见过的最有魅力的npc,没有之一了。

    现在又被这个身材好、颜值高,又顾家又有事业的男人软语呵护,小姑娘简直都觉得受宠若惊了,三两口吞下嘴里的东西,又狠灌了一大口茶水,确定自己能清楚说话了,这才对上上官云桀的眼睛,大着胆子问道:

    “是不是我说要什么啊,你就真的给我什么呀?”

    见这小姑娘有所怀疑,上官元桀把脸色一肃,正色回道:“本城主一言九鼎,绝不食言,姑娘直说便是。”

    你肯认账那就好!姬子涵在心里偷笑一回,将身子坐直了,学着他的样子也把小脸一端,严肃道:“听云珠妹妹说,城主你有一本轻功秘籍,叫做身轻如燕的,不知道可不可以把这个当作谢礼送给我们呢?”(未完待续。)

    ps:大家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