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九 恶言恶语(1/1)
作者:梦嫫
    刚想转身离开,突地又想起自己在王戈村得到的那本首饰制作图谱来,姬子涵倒又燃起了一丝希望,她双眼发光地看着那小伙计的眼睛道:

    “要不,我就借你们的工坊用一下呗,我自己带着制作配方呢!”

    望着姬子涵亮晶晶的眼睛,小伙计突然就觉得眼前这个人恐怕不太好打发起来,他眉头一皱,作势就要推她出去,嘴里更是一迭声地赶她道:

    “你这小姑娘怎地这般难缠,都说了师傅不在了,我又怎么会把人家吃饭的家伙交给你用呢,快走快走,别在这儿捣乱!”

    先前被人明确拒绝的时候姬子涵都没有放弃,这时候眼看着有了一丝希望,她又怎么舍得就这么离开呢!

    “你就让我用一下工坊吧,我保证不给你们弄坏,大不了我出钱租用还不成吗,若是碰坏了我可以照价赔偿给你们。”姬子涵拿出对付自家哥哥的软磨功夫,死乞白咧地磨那伙计道。

    小伙计哪里见过这么厚脸皮的姑娘,他忍不住都要抚额惊叹了,这时候他倒又佩服起自己来,看吧,做了这么多年伙计,他的眼睛果然还是很毒的,至少眼前这个姑娘他就没有看走眼,果然是相当难缠呀,话说这些江湖游侠儿都是些什么人呀,怎么就能有这么不矜持的姑娘家呢?

    “出再多钱也不成,咱们店里就没有这个规矩。再说了,你连工匠学徒都不是,那工房交给你用你也用不了啊。”

    原来是这个原因啊。姬子涵有些明白过来,她自从在王戈村接过了那银铺伙计递过来的工艺图谱,还没有打开来看过一眼,更不要说亲手打造一样首饰了,巧匠技能没有一丁点增长,也难怪这伙计说她连学徒都不是了。

    不过,她一直以为自己接过图谱的那一刻就已经算是初级巧匠了。却原来只是具备了学习巧匠技能的条件。

    小伙计见她愣在那里不说不动又不离开,不免耐性耗尽。说话间就又要来赶她,“姑娘您不买东西就走吧,别杵在门口挡着我们做生意呀。”

    说得她好像很不讲道理似的,姬子涵听明白了这话。饶是她那神经比普通女孩子粗上许多,这时候也不由地憋得小脸通红,嚅嚅的说不出话来,却还是舍不得走,干脆让到一旁,就这么站在人家门口踢脚下的石子儿玩,双眼却巴巴地瞅着工坊里的物事,一脸求而不得的无奈模样reads;末世之妖孽崛起。

    小伙计见她好容易不再折腾了,却还没有要走的意思。始终是个大姑娘家,他也不好真的上去赶人,只得尽忠职守地站在门槛外的台阶上头。不偏不倚地挡在她面前,防着她突然不顾一切地往里冲。

    “这是怎么啦,怎么站在人家首饰铺大门口不进去呀,是不是兜里没钱啦!”一个戏谑的男子声音自不远处传来,语气里满满的都是幸灾乐祸。

    姬子涵又不傻,这人的话一听就是在调侃自己。而且还颇有恶意的样子,只是她自认在游戏里并没有得罪什么人。她也不明白怎么会招惹到别人对自己恶语相向。

    疑虑重重地看向声音的来源,只见说话那人是一个身量瘦高,耳朵尖尖的弓箭手,见姬子涵看向自己,那人竟还挑高了半边眉毛,挑衅般地朝她扯了扯嘴角,那副尖诮模样真是说有多讨厌就有多讨厌。

    姬子涵关注的重点却不在这里,她一双黑葡萄般地眼睛盯在那人脸上,心里却在猜度此人的来历,就她所认识的人里面,长着尖耳朵的羽族人士,就只有那个在葛大娘的裁缝铺里,与她有过一面之缘的某会会长了。

    眼前的这个羽族虽没见过,却跟那人一样,同是弓箭手,姬子涵不需要有太灵光的脑袋,也能很自然地就把这两个人联想在一起来,说起来,她在短期内有可能得罪的人,想来想去,也就只有那个陌离殇了。

    没想到身为一会之长,这个陌离殇还真是卑鄙得很呀,想要报自己不卖他面子的仇,他自己不出面,反而安排一个小弟来嘲弄她,说出去也不怕被人笑话!

    姬子涵的脸色陡地就冷下来,她冷漠地瞥一眼正在朝自己慢慢走近的弓箭手,决定扭过头去装作不认识这个人,话说她本来也没有见过这个人,一切不过是她的猜测而已,她也不去管自己会不会猜错,总是这一切都算在陌离殇那家伙的头上就是了。

    “老大,这丫头居然不理咱们,我看您就别管她的事儿了,咱们还是走吧!”

    怎么那瘦高个儿不是一个人来的吗?姬子涵猜度他口中的老大,肯定就是陌离殇没错了,心想自己反正都已经得罪过他一次了,也不差再得罪他一次,想到这里,她连头都没有回一下,冷哼一声,扭过身子抬脚就要走。

    那人却不给她逃开的机会,她脚刚动,便已经出声叫住了她:“小白是吧,相请不如偶遇,咱们既然碰上了就是有缘,好歹相识一场,你若是遇上了什么难题,不妨跟我说一说,说不定我有办法帮你解决呢!同为羽族,很应该在异邦守望相助,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瞧这人说得,多么冠冕堂皇的一副官腔,不愧是做惯了会长的人,好像先前他那手下那样子奚落嘲笑自己,根本就不是他的意思一样,这时候来做好人,真当她姬子涵是笨蛋呀!

    陌离殇没有发现眼前拿背对着自己的姬子涵,已经被他的话给气得浑身直发抖,他只是觉得好不容易在街上碰到了她,说什么都要抓住这个机会,把这丫头游说进自己的公会里才是。

    他今天上线后还没有收到冰魅的消息,也不知道这些人究竟是怎么想的,就因为这小丫头的一句气话,放着他这个好好的大公会不入,宁愿做那江湖上独来独往的散兵游勇,叫他该说他们讲义气还是笨呢?在他看来,这绝对不是一个理性的人应该做出的决断。(未完待续。)

    ps:大家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