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一 八宝项链(1/1)
作者:梦嫫
    脑子里才风冒出这个念头来,陌离殇就把自己吓了一跳,他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怎会突然竟会钻出这种想法来,难道真是自己“求才若渴”到已经接近痴迷的程度了吗?

    甩了甩头,扭头却见蹲守在一旁的六味地黄杀生丸看着自己堪称惊异的目光,唯恐他再看出什么端倪来,陌离殇急忙转回眼去,笑着对姬子涵解释道:

    “是这样的,先前我在这里接到过一个随机任务,帮助老板找回了一条价值连城的八宝项链,那条项链是城中富户为其宠姬生日而特别定制的,上头镶嵌的那八颗形状和颜色都各不相同的宝石,却是由那富户所出,本来第二天就要交货了,不料却在前一天晚上莫名失窃,那条项链若是找不回来,恐怕这家店的老板倾家荡产也赔偿不起,这不,凑巧叫我给撞上了,这才接下任务来,顺利帮他寻回了项链。”

    姬子涵是像听故事一样的听他娓娓道来,话说这陌离殇人长得高大英俊不说,声音也是沉稳醇厚,非常适合用来讲故事,说起故事来,还真是悦耳动听、引人入胜,这要是搁在现实中,活生生地就是一把声线优美的电台男优。

    本来她听得好好的,却不料该死的陌离殇竟突然停在这里,还挑起半边眉毛,似笑非笑地看着她问道:“你知不知道这项链我是从哪里找到的?”

    怎么他们这劳什子的摘星阁里,竟是些爱挑了眉毛说话的人吗?姬子涵没好气的想道,她其实只顾着听他说故事,压根就没有用心去琢磨这条项链的去向,此时被他突然问起,她自然是答不出来的,心里恨得不行,嘴上却还不肯服输:

    “你跟我说这些做什么?那条项链哪里去了关我什么事儿啊?”

    陌离殇笑了笑还没来得及开口,旁边听着好戏的六味地黄杀生丸却忍不住扑哧一笑,紧跟着便挨了一记陌离殇的寒冰冷眼,唬得杀生丸紧忙捂住自己的嘴巴,顾左右而言他道:“那啥,这些人不是说奉茶吗,怎么还不见送上来?老大我去后头催催他们去,这都什么效率呀,等他们把茶端来,早把人渴死了……”

    一路说着,一路就装作很忙的样子,骂骂咧咧地一把掀开了挡门的布帘,人却利索地闪身出了房去,空余下蓝布皱纱的门帘在原处轻轻摆荡,这下好了,屋子里就剩下了陌离殇与姬子涵两人,一双大眼瞪着一双小眼,空气里就多了一丝尴尬的气氛。

    这样不是办法,陌离殇是做惯了团队主导的人,他很快便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重新把先前的话题拾了起来。

    “你听说过雌鸟小偷的故事吗?”陌离殇单刀直入地问道reads;[进击的巨人]伴生不息。

    这是一个比较著名的典故,早几年的电视新闻上还播出过相关案件,从前在生物课上老师也用这个案例来讲过笑话,姬子涵当然略有耳闻,听他问得直接,不由得没好气的回道:

    “不就是那个小鸟喜欢亮晶晶的东西的故事吗,那又怎么样?”

    姬子涵嘴上说着气话,脑袋却没有停下来,一路说着一路就已经顺着这个典故想了开去,说到后来她自己都停了下来,转头认真地看着陌离殇的眼睛,反问道:

    “你是说,这条八宝项链是被小鸟给叼去了?”

    陌离殇见自己总算成功吸引住了姬子涵的目光,不由地拊掌称赞道:“没错,那八宝项链正是被雄鸟叼去讨雌鸟的欢心去了,我就是在店铺后面那株百年老树上头找到这条项链的,我发现它的时候,它正被雌鸟暧在窝里,拿出来时都还是热乎乎的。”

    想了想,又接着道:“这条项链镶嵌有八种宝石,光华璀璨、绚烂夺目,别说是那些正值求偶期的鸟儿了,就算是人看见了,也会想要买来送给心上人吧。”

    这人又在胡说八道了,她怎么先就愣没看出来,亏她还以为陌离殇是个一本正经的人,没想到说起话来这么不着五六,他还是一帮之主呢!当帮主的都这么轻浮了,那他帮里的那些个成员下属,素质会怎么样也就可想而知了。

    姬子涵沉下脸来冷哼一声,再次肯定自己不入摘星阁这个决定,是本年度最正确的决定之一。

    想到这里,她便有些没好气地要反驳他:“本来就是城中富户送给小妾的礼物不是吗?什么心上人心下人啊,不就是一个小三小四、小五小六,这项链也就是给那些有钱人消遣的玩意儿罢了。”

    陌离殇总算是领略了一把女生著名的“变脸”技能,他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又得罪了这个大小姐,明明前一刻他们还和颜悦色的说着话,下一秒这小丫头就变得满脸不忿了。

    他突然觉得莫名有些头疼,从前他的战队里清一色都是男人,有什么就说什么,哪里用得着彼此猜度、小心讨好;

    进入盛世后成立了公会,会里虽然也有不少女生,但那些女生不是娇滴滴的求他帮忙,就是软乎乎的表示崇拜,他根本不用在她们身上花费半点心思;

    再说现实中吧,他念的是计算机系,那也是男多女少的局面,数量堪称珍贵的那几个女生吧,还都是些上山能打虎、下海能摸鱼的女汉子。

    他还从来没有接触过像姬子涵这样翻脸比翻书还快的小姑娘,所以说陌离殇现在想不头疼都很难,反正他是拿姬子涵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姬子涵说完那话就已经后悔了,自己怎么这么沉不住气呢,他说他的,自己接他什么话啊?现在好了,刚刚冲口而出的那几句话,说得自己好像是个被男朋友劈腿的倒霉女生,在这里借题发作一样。

    这种事通常越描越黑,姬子涵决定不去管陌离殇会怎么想自己,她掩耳盗铃地想着,只要他能把这里的老板给搞定,管他再说母猪赛过貂蝉呢,她都绝不反驳。

    冷静冷静,姬子涵,这个男人就是上天派来考验你的忍耐力的,认真你就输了!姬子涵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着气。(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