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三 安云(1/1)
作者:梦嫫
    以姬子涵现在的级别还不能够使用王戈村巧匠给的那本工艺图谱,话说她在王戈村得到的裁缝图谱和工艺图谱要求都还挺高的,都是要对应的生产技能达到了匠人级别才能够制作,而她现在还只是学徒阶段,离匠人还有遥远的两个等级。

    所以在级别尚未达到之前,姬子涵也只能凭着自己的喜好,随意将各种材料进行搭配了。

    别说,这么一来,倒也给她领悟出许多低级首饰的制作方法来,什么碧玉龙凤镯啦、什么玛瑙绿石坠啦、什么玲珑玻璃链啦,不时地便会有意外之喜。

    而每当她成功地制作出一样首饰来的时候,系统mm的技能领悟提示音还会在她耳边适时的响起,温柔好听的道贺声,令她对制作装备的兴趣愈加深厚。

    陌离殇自然是听不到这些属于个人的系统提示音的,只是见她脸上的神情越来越亢奋,红彤彤的脸蛋上,两只大大的杏眼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就像是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一样,眼睛里的欢喜止也止不住。

    就连他在一旁见了,也被她这份由衷的喜悦感染,禁不住地替她高兴不已,嘴角便不自禁的越翘越高,眼睛里的关怀宠溺之色,更是毫无掩饰的就这么流露出来。

    陌离殇也不知道自己在一旁等了她多久,可能很久,也可能只是一瞬之间,他的心情出奇得好,只觉得怎么看也看不够似的,根本不觉得时间的难过,甚至在姬子涵收拾完了铺了满桌子的首饰和残余的材料废渣,招呼他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他还情不自禁的问了一句:

    “啊,这就做完啦?”

    姬子涵有些好笑的低头望着他,歪着头调皮地笑道:“怎么,你还没有坐够吗?要是没有坐够的话,那就陪我再去裁缝铺里坐坐去吧!”

    要知道到了这个时候了,无论姬子涵向他提出什么样的要求,恐怕陌离殇都只有点头同意的份,更何况她是邀请他一同前往裁缝铺,多么难得的独处机会,他自然是求之不得的,笑着点了点头,陌离殇非常痛快的就答应了下来:“好啊。”

    这人的耐性还真好!姬子涵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不禁多看了他一眼。

    于是乎,两个人又一起来到了裁缝铺,却不是先前交售蛇皮时那个葛大娘的彩云坊。

    姬子涵还记得下午6点时要去葛大娘那里取蛇皮大氅的事儿,只是现在还没过中午,离交货的时间还早得很,彩云坊离这里又比较远,所以他们就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裁缝铺,好巧不巧的正是陌离殇才刚倒腾了一身装备的那一家店铺reads;绝世楚留香。

    “哎哟,这位客官,这么快又来光顾小店了?是不是还落下了什么东西没有买齐全?两位客官慢慢挑选便是。”

    一见到陌离殇跨进店门,正站在柜台后面算账的裁缝铺老板,立刻满脸堆笑地迎了出来,态度更是热情得不得了,姬子涵笑看了一眼身旁的陌离殇,看来刚才他没少在这儿消费,俨然已经是这间店铺的大客户的模样了。

    姬子涵眉眼弯弯地盯着陌离殇看,倒把他看得颇有些讪讪然,掩饰般地清了清喉咙,这才指着姬子涵对那掌柜的解释道:“我们不是来买东西的,是这位姑娘要找你们店里的裁缝绣娘。”

    听清楚了陌离殇的话,那掌柜的也没有因为做不成生意而生恼,反而满脸笑意地指了店里的一个小伙计:“快去,去绣坊里把安云给我叫过来。”

    等到那伙计答应了一声麻溜地跑了开去,掌柜的又回过头来对陌离殇两人解释道:“安云是我这里最好的绣娘了,两位若是有什么要做的,只管告诉给她就是。”

    不知道为什么,姬子涵总觉得这掌柜的笑容特别怪异,热情得几乎异乎寻常,见陌离殇并没有当一回事,她也只是想一想便作罢,以为这不过是出于生意人的本能,把来客当上帝这么捧着大概于他来说只是再寻常不过的一件事儿了。

    两人都没有放在心上,直到掌柜的口中那个叫作安云的绣娘莲步轻移、身姿袅袅地出现在了两人的面前。

    “你来了,你看这两位客官是要做什么衣服,你仔细做出来便是。”

    掌柜的一句话就把陌离殇两人扔了出去,姬子涵这才发现原来那个安云已经悄无声息的站在了自己身后。

    掌柜的自觉已将顾客引介完毕,便不再管他们,继续低下头去算他的帐,那安云倒还不失礼数地先向着掌柜的微微一福之后,才转过身来,眼神不明地偷偷看了姬子涵一眼。

    虽只是轻轻一瞥,却已令人察觉到她眉眼间隐含轻愁,倒好像是姬子涵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一般,把个姬子涵看得是满腹狐疑。

    她再待仔细去看时,那安云却已经朝着站在一边安然若素,一派事不关已模样的陌离殇盈盈拜下,口中更是娇滴滴地招呼他道:“少侠来了,安云有失远迎,还请莫怪。”

    声音婉转悦耳,含情带意,即使迟钝如姬子涵者,也能听得出说话之人满腔的绵绵情意。

    难得敏锐地嗅到了空气中浓浓的暧昧味道,姬子涵突然就来了精神,圆睁起一双杏眼,兴致盎然地看看安云,又看看忽然板起脸来的陌离殇,她就好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一般,悄没声地退后了两步,把场地留给了陌离殇与安云两人,自己退到了一旁去,认认真真地看起了陌离殇的热闹来。

    退到了一边,姬子涵才有了机会细细打量安云的容貌,话说这个npc长得是真心漂亮,小小的脸盘子,尖尖的小下巴,柳眉如黛,星眼迷离,鼻子秀挺,红唇娇艳,一看就是经过了细心打扮才来的。

    那纤腰盈盈一握,身姿犹如弱柳随风,恍眼之间,竟颇有几分地府花妖曼珠的风姿,都是那么的眉锁轻愁、弱质纤纤,正是惹人怜惜的那种类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