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 第一天(1/2)
作者:鲇鱼头
    ;

    三月底的时候,从弗兰德斯到兰斯一线,由北至南分别是亨利·霍恩率领的英军第一集团军、朱利安·宾率领的英军第三集团军、休伯特·高夫率领的英军第五集团军,以及巴斯蒂安的法军第五集团军和秦致远率领的外籍军团。

    黑格在判断鲁登道夫的攻击方向上出现了错误,黑格认为德军将在弗兰德斯发动进攻,因此把更多的兵力集中在比利时海岸。

    高夫率领的第五集团军成为整条防线上的薄弱点,高夫手中既没有足够的兵力,又要防守过长的战线,同时他也没有坚固的阵地,到三月底的时候,只有3500名劳工帮助高夫修筑防线。

    英国人对待劳工极其苛刻,劳工们不愿意为英国人工作,很多人哪怕是和英国人签订合约,也会中途撕毁跑到法国的劳工营内。

    相对而言,秦致远拥有太多的有利条件,兰斯附近的劳工人数多达五六万人,最大程度帮助外籍军团减轻了工作量。

    三月底,德国部队终于全部运动到位。

    在进攻发起之前,第一集团军和第三集团军对面是奥托·冯·毕洛的14个师和2200门火炮。

    毕洛指挥部队打赢了卡波雷托战役,毕洛在这次进攻中的任务是撕破英军第一集团军的防线,向前推进到阿拉斯,然后向右回转,包围英军在阿拉斯以北的部队,迫使黑格调遣后备部队,消弱英军在弗兰德斯的兵力。

    这个攻击计划被称为:圣·米夏埃尔计划。

    毕洛的左翼是格奥尔格·冯·德玛维茨的第二集团军,他指挥了去年的康布雷反击战,他在这次进攻中的任务是协同毕洛一起推进。

    第二集团军的左翼是胡蒂尔率领的21个师和2600门火炮,胡蒂尔的任务是要阻挡法军部队支援英军。

    毕洛、德玛维茨和胡蒂尔的部队加起来有100万人,这是德军在这次进攻中的主力部队,他们足以击溃没多少准备的英军防线。

    四月初,德国人蓄谋已久的进攻终于开始。

    一号早晨凌晨两点,皮卡第浓雾弥漫,能见度只有数米,在三四月份,皮卡第经常是这样的天气。

    到了凌晨五点,雾还是没有散,由于无法确定风向,德国人对于是否要投放毒气弹有些犹豫不决。

    炮兵部队指挥官布鲁赫米勒了解到实情之后,马上命令炮兵开始轰击,不管风向如何,只管把炮弹打出去。

    于是规模前所未有的炮击马上开始。

    在森斯和奥义斯和之间40英里长的战线上,德国人集中了6473门火炮,这些火炮包括重型加农炮、轻型加农炮、榴弹炮、舀炮、列车炮等等。

    当6000多门火炮一齐开火的时候,声势真的是惊天动地,不管是开炮的德国人,还是处于地狱中的英国人,都被这前所未有的密度惊呆。

    布鲁赫米勒有一个绰号,叫“突破米勒”。

    这充分形容了布鲁赫米勒的作战风格。

    在布鲁赫米勒的指挥下,所有的火炮按照射程的长短负责不同区域,他们轮番交替发射高爆弹、榴散弹、以及毒气弹,不厌其烦的对英国人的阵地进行清理,哪怕因为浓雾无法侦查炮击效果,炮兵们仍然在竭尽全力把炮弹打出去。

    炮击一直持续到早上八点,炮击进入**,所有的炮兵竭尽所能,冒着把火炮打废的危险全力开火,爆炸声几乎连成一线,没有丝毫停止。

    这样强度的炮击持续了一个小时,然后是五分钟的沉默,之后就要进行弹幕炮击。

    弹幕炮击同样是有计划地,德国人已经设定好了射击参数,甚至详细到某个角度发射几发炮弹都有预案。

    五分钟后,炮击继续进行。

    就在这五分钟里,德军士兵发起了地面攻击。

    令鲁登道夫感到欣慰的是,英军阵地上空无一人,他们早已放弃了第一道防线,向着第二道防线,以及第三道防线撤退。

    在这个撤退的过程中,英军的指挥出现混乱。

    高夫的部队率先扛不住,他的部队人数最少,又因为大雾看不清楚进攻的德军,所以他们纷纷放弃阵地向后逃跑。宾的部队却在福莱奎尔斯坚持作战,这里是去年康布雷战役获得的成果,英国人为了攻取这里付出了十几万士兵的代价,宾不想让这一切变成泡影。

    德国人的前锋部队根本不管第三集团军的抵抗,他们按照战术小册子的要求,绕过福莱奎尔斯继续追击高夫的部队。
359 第一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