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 步入深渊(1/2)
作者:鲇鱼头
    米夏埃尔战役实际上进行了16天,到四月中旬,亚泯地区恢复阵地战状态。

    鲁登道夫曾经试图取得突破,但没有任何进展,只是徒劳的又增加了一部分伤亡。

    截止到四月中旬,德军占领了1200平方英里土地,俘虏了九万人,缴获一千门火炮,同时还有大量的军需品。

    协约国再次遭受重创,英军有16万人伤亡,法军有6万。

    同时德军自身也有16万人伤亡,大约7万人被俘。

    和英法两军不同的是,德军损失的都是精英部队,这些人无从补充。

    休伯特·高夫被当成替罪羊送回英国,他在战前的提醒无人提及,英国政府对此从不评价。

    黑格实际上也应该被解职,但是劳合·乔治手中没有更好的人选,所以黑格得以继续担任英国远征军总司令。

    英国人虽然打了败仗,但黑格的努力在客观上也使得鲁登道夫想在今年结束战争的想法彻底破产。

    德国人现在看上去确实占据优势,不过他们后劲不足,已经无力发动大规模进攻。

    鲁登道夫并不承认他的计划实际上已经失败,虽然从他命令胡蒂尔攻击亚泯的那一刻起,米夏埃尔战役实际上已经偏离了原定计划,但鲁登道夫还想继续努力,或许在鲁登道夫的潜意识里,协约国已经是强弩之末,只要德国人继续投入部队,协约国的阵地就会崩溃。

    鲁登道夫的意识现在已经不够清醒,不管鲁登道夫承认还是不承认,德国人现在才是强弩之末,而协约国以为美军的持续增兵,现在的优势每一天都在扩大。

    从四月中开始,美军的增兵速度进一步加快,在四月底的十天内,每天都有一万人登陆法国,这些部队会先在巴黎进行整编,然后分批投入战场。

    就在米夏埃尔战役尚未结束的时候,鲁登道夫开始准备在弗兰德斯发起进攻。

    因为原本为攻击弗兰德斯准备的部队被用于亚泯,鲁登道夫缩小了进攻规模,同时攻击的准备工作进行的比较仓促,既没有足够的火炮,也没有足够的a7v。

    a7v是德国新近研制的大型坦克,这种坦克的车组成员有18个人,可想而知有多么巨大,那简直就是会移动的钢铁堡垒。

    幸好因为德国资源紧张,德国人无力装备足够的坦克,仅仅只有一部分部队分配到了少量坦克,无法实施大规模突击,否则的话,现在德国人应该已经占领巴黎。

    鲁登道夫制定的攻击弗兰德斯的计划,被鲁登道夫的参谋人员称为“乔其纱”攻势,这是一个具有讽刺意味的名字,讽刺鲁登道夫的不切实际。

    乔其纱攻势在四月下旬开始,德军的九个师在11英里长的阵地上发动进攻,和米夏埃尔战役发起时一样,炮击的当天早晨有浓雾,布鲁赫米勒亲自指挥炮兵部队进行了五个小时的炮击,炮击的重点是两个葡萄牙师防守的阵地。

    这两个葡萄牙师是葡萄牙政府为了表示对英国的友好而排出的,这些士兵的士气很成问题。首先士兵们并不理解为什么要参加战争,其次在德国人发起进攻的第二天,这两个师原本是应该撤回后方轮休的,在这个关键时刻遭到攻击,葡萄牙人内心的沮丧可想而知。

    于是在德国人具有毁灭性的炮火攻击中,这两个葡萄牙师的阵地迅速崩溃,士兵们背着早已收拾好的行装,纷纷四散逃亡,阵地处于无人防守的状态。

    德国人的进攻非常顺利,他们一直前进了3.5英里,直到下午才遭遇英国第一集团军仓促组织的抵抗。

    乔其纱攻势的战术目的是要夺取阿兹布鲁克,这里同样是一个铁路中转站,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霍恩将军率领第一集团军在阿兹布鲁克坚持防守了两天,在第二天夜里,德国人在进攻中使用了a7v坦克。

    坦克的出现,加速了英军的崩溃,当天夜里,德国人在第一集团军的防线上凿出了一个30英里宽的缺口,第一集团军的防线立即崩溃。

    从战役刚刚发起的第一天,黑格就意识到了危险。

    黑格一方面向法军求援,另一方面命令普卢默的部队直接去支援第一集团军。

    此时福煦手中的部队正在逐渐增多,于是福煦往阿兹布鲁克方向派出了4个师,其中有两个美军师。

    知道有援军即将赶到,黑格心中大定,合格下达了一个命令:每个岗位必须坚守到最后一个人,不许撤退。我们已经陷入绝境,但只要我们还相信正义,每个人都应该坚守到最后。
363 步入深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