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 着手准备(1/2)
作者:鲇鱼头
    其实“民族自决”这个东西,他就是一个伪命题。》,

    如果落到那些擅长裹挟民意的政客手中,就会沦为多数派对少数派施加暴力的工具。

    克里蒙梭身为政治家,本身就是裹挟民意的好手。

    要知道在担任法国总理之前,克里蒙梭可是报社主编。

    而新闻媒体出版物,本身就是引导舆论风向、操纵民意或者说是裹挟民意的最佳工具。

    所以秦致远只是说了个开头,就在雷蒙·扑恩加莱还在破口大骂的时候,克里蒙梭已经理解了秦致远的意思。

    当然,这不是说明扑恩加莱没有克里蒙梭聪明,只能说明扑恩加莱更加善于隐藏自己真正的心思。

    政治家嘛,当然要阴沉一点,哪怕是时不时会发出爽朗的大笑,那也仅仅只是伪装。

    “你是说威廉?”扑恩加莱醍醐灌顶。

    “哈,一个俘虏有什么用,等威廉回国,恐怕一切早已尘埃落定。”福煦难得发言。

    “威廉拥有很高的自由度……”秦致远不怀好意。

    “如果咱们的内务部工作人员打瞌睡……”克里蒙梭阴险。

    “嗯嗯,一个机智出逃顺利回国的皇储更有利于树立正面形象。”扑恩加莱补刀。

    福煦瞠目结舌,从来没有感觉到自己和面前这三人是如此的格格不入。

    或许这会福煦非常后悔把女儿嫁给秦致远,不过后悔也晚了,天主教不赞成离婚,因为那对结婚时发下的誓言是亵渎。

    “呃……我只是说说而已。”秦致远试图修复在福煦心中的形象。

    福煦用看大傻逼的眼神鄙视秦致远,扑恩加莱和克里蒙梭也差不多。

    “那么就这么决定了,秦,你的任务是去干掉鲁登道夫,找个人去就行了,你不用亲自去,否则那可就成了大笑话。”扑恩加莱分配任务。

    仅仅是一个眼神,扑恩加莱就和克里蒙梭交换了看法,于是接下来的事就和秦致远以及福煦无关,那是政治层面的事情,是扑恩加莱和克里蒙梭的本职工作。

    扑恩加莱肯定不愿意让秦致远亲自去干掉鲁登道夫,不管秦致远有多恨鲁登道夫。

    这又不是上个世纪的“决斗”,没必要让秦志远以身犯险。

    于是秦致远就和福煦一起告辞,直到坐进汽车,福煦仍然不搭理秦致远,甚至看都不看秦致远一眼。

    秦致远也不吭声,缩在车门口尽量缩小占地面积,力求不引起福煦注意。

    说实话,如果再有一辆车,秦致远绝对不和福煦坐同一辆。

    可惜世间不如意,十之常八·九,秦致远想躲着福煦,这让福煦更来气:“看看你都出的什么狗屁倒灶的主意?我真是没想到,你现在居然变得如此下流无耻,你身上的正义和光明都去哪里了?难道为了利益就可以肆无忌惮吗……”

    福煦瞬间化身吹风机,好在车内还有司机,福煦没有骂的太直白,否则的话,秦致远会更加无地自容。

    “还有你,你这个骑士的职责是什么?秦变成这个样子有没有你的责任?我看你现在也堕落了,堕落的和秦一样无耻的没有底线,难道我和你妈妈从小就是这样教育你的吗……”福煦没有放过坐所在副驾驶位置上装死的皮埃尔,反正是开骂了,那就骂个痛快。

    其实皮埃尔最冤,秦致远和威廉皇储见面时皮埃尔没有在场,秦致远和福煦进入爱丽舍宫和扑恩加莱、克里蒙梭他们密谋时,皮埃尔也没有在场。

    但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皮埃尔面对福煦没有丝毫底气,一声不吭随便骂。

    看来秦致远这次真的惹火了福煦,从爱丽舍宫一直到黑天鹅城堡,福煦嘴里的污言秽语就没停,一直到朱莉过来,福煦才算是住了嘴,气哼哼的回了家。

    “怎么了?”朱莉对于没打招呼就走的福煦很失望,也从秦致远的脸上发现了不对劲。

    秦致远返回巴黎,当然要顺便告诉朱莉一声,朱莉已经等了秦致远大半夜。
376 着手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