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 暗杀(为linaaa1985兄弟的盟主第四更)(1/2)
作者:鲇鱼头
    就在葛立夫和刘子正心里“嘀咕”的时候,秦致远和路易斯·雷诺也在“嘀咕”。

    老雷诺到了兰芳,就好像是发现了一个新天地,先是找秦致远在蓬莱岛上要了块地方准备修建度假别墅,然后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在兰芳的国土上奔波。

    短短十天之内,老雷诺和兰芳各地政府达成了十多个合作意向,从矿产资源开发到农产品深加工不一而足,老雷诺甚至准备在兰芳开设一个火炮工厂,用来向亚洲各国提供火炮。

    对,就是提供火炮。

    日前,威尔逊刚刚在巴黎和会上提出,因为民国的战乱,影响了各国列强的产品销路,威尔逊提出要对民国实行禁运,禁运的单子上最主要的是武器弹药,同时也包括开设军工业需要的各种机器。

    老雷诺就是看到这个空子,所以才准备在兰芳开设一个火炮工厂,准备支持民国的军阀继续混战。

    这个想法让秦致远差点气歪了鼻子,秦致远直接拒绝了老雷诺的要求,并且把负责此事的官员叫到蓬莱岛狠狠的训斥一顿。

    之所以没有直接革职,是因为那个人是黄富贵。

    秦致远还是比较念旧的。

    所以老雷诺再见到秦致远时就不无抱怨:“秦,你太不仗义了,居然就这么粗暴的拒绝了我的善意,要知道,不管我设置什么工厂,都会给兰芳交税的。”

    当然要交税!

    兰芳鼓励人们积累财富,对私有财产进行保护,前提就是要合法的获得私有财产,这两者并不冲突,因为秦致远本身就是兰芳最大的资本家,同时也是兰芳的国王。

    老雷诺这段时间汉语学的不错,“仗义”这两个字居然是用汉语说的,这让秦致远有点懵逼,好在秦致远及时理解了老雷诺的意思。

    “路易斯,别说那些有的没的,如果我在科西嘉搞一个武器工厂,然后支持法国打内战你会怎么想?”秦致远一点也不客气。

    “啊……秦,就算是你再科西嘉设置工厂也没有,因为如果有需要,我的工厂可以提供足够的弹药,没有人会找你买。”老雷诺避实就虚。

    “甭废话,反正你不能插手军工产业,这一点是底线,绝对不能逾越。”秦致远简单粗暴。

    “啊……”老雷诺发出一声惨嚎,然后就像是抽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在椅子上,有点满地打滚撒泼的趋势:“秦,你太粗暴了……自打你当了这个劳什子国王,你就不再可爱了……”

    秦致远冷眼旁观,等老雷诺差不多喊够了,秦致远才冷不丁的蹦出一句:“澳洲的铁矿有点问题,澳大利亚人好像发现他们有亏钱的迹象,所以现在正在推动禁止矿石出口,以及加强澳洲政府对于各州的控制,你就没点想法?”

    “铁矿?”老雷诺就像是被人踩了尾巴的猫,猛地从椅子上蹦起来,声音尖锐、怒发冲冠,愤怒溢于言表:“是谁?谁敢这么大逆不道?这是对我的挑衅,我要弄死他!”

    自从拿下了皮尔巴拉地区,老雷诺和秦致远已经往黑得兰港投入了最少两千万法郎,加上之前的投入,这个数字已经逼近一亿。

    这是秦致远和老雷诺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笔投资,老雷诺绝对不能眼睁睁看着他的钱打了水漂。

    “帕斯有几个议员上周提出了这个议案,赢得了很多人的认可,如果咱们不做点什么,也许过不了几天,澳洲就会禁止铁矿石出口,到时候咱们的协议就废了。”秦致远不怀好意的挑拨。

    “哼哼哼……雷诺家族不是好惹的,等着瞧吧,不管是谁,他都要付出让他们刻骨铭心的代价。”老雷诺哼哼,语气中不乏杀伐果断。

    作为法国最大的资本家,老雷诺的屁股也不是那么干净,如果谁忽视了这一点,那么代价肯定会刻骨铭心。

    呃……不,他们没有机会刻骨铭心。

    ……

    澳大利亚,帕斯。

    亚历克斯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准备离开工作的报社回家。

    最近一段时间,亚历克斯在帕斯最大的报纸上多次撰文,抨击“天使杰克”的淡水河谷公司正在盗窃澳大利亚的资源,虽然有人提醒过亚历克斯这很危险,但亚历克斯并不在意。

    亚历克斯有理由不在意,某位实力派人士已经承诺,再过半个月,亚历克斯就将得到一大笔钱,然后举家搬回英国。

    “天使杰克”的势力再大,也不可能把黑手伸向英国本土,亚历克斯有这个信心。

    亚历克斯的工作很繁忙,每到下班时候,天色总是已经昏暗,街道上也没有几个行人,看上去荒凉可怖。

    好在帕斯的治安不错,亚历克斯在这个环境里没有多少恐惧。

    亚历克斯总是相信邪恶无法战胜正义。

    当然了,在亚历克斯心中,他总是代表着正义一方。

    和往常一样,亚历克斯和大厦管理员打过招呼,然后站在街边和同事挥手告别,一切都那么的正常,和往常的日子一样,没有任何波折。

    今天还不错!

    亚历克斯对于过去的一天非常满意。

    也有不满意的地方,唯一的遗憾是,亚历克斯没有在街边熟悉的地方找到出租车,这让亚历克斯感觉有点不爽。

    “真倒霉!”亚历克斯不爽的骂一声,竖起风衣的领子,准备在街上走一段碰碰运气。

    南半球和北半球的气候不同,每年的7、8、9三个月是冬天,帕斯现在就处于冬天的边缘,天气还是比较冷的。

    此时是下午六点,街道上没有几个行人,街道两旁的店铺也都关了门,看上去整个城市都仿佛已经冬眠。

450 暗杀(为linaaa1985兄弟的盟主第四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