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 战术指导(1/2)
作者:鲇鱼头
    不管奥尔巴赫怎么说,秦致远都不打算使用西方的方式登基。

    如果有本笃十五世的加冕,那么兰芳或许能在欧洲获得程度更高的接受,但肯定会引发一部分兰芳人民的反感,这是秦致远不愿意看到的。

    西方社会的认同确实很重要,但兰芳的军心民心更重要。

    在这一点上,秦致远拎的清。

    其实西方社会和东方社会都认同“君权神授”这个观点,所以东方的“天子”登基的时候会祭天,西方的君王登基的时候要教皇加冕,这都是为了给“皇权”增加“神权”色彩。

    而对于秦致远来说,他不需要给自己的王冠上增加“神权”色彩,因为相对于虚无缥缈的神灵,秦致远更加相信手中的实力,以及国家的凝聚力。

    所以对于莱德·奥尔巴赫的要求,秦致远果断拒绝:“莱德,你要明白,这不是王冠或者教堂的问题,而是东西方传统文化习惯的问题,在这一点上,我必须遵循我们民族的传统文化,只有这样,才会获得民众的认可,所以在这个问题上,莱德,我不想妥协,也无法妥协。”

    秦致远不想兜圈子,直截了当的给出答案。

    但莱德·奥尔巴赫明显是不想放弃,同时因为秦致远的坚决,莱德·奥尔巴赫退而求其次:“那么,在你的登基之前,你可以选择在教堂里接受教宗大人的祝福,当然了,这并不影响你的加冕仪式。”

    这也算是特殊的谈判,既然是谈判,那就肯定有让步妥协,莱德·奥尔巴赫临来之前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

    “这个倒是可以,我想内阁的大臣们也不会提出异议。”秦致远同意了莱德·奥尔巴赫的要求。

    反正在登基当天,秦致远已经做好了充当背景板的准备,既然如此,也就不必纠结于某种形式,最多就像21世纪很多人结婚一样,先在城市里来个西式的,然后回到老家再来个中式的。

    “嘢!”莱德·奥尔巴赫挥拳,做了个信心十足的手势,算是庆祝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本笃十五世年事已高,此番千里迢迢从梵蒂冈来到兰芳,已经算是舟车劳顿,如果来兰芳仅仅只是看看,发挥不了任何作用,那未免有点“入宝山空手而归”的意思。

    “最后一个问题,秦,关于圣殿骑士团你打算怎么处理?”莱德·奥尔巴赫的面色凝重。

    圣殿骑士团,这在秦致远崛起的早期,帮了秦致远不少忙,但到现在,圣殿骑士团已经成为秦致远手中的烫手山芋,这是个不大不小的麻烦。

    目前的兰芳军中,仍有不少圣殿骑士团的拥趸存在,他们有的已经直接加入兰芳军队,有的去了外籍军团服役,更多的人在默默工作,等待秦致远兑现诺言的那一天。

    圣殿骑士团的目标就是重回耶路撒冷,成为那里的统治者,进而恢复圣殿骑士团的荣光。

    而耶路撒冷位于近东的伊凡特地区,这里距离兰芳太过遥远,秦致远的触手一时之间还无法顾及到这里。

    就在目前的中东地区,哪里其实还是一片荒漠。

    还没有发现石油的中东已经被全世界遗忘,英国人统治着哪里,而且也不太用心,所以中东是目前全世界最落后的地区,几乎没有任何人关注他们,没有任何人在意阿拉伯人的死活。

    就在世界大战之后,英国人把库尔德人、******什叶派和逊尼派扔到一起,成立了一个叫伊拉克的新王国,那里就成为了英国人的殖民地。

    而同样是在世界大战之后,法国获得了黎巴嫩和叙利亚的占领权,成功在中东拿到了一块领土。

    法国和兰芳虽然关系亲密,但在灵体这样面分的却非常清楚,法国人不可能把黎巴嫩和叙利亚送给秦致远,这一点秦致远非常确定。

    “耶路撒冷收到的关注太高,想要顺利那些哪里并非易事,这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筹划,才有可能付诸实施。”秦致远还是不隐瞒,有一说一,有二说二。

    以兰芳近段时间的扩张速度来看,兰芳已经彻底激起了英美两国的忌惮,

    “并不是要现在就拿下耶路撒冷,但必须有相应的作战计划,如果需要的话,军队随时可以出动。”莱德·奥尔巴赫事前的工作果然承诺显著。

    听上去,莱德·奥尔巴赫的话具有极大地可操作性,只要外籍军团登陆近东,基本上拿下耶路撒冷不成问题。

    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

    打下耶路撒冷并不困难,难的是如何守住耶路撒冷。

    秦致远可不想想原本历史中的圣殿骑士团一样,哪怕是在耶路撒冷繁衍生息数百年,还是被当地人赶走。
466 战术指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