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 血在烧(1/2)
作者:鲇鱼头
    兰芳这一次之所以会妥协,根子就在兰芳的军工生产上。

    没办法,在兰芳的军工生产没有进入正轨之前,秦致远要尽量避免和日本人发生战争,因为一旦开战武器弹药全部依赖外购有太多的不确定性,秦致远哪怕是有信心战胜日本人,也不会拿兰芳的国运去做赌注。

    再说了,此时退一步,未必就是坏事。

    就在“闽南”号上的船员返回兰芳之后,“闽南”号船员的遭遇在一日之内传遍整个兰芳。

    船员们自从被带到日本,虽说没有受到非人虐待,但日本人明显也没有按照《日内瓦协定》给予相关人员和身份相匹配的待遇。

    当“闽南”号的船员被带到日本之后,他们受到类似囚犯一样的看押,日本人不给船员们足够的饮水和食物,四十五个人挤在一间20平方米左右大小的房子里,甚至连大小便都在室内,居住环境之恶劣可想而知。

    日本人搜光了船员们身上所有的财物,拿走了船员舱室里属于船员的所有物品,在事后检查的时候,“闽南”号上运输的商品也对不上数,和离开母港时的清单差距巨大,而日本人对此没有任何交代。

    在《每日新闻》的刻意推动下,所有的原因都被归结为兰芳境内的军工企业施工进度的严重滞后上。

    其实和预定计划的工期比起来,现在的施工进度已经远远超出计划,工人们用近半年的时间,完成了正常情况下需要九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

    这听上去已经近似于奇迹,因为在当初制定计划时,来自法国和德国的工程师们考虑到华人的工作热情,本身就把工程进度加快了大约五分之一。

    法国工程师和德国工程师们是参照德国工人的工作效率来制定计划,如果参照法国工人,那好吧,提高的程度大概是三分之一。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现在和原计划相比,进度又是再一次加快,而且还足足提高了一半那么多,这实在是令来自法国和德国的工程师们刮目相看。

    纵然是进度已经很快,但朴实的工人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正是因为自己做的还不够多,不够快,才导致这个令人无语的结果。

    如果他们能及时把工厂建成,能现在就开始生产武器弹药,那么想必“闽南”号上的船员们就不会如此憋屈,兰芳政府也不会如此委曲求全。

    珅甸位于望海州的最西部,这里有水文条件优越的港口,距离兰芳目前的钢铁产地安南距离很近。同时珅甸有复杂的地形,东部山区山高林密地形复杂。

    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是珅甸成为兰芳北部最大的工业城市。

    根据兰芳军部的规划,兰芳的轻武器工业聚集地就是珅甸。这里既方便原料的输入,又方面向各个方向转运,同时还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各方面的原因集合到一起,珅甸就成了兰芳军工的重中之重。

    就在珅甸东部的山区内,一个天然大峡谷内,山腰处有一条公路蜿蜒盘旋,这条公路把沿途的六个兵工厂串联起来,成为珅甸的轻武器摇篮。

    这个大峡谷也因此得名为“望山谷”,“望山”是古代弩机上的简易瞄准器,具有浓重的军工色彩,同时“望山谷”的象征意义也很好,有“这山还望那山高”的意思,象征着兰芳军工“永不满足,奋力前行“的进取心。

    望山谷内的104厂,是兰芳最大的兵工厂,这里目前有超过五千名工人正在勤奋工作,就是为了早日把兵工厂建成,为兰芳的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按照原定计划,104厂的一期工程计划是一年。在这一年中,104厂将完成一期厂房建设,并把近两千台机器全部安装完毕,以便开工生产。

    半年以来,104厂的建设计划已经完成了一多半,不出意外的话最多再有3个月,104厂就可以正式投产。

    晚上,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厂长唐正阳和副厂长宁高飞以及总工程师杰弗瑞·迪福习惯性的开一个小会,总结今天的工作,并为明天的工作做准备。

    “明天我打算安排机器进场,先把机器安装好,然后再给厂房封顶。”端着一碗大米饭埋头猛吃的宁高飞突然抬头道。

    104厂的伙食很不错,主食是大米,配菜是咸鱼干和茄子土豆,餐后还有香蕉、椰子、榴莲等水果。

    好吧,兰芳地处热带地区,各种水果的确很丰富,如果工人们不想吃米饭,直接吃水果也能吃到饱。

    当然了,直接把水果吃到饱,那等干起活来可就不耐饥了。

    “不不不,那是违规操作,从来没有人那样做过,说不定会引发严重后果。”杰弗瑞·迪福明确反对。

    杰弗瑞·迪福来兰芳之前是德国人,在克虏伯工厂拥有30年工作经验,隆承轩用一纸工作合同把杰弗瑞·迪福从德国带到兰芳。

    来到兰芳之后,没有考虑多长时间,杰弗瑞·迪福就加入了兰芳国籍,然后也获得了进入104厂的机会。
473 血在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