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7 暴兵能力(1/2)
作者:鲇鱼头
    关于鱼雷的命中率,这真是个令人悲伤的故事。

    美国人曾经做过一个统计,美国海空军在二战中发射的鱼雷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命中率。

    哪怕是这个百分之五十,也是在二战中后期才统计出来的。

    至于二战早期,恐怕美国人没脸统计。

    二战早期,美国人装备的鱼雷包括空射的,潜射的,以及舰用的>

    三型鱼雷满足了鱼雷机、潜艇、海面战舰的各种需要,看似完备,实际上在开战之初的问题多到让人忍不了。

    美军鱼雷的航行深度经常比鱼雷定深要深数英尺、这导致很多鱼雷从目标下方溜过去放了空炮。

    使用磁性引信的鱼雷有过早引爆的问题,使用触碰引信有无法引爆的问题,陀螺仪也有问题,导致美军发射的鱼雷经常绕回来打自己……

    这么看起来,兰芳的鱼雷机能交出六中四的战绩实属不易。

    不过在隆承辕看来,这样的战绩很明显是不合格的,因此当发现只有六中四之后,隆承辕的脸马上就变成锅底。

    “咱们的鱼雷引信还是有点问题,这样的事以前已经发生过很多次,研究所也进行了改进,不过效果并不显著,印信的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回头我准备成立一个攻关小组,专门解决引信问题。”好在隆承辕有决心,当着秦致远的面立军令状。

    这只是演习,鱼雷机攻击的是一动不动的靶船,而且有没有防空火力的威胁,所以命中率是有保证的。

    那么既然还有两枚鱼雷没有爆,那就只有一个解释:那两枚鱼雷的引信有问题。

    “这个问题不要着急,科研工作要遵循客观规律循序渐进,不能一蹴而就,你们不要有太多压力,工作要有张有弛劳逸结合,现在能有这个局面已经很不容易了,我要给你们记一功。”秦致远不苛刻。

    早在科西嘉时期,秦致远就注意对研究人员的培养。

    现在的兰芳,有近千位科研工作者,分配在大大小小的十几个研究所中,这些人都是秦致远手中的宝贝疙瘩,秦致远对待科研工作者一向是优容有加。

    “正因为有陛下的垂青,我们这些‘下九流’才有今天的荣耀,就像陛下所说:有压力才有动力。所以请陛下放心,我们一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不能让前线将士用声明博得的机会在一个小小的引信上毁于一旦。”隆承辕有志气,主动给自己加压。

    “科研工作者”,这是兰芳才有的称呼,如果在前清,“科研工作者”被统称为“匠人”,而研究“奇技淫巧”向来为华人主流社会所不容,所以隆承辕才会对秦致远的重视感激涕零。

    想想看吧,在另一个时空中,哪怕是到了20世纪80年代,华人社会还流传着“造原子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这句话,华人社会中科研工作者的地位可想而知。

    但在兰芳,科研工作者的地位被无限拔高,已经从科西嘉来到兰芳的米歇尔和桑迪夫妇的薪水甚至比首相黄博涵还要高。

    不仅是薪水高,对于那些有突出贡献的科研工作者,兰芳政府给配备生活秘书、司机、医生、以及卫兵,汽车和别墅就更不用说了。

    正所谓“士为知己者死”,在兰芳的科研机构中,研究员们的工作热情丝毫不亚于工厂里的工人,通宵达旦连续奋战是正常现象,有时候为了公关连续奋战数昼夜也不稀罕。

    “在咱们兰芳,身份最尊贵的不是官员,不是外宾,甚至不是我这个国王,而是你们这些踏踏实实的一线工作者。所以为了能建设更加美好的兰芳,请你们一定要保重自己,我希望等我们都80岁的时候,我们还能一起见证兰芳的辉煌。”秦致远当然明白一线工作者的辛苦,因此颇为动情。

    “请陛下放心,我等比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请陛下放心!”

    “万岁!”

    自发列队的地勤人员们齐声高呼,到最后又汇成“万岁”这个统一的口号。

    或许在这种令人激动的时刻,只有用“万岁”才能表达这些一线工作者的心情。

    推崇“官本位”思想的华人社会,历来官员是最尊贵的,就连那些仅仅是“后备官员”的读书人,都会因此受益高人一等。而在此时的民国,“洋人”更是比官员还要崇高的存在,至于“国王”就更不用了,那可是“天子”。

    老天爷的儿子!

477 暴兵能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