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 威廉三世(1/2)
作者:鲇鱼头
    </>其实仔细想想,美国人的暴兵能力也不是完全无解。

    美国人的工业实力确实很强,抢到兰芳跟人家一比就是渣渣,但这并不表示兰芳在美国面前毫无抵抗能力。

    从世界大战中就能看出来,美军士兵的单兵作战能力远远不如外籍军团士兵。

    美军和华人为主的外籍军团之间的唯一一次配合,发生在第二次兰斯战役中。

    当时的麦克阿瑟指挥第84旅被列入秦致远麾下,接受秦致远的指挥。

    在和德国的实际作战中,麦克阿瑟并没有完全听从秦致远指挥,把主力部署在第一道防线上,结果被德国人的优势炮兵摧毁殆尽,进而导致阿米方丹战线的崩溃

    。

    阿米方丹战役是麦克阿瑟第一次上战场,也是美军部队第一次涉足欧洲,残酷的现实给了信心爆棚的美国人当头一棒,之后所有的美军将领包括潘兴和巴顿在内都变得谨慎,而美军部队的表现出了勇气之外没有太多值得称道的东西。

    而勇气,恰恰是外籍军团最不缺乏的。

    这么说起来,美国人也并不可怕。

    就算是在另一个时空,美国人打赢二战也是在苏联牵制了大量德军的前提下,而二战后以美军为主体发动的越南战争以及朝鲜战争,都把美国人弄得灰头土脸。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越南战争和朝鲜战争中,新生的pla都发挥了巨大作用,可以说美国人之所以灰头土脸,有一大半功劳要归功于>

    有这样的历史作为参考,秦致远对于美国的确是重视,但还没有到“恐惧”的程度。

    战略上蔑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当然了,如果想和美国人正面硬抗,海军是必须要发展的,纵然是达不到美国那种暴兵速度,起码也不能差太远。

    其实关于造舰速度,秦致远也早有准备。

    在另一个时空中,pla的军舰也被称为是下饺子,靠的就是“模块化”以及“分段造船”,只要兰芳有足够的船厂,秦致远同样是只需要提出这个设想,就会有无数的技术人员去验证,到时候可以和美国人比一比暴兵能力。

    既然这样,船厂就被提到一个极重要的位置。

    目前的兰芳,实际上有三个造船厂,分别是苏禄造船厂、金兰湾、以及海参崴,这三个造船厂都具备升级为超级船厂的潜力,但仅有这三个肯定还不够,兰芳还需要更多的船厂,才能满足兰芳的需要。

    看看地图就知道,兰芳现在其实也是岛屿国家,所以造船业在兰芳的地位非常重要,在兰芳的工业发展序列中处于毫无疑问的第一集团。

    在秦致远的计划中,本来打算第二天就前往苏禄,视察那里的船厂进度。

    但就在第二天一早,一个意外情况再次打乱了秦致远的计划。

    威廉三世来了。

    秦致远的登基,是1919年底全世界都关注的大事,这么重要的庆典,威廉三世作为秦致远的老朋友,肯定不会缺席。

    秦致远也给足了威廉三世面子,亲自前往蓬莱岛港口迎接。

    没错,威廉三世没有去椰城,而是直接到了蓬莱岛,这充分表明威廉三世对秦致远的重视。

    也正因如此,当秦致远见到威廉三世的时候,秦致远顺口开起了玩笑:“你居然直接跑到了这里,而把我的首相晾在椰城,这可不符合礼仪。”

    都说华人的皇室礼节多,其实欧洲皇室的也不少。

    比如威廉三世这样的国王,他们做事也不可能随心所欲,一举一动都要符合礼仪。

    “马克思去了椰城,刚好和你的首相身份对等,我来你这里才更符合礼仪

    。”威廉三世面色有点红,显然是有点激动。

    马克思就是马克思亲王,这是德国现任的首相,让他去和黄博涵会面确实身份对等。

    因为秦致远已经成婚,威廉三世带着他的皇后塞西莉亚一起来兰芳,同事一起来的还有威廉三世的长子克里斯蒂安·奥拉夫,以及次子米夏埃尔·胡贝图斯。

    秦致远还是先问候了塞西莉亚和两位王子,这才和威廉三世乘同一辆车前往黑天鹅城堡。

    还好,还好,现在黑天鹅城堡附近已经建起了好几处行宫式宫殿,至少有能够配得上威廉三世身份的地方,供威廉三世一行人入住。

    坐进车内,秦致远和威廉三世终于有了一个相对*的空间,两人可以随意一些。

    秦致远现在的司机叫董兴修,这位可是堂堂正正的八卦门传人,一身功夫能令陈康健自愧不如,标准的大内高手。

    “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秦致远关心。
478 威廉三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