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 发现日军舰队(1/2)
作者:鲇鱼头
    发生在东亚的这场战争,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所以人都关注着这场能决定远东地区未来的战争,获胜者将确立霸权,失败者将一无所有。

    在开战之前,兰芳陆军共有21个师,其中有九个师为外籍军团,总兵力大约为32万人。日本陆军共有25个师团,总兵力大约为45万人。

    兰芳陆军的总人数虽然处于劣势,但武器装备程度远超日本陆军,其中兰芳陆军的第一师、第二师、以及第三师都是装甲师,装备有日本陆军尚未装备的坦克,这在战争中能形成压倒性优势。

    兰芳的装甲部队分别部署在兰芳本土以及北疆区,其中第二师和第三师都部署在北疆区,准备给日本人一个大惊喜。

    海军方面日本占据绝对优势,日本在日俄战争之后已经提出“八八舰队”的构想,到目前为止虽然尚未实现,但日本海军现有的“六六舰队”在面对兰芳海军的时候仍然占据绝对优势。

    日本海军在十月份刚刚下水的“长门”号战列舰,是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战列舰,标准排水量32700吨,装备8门410毫米口径巨炮,最高航速26节,各种数据都远超兰芳拥有的唯一一艘战列舰“法兰西”号。

    因为兰芳本土和日本本土同为岛国,所以此时全世界几乎都不看好兰芳能赢得这场战争。

    不过秦致远显然不这么认为,当鱼雷机出现之后,兰芳已经有了克制战列舰的利器。

    而这一点日本人并不清楚,包括全世界都不清楚。

    “昨天中午,第十一师在库页岛和日军第二师团展开激战,从中午十二点到晚上七点,一共爆发了4次战斗,第63团斩获颇丰,至少击溃了日军的两个联队,毙伤日军五千余人。到今天早上,日军第二师团已经开始撤退,第十一师按照预定计划继续向南推进,不过限于道路条件不佳,推进的速度并不快。”椰城王宫内,秦致胜正在向秦致远汇报战事进展。

    “让老陈稳着点,不要推进的太快,要注意物资补给,不要冲的太猛导致物资跟不上,那可就悲剧了……”秦致远还是担心脆弱的补给线。

    北疆区其实是有海军的,就在宁北港内,停泊着11艘驱逐舰和十五艘潜艇,这是北疆区的全部海军。

    当然了,这点海军在日本人看来是不够看的,因此开战之初,日本就派出战列舰封锁了宁北港,虽然因为陆上炮台的威慑没有发动进攻,但也等同是锁死了北疆区海军的活动范围。

    目前秦致远最担心的就是北疆区的后勤补给,第十一师现在看似占据上风,但如果一旦物资补给跟不上,第十一师的那些机枪都会变成烧火棍。

    “包德水到了什么地方?”秦致远关注整个战局,不能把目光只放在库页岛上。

    “赤塔,明天就能到海参崴,预计后天可以对日军舰队发起进攻。”秦致胜在地图上把代表着鱼雷机联队的标志移到赤塔地区。

    兰芳虽然有了鱼雷机,但鱼雷机的数量并不足够,好在兰芳有足够多的轰炸机,于是五十架轰炸机被紧急改装成鱼雷机,通过民国国内的机场转场海参崴。

    秦致远对日宣战,民国总统徐世昌当然是喜闻乐见,因此对于兰芳的要求,徐世昌表示民国会完全配合。

    徐世昌当然也有诉求,如果兰芳击败日本人,兰芳承诺会将日本在民国东北的权利全部还给民国,这对徐世昌来说绝对是个重大利好消息。

    就在兰芳对日本宣战之后,徐世昌也在考虑对日宣战,但因为北洋政府内的亲日势力,徐世昌现在甚至连这个议案都不敢提。

    不过如果等兰芳击败日本的联合舰队之后,相比民国的那些亲日派会改变立场。

    “驻朝鲜的第十七师团和第十八师团好像有往民国东北调动的迹象,参谋部的意见是要防备日军从陆上进攻海参崴。”秦致胜报告一个新情况。

    “不用搭理他们,他们不来就算了,如果敢来,正好让第二师开开荤……命令陈康健,不要犹豫,如果日本人敢从民国东北向海参崴发动进攻,要坚决给与打击,哪怕是把战火烧到民国境内也不要犹豫。”秦致远这是想赶尽杀绝。

    此时的民国东北,可不是21世纪的那个“北大仓”,而是标准的“北大荒”,经过清政府的闭关锁国政策,以及十几年前日俄战争的破坏,东北是真正的千里荒原,罕有人烟。

    日俄战争后,日本接手了俄国在东北的所有权利,并在民国东北驻有军队以保护日方利益,在今年4月份,日本在民国东北成立了关东军司令部,下辖一个师团和六个铁道守备大队,总兵力大概为两万人左右。

    日军同时在朝鲜猪油两个师团,总兵力大概是三万五千人。

490 发现日军舰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